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39.

刚从白云机场下飞机,就热得出了一头的汗。唐柔生在北方,对热天苦手,到是叶修仿佛就跟没事人似的,跟黄少天还有喻文州一起聊着要怎么配菜怎么分配时间和人手的问题。

王杰希回北京,说是孙哲平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搞来了上等的血燕盏,他得去验货。明天鱼翅的原料会被送到蓝雨阁,也因此,叶修他们几个人便提前回来了。

唐柔把手揣在帽衫的兜里,跟着他们几个往前走。陈果因为还有餐厅要照顾,所以会稍后再来,稀罕的是魏琛,他听说了这件事之后意外的没有凑热闹的心思,美名其曰要帮陈果照顾兴欣,却被叶修说老魏啊老魏,见着徒子徒孙至于那么害羞腼腆吗?

魏琛没搭理叶修,而是转了个身去了厨房,陈果看看叶修,又看看厨房的门帘子,最后还是追了过去。

“怎么了?”唐柔纳闷的问。

“老年人也有自尊心的。”叶修抽着烟说,“他自己解不开心结,怪得了谁?”

唐柔莫名看着苏沐橙,只见那姑娘轻咳了一声,随后装模作样的说,“烹饪其实是个很残忍的事呢。”


蓝雨阁朝江而立,外表看来平平常常一栋楼,却在这地界上算是有了年头的建筑。有一段时间国内经济不景气,花重金吃高档粤菜的人也少,而专门擅长做高档粤菜的蓝雨阁如同其他粤菜酒楼一般几欲倒闭,而后喻文州和黄少天接手,在沿袭旧式粤菜的传统之上,又对古法进行创新、结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和喜好,蓝雨阁竟扭亏为盈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一人擅长调味搭配,另一人擅长刀工及烹调,似乎从最开始两人的名字就被绑在了一起,曾经有人企图花重金聘请喻文州、又或者有猎头挖黄少天,均被一一拒绝,杂志采访的时候愣是给安上了个饮食界的“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称号,搞得叶修那一阵见了他们就喊焦赞孟良。

他们那几人年纪相仿,又都是在一起听过课培训过厨艺的,于是谁和谁好也不是什么秘密。喻文州与黄少天俩人是一对儿这事儿业界人没有不知道的,他们到是没特地宣布过,别人质疑的时候却也没有否认。

唐柔看着他们,又想起在北京认识的那一对,感慨现在好男人本来就少,有那么一帮子还集体去搅基了,难怪剩女那么多呢。

苏沐橙到是女神范儿十足,走过之处一阵阵低呼,她依然笑眯眯的,不说话也不急躁,跟在叶修身后面。他们一群人往厨房走,喻文州时不时给他们介绍蓝雨阁的周围环境,然后说,比赛的地方,是在靠近琶洲会展中心的一家外资酒店。

“小周他们已经提前去了酒店办理入住了,晚上不妨一起吃饭。”喻文州说话声音意外得很轻,与他的搭档成了鲜明的对比。

“你们蓝雨阁做东啊?”叶修说。“还有谁?”

“你熟悉,韩文清。”

叶修一听,连忙说,“您这阵仗够大啊。”

黄少天方才上楼去放行李,这终于从楼上跑下来了,见到他们,“怎么样,有没被我们蓝雨阁的气势压倒?”

叶修上下扫了黄少天一眼,从鼻子里轻轻哼出个不屑的声儿,黄少天刚要张嘴,便听喻文州说,“对了少天,老韩他什么时候到?”

“3点左右吧,刚说是上飞机了。”黄少天蹦跶了几步来到喻文州面前,“一会儿我和郑轩去接韩文清——”

不巧郑轩正经过,他一听自己要和黄少天一起去接韩文清,立马高喊,“压力山大啊!!压力山大!!”

