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40.

苏沐橙一晚上都黏着唐柔,她眉目清丽可人却又略带狡猾的盯着唐柔,盯到平日那样波澜不惊的一个姑娘愣是脸颊泛了红,唐柔讷讷开了口,“哎呀……你都瞎说什么呢……”

酒过三巡后,唐柔身边的韩文清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苏沐橙便拉过椅子和唐柔并在一起,撩了撩搭在肩头的长发,笑眯眯说,“小唐,脸红了。”

唐柔没答话,静静喝着水,她停了半晌,却忽然问,“怎么能把菜做得更好?”

苏沐橙想了想,“你半路出家,想要达到王杰希那种程度,多半是不太可能。”她到是实话实说。

唐柔点点头。

“不过,比现在再好一些,那也不是不可能。”苏沐橙说,“我吃过你作的菜,你在调味上有天份,就好像是喻文州,你来尝这个。”她伸手,盛了一小碗什锦冬瓜帽里的汤汁,递给唐柔。

唐柔低头尝了口,抬起头看苏沐橙,“好喝。”

“是,好喝,能尝出来放了什么?”苏沐橙问。

唐柔细细品了品,“白胡椒粉。”

苏沐橙笑眯眯的说,“再品品。”

唐柔摇摇头,“就觉得特别鲜。”

“没错,就是那股鲜味。”苏沐橙双手撑着椅子,说,“那家伙,这圈里出了名的刀工差,但是调味却是绝了。中餐菜肴讲究鲜味儿,这在其他国家的菜里都少见。蓝雨阁做菜不放味精,就用高汤和各种调味品来做菜,也能出来这股子鲜味。”她像是想起了什么,偷偷指着坐在另外一桌的杜明,“那家伙,也是这方面的翘楚。”

唐柔看了一眼杜明,转过头来,“他不是做甜品的么?”

“别小看人做甜品的呀。”苏沐橙说到,“Samsara·杭州能在这地方这么红起来,那些个甜品蛋糕可功不可没呢。”

“你和果果也功不可没。”唐柔少见的揶揄到,苏沐橙和陈果那可是Samsara·杭州的常客。

“说正经的呢。”苏沐橙话转得快,指着那个冬瓜什锦帽,“你看这冬瓜外面,好看吧?应该是黄少天的功夫。”

唐柔点头,那冬瓜帽外面被人用阳刻的法子雕出了一副夜雨孤舟图,刀法细腻得很。她忽然笑出声来,大概是想到自己曾经抱着颗白萝卜雕花,雕到后来变成了四不像的情景。

“可惜就是做饭的时候话多了点儿……”苏沐橙摊手,“其实我的意思是你不妨在这方面下功夫,至少也是个快些的法子呢。”

“我们家也是开餐厅的,以前我从来都不觉得这做饭有那么多门道。”唐柔感慨,“现在竟然也就置身于其中了。”她回想起来自己是如何阴差阳错就进了这行,说是阴差阳错,到也有点命中注定的机缘。

叶修跟她说了来参加这件赛事的时候, 唐柔略为惊讶。她入行时间短,怎么就偏偏机会落在她头上。叶修到是直白,他说我需要个打下手的,沐澄也需要,小唐我看中你的应变能力,所以你上。

唐柔这人到是爽利,既然叶修说她没问题,她也就坦然的答应了。她又问叶修,打下手都要干什么,叶修一边抽着烟一边神秘兮兮的回答,各种事儿啊,小唐你到了就知道了。

她不禁莞尔。


酒宴散了后,众人三三两两打车回酒店。

唐柔和苏沐橙站在夜色中等车,叶修在旁边抽烟,还时不时和喻文州、黄少天还有韩文清商量着什么,周泽楷不说话,站在他们几个人旁边听着,杜明时不时提出自己的见解,周泽楷偶尔点头,偶尔凝眉。

“话说你们那个小江经理怎么没来?”叶修忽然问。

“小江走不开啊。”杜明连忙说。

“哦,我就是觉得少了小江经理在,这小周也怪沉默的哈。”叶修笑,“那我们就按照刚才说的,王杰希给的方案大面上不用改了。”

众人点头,喻文州开口,“王杰希会在后天来广州,我们还有两天时间准备。”

“准备到是其次,我建议先一起磨合一次。”韩文清开口,“我们这些人平时做菜的习惯、方式都不尽相同。”

“到是好主意。”黄少天点点头,“就等王杰希来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