【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43.

会场里熙熙攘攘的,方锐穿着一身黑西服站在其中,警觉的看向四周。戴在左耳的耳机中陆陆续续传来同事与酒店安保的对话,方锐负责盯会场,会场人多,并不是个好差事。这是餐饮界的盛会,保全措施也算严密,以方锐的经验来看,这种比赛不会出什么太多人为的漏子,他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器械本身是否安全。

在事先走场的时候方锐登梯爬高看了将近三天,而后有专门做会的公司负责搭台,一遍又一遍沟通相关的流程等等,方锐终于找到了个时间休息,坐在台下盯着酒店宴会厅的大灯看。

灯光是柔和的紫色,为了让各国厨师们能够专心做菜,承办方在台上单独设了灯。灯光这种东西方锐并不是很懂,他只是觉得那些来做菜的厨子也挺辛苦的,本来就火烧火燎的,还要被那么强的灯光打着。

他听说来的都是各国年轻有为的名厨,中国派来的代表之中有那么几个看着名字还挺眼熟,就是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林敬言是在方锐到了之后几天才到广州的,方锐抽空去白云机场接他,路上还说了半天这次比赛的事儿。

林敬言一听到是乐了,说没想到还有熟人呢。

方锐挑眉。

林敬言说不过他们来这是比赛的,我这豁然打扰也不太好,更何况——

“更何况?”

“更何况我是来和你度假的。”林敬言摊手,“工作用的手机也关了,这次来也没有带电脑。”他随后指了指自己身上,“还算休闲吧?”

“休闲。”方锐点点头,“嘿,摘了眼镜,立马今年二十明年十八。”他趁停车等红灯的刹那,探过头给林敬言脸蛋上“啵”了一口。

林敬言慢条斯理的用手背擦着那一块儿濡湿的地方,笑,“口水都流出来了你是有多饥渴。”

“饥你妹。”方锐大笑,待信号灯由红变绿的时刻,一脚油门车奔驰而去。


王杰希将汤盅的盖子打开,随后,一股清香四溢开来。

叶修站在旁边,轻轻嗅到,“这味道真不错,清香而又丝毫没有海鲜的那股子腥臊味。”

“你试试。”王杰希拿了勺子,盛了一勺汤汁。

“你还喂我怎么地?”叶修挑眉,立马上手接了王杰希手中的勺子。

鱼翅也好,燕窝也罢,畏凉,凉了之后总有一股子刺鼻的腥气,于是温热时品是最好,与平常的黄扒不同,那汤并非金黄灿亮,而是色发浅淡的乳白,翅针在汤中弯曲着身子,呈现为透明的浅金色,一股又一股的香气扑面而来,叶修笑道,“你这用冬瓜煨的底子,还挺香。”

“那是。”王杰希笑,用手撑着身后的料理台,“这是拿出看家本事来了。”

“我尝尝。”卢瀚文蹦跶过来了,王杰希心想这孩子好歹也是叫过自己叔叔的,便伸手拿了只碗,将汤盅里的汤水盛了一些给他。

“平常餐厅作鱼翅,一般都是就着木瓜或者干贝、火腿,用冬瓜这种事吗……还真是少见。”卢瀚文头头是道的说着,他先抿了口汤,随后又将几丝翅针放进嘴里,“真好吃真好吃,王……王前辈,您怎么做的啊?”

“秘密。”王杰希抱着怀,笑吟吟看着那矮冬瓜似的孩子,忽然玩心大起,“不如你跟我回去微草园好了,回去我就告诉你。”

“还带这么抢人的呐?王杰希你不够意思啊!我说文州你看咱们这是不是引狼入室啊?”黄少天他们也围过来了,这鱼翅的香味勾起了众人的兴趣,纷纷凑过来,品尝着那汤盅里的美味。

高手聚集在一起自然就成了品鉴大会,后来更是交流起来怎么能将这一盅冬瓜煨群翅作得更加完美。

王杰希抱着怀,卢瀚文站在他旁边,雷州卢家以作鱼翅而闻名华南,他人小、却对那鱼翅的煲汤别有一番心得。“古时讲究浓汤、汤浓而色艳,香气怡人。可是现在人的口味不一样了,汤头那么浓,吃多会腻。”

王杰希有些讶异看着这个小朋友,等他继续说下去。

“所以我觉得前辈用冬瓜来煨汤很好,只是单单只用冬瓜,又怕有些单薄。”卢瀚文拧着眉头,开始认认真真解析起王杰希那汤头中的味道。

“是用的老鸡汤,里面放了菌子。”王杰希笑,他抬头看着那些围在灶台前的人,“正式比赛的时候,这鱼翅就交给你了。”

卢瀚文一惊,“啊???”他指着自己的鼻子,“交给我??”

王杰希心想,自己会不会太急于求成了,却没想,卢瀚文努力而认真点点头,“我不会让您和大家失望的,我会努力的。”那气势足足的就好像是要上战场了一样。

王杰希一听噗嗤一下笑了,他随意伸手在卢瀚文的脑袋上扒拉了几下,把那孩子的头毛给扒拉乱了才行。

“代师父你偏心啊。”刘小别举着手里的碗,走过来嚷着,“您都不教我和英杰。”他瞄了一眼不远处人群中的唐柔,“也没见过您那么大方教唐小姐啊。”

“你那小六件做好了?”王杰希抱着怀,问。

“做好了,当然做好了。”刘小别举起右手,“不做好我是绝对不会过来吃这冬瓜煨群翅的。唐小姐和我一起做的,您去看看吗?”说罢,他放下碗嘿嘿笑着蹦跶回自己的料理台那边,生怕是王杰希动怒。

“这家伙……”王杰希轻嗤一声,靠在身后的料理台上没动窝,他嘴边若有似无似的噙着笑,从旁边拿了杯茶,似是累了,又似是趁那众人品尝着鱼翅时休息一下。

卢瀚文好奇的看着他,看他的眼神落在人群之中,偶尔落在唐柔身上,闪开,回顾中又落了,随后又闪了开。那种想看却又不看的心思,可真让这爽直脾气的孩子搞不清楚什么意思。


-------------------

最近……在看暗黑者看得不亦乐乎……

所以更得慢了……

不好意思……

还有燕翅席真的挺难写的……

我好饿……

评论 ( 10 )
热度 ( 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