众人一听这个立马笑开了去,原来韩文清那威名都传到岭南来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热热闹闹围了两大桌,蓝雨阁破天荒的第一次在晚上挂了休业的牌子,喻文州和黄少天亲自下厨,给众人露了一手。

苏沐橙偏偏喜欢吃白斩鸡,那鸡肉香嫩得很,苏沐橙细细咬着鸡肉,沾了酱汁,唐柔见了忽然笑,偷偷跟苏沐橙说,自己以前在英国的时候带同学去中国馆子里吃白切鸡,那家白切鸡大概是还留着血水,吓得老外们一个个高喊你怎么能让我吃这么血腥的鸡。

“他们那是不懂了吧。”苏沐橙将鸡骨放在盘边,“这芙蓉白切鸡最高的境界就是骨中带血、鸡肉嫩滑,不沾酱料时有股淡香,沾了酱料则与本身鸡肉上的黄酒一同勾起那股浓香,老外不懂,太不懂。”

唐柔见她头头是道,扑哧一下笑出来,“你对吃也挺懂啊。”

“我其实志不在做菜,而是在品菜。”苏沐橙小声在唐柔耳边说,她睫毛长长的,像小扇子一样忽闪忽闪的眨动着。

“那为什么不往那方面发展?”唐柔问,“你看老魏。”

“我又有些舍不得啊。”苏沐橙感慨的说,靓丽的脸上露出些许怅然,唐柔微微有些惊讶,原来那么漂亮的姑娘,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人可真是矛盾。”

唐柔心想好像自己从来没有类似的烦恼似的,该怎样就怎样,向来直来直去的。

苏沐橙见唐柔不说话,忽然凑过来,又叽叽咕咕的问,“小唐小唐,听说,Samsara的杜明也会来。”

唐柔一听,立马有些不自在,脸上略有尴尬的连忙说,“他来与我有什么关系啊……”

“那王杰希呢?”苏沐橙笑眯眯的问。

这名字响起,唐柔心里则是一沉,半晌之后,才开口,“别说他了不行么……”

“我看你那天挺落落大方的——好吧,不提不提。”苏沐橙端起茶杯,小口小口喝着茶,“不过小唐,我觉得他还挺喜欢你。”

唐柔睁大眼睛看着苏沐橙,仿佛对方在说什么笑话。

苏沐橙看见唐柔这反应,也惊讶的像是初次发现什么似的,“你……不会没感觉吧?”

唐柔摇摇头,随后却又点点头,在苏沐橙的注视下,最后又默默的摇摇头。

这下换成苏沐橙笑出声来,一桌的汉子还以为两个姑娘之间发生了什么事,连忙放下筷子停止了喧嚣,看着苏沐橙那一脸笑意和唐柔一脸尴尬的表情。

“怎么了?”叶修问到。

苏沐橙一手捂着嘴,一手连忙挥着,“没什么没什么。”

“那你们……”

“就是笑得有点岔气……”

苏沐橙靠在唐柔的肩头,笑着说。

“你们继续吃,我要和小唐说些悄悄话了。”


------------


双花的故事都会在番外,人俩已经经历过大风大浪了,这次真没啥事儿哈。

至于柔妹子,多说两句,柔妹子其实特别像我在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一个朋友,也是一头短发,家境很好,白白净净的,弹得一手好钢琴。性格各种生冷蹭倔,直来直去,只不过她是射手,不是白羊。

偶尔读原著的时候,总会把她和唐柔的形象联系起来,而后再想到这姑娘以往的感情生活,就出现了上面的种种。


至于吃……

我爱吃,喜欢研究吃,又因为已经成家的缘故,总要照顾我们家那位的胃口,于是也就研究怎么去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

曼哈顿的米其林餐厅也好、北京小胡同里的回民拉面馆也罢,然而对于每个人来说,万变不离其宗的事情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今天也祝各位有个好胃口。

爱生活,爱叶修。\(^o^)/


PS:其实蓝雨里我最喜欢郑轩儿啊~~~~~

评论 ( 20 )
热度 ( 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