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36.

那边朋友圈里俨然已经炸了锅,这边唐柔却还蒙在鼓里,反正她没王杰希微信,自然也就不知道朋友圈里那铺天盖地的点赞以及问询。

王杰希在兴欣又坐了坐,不知怎的,脸上的笑容仿佛更浓了似的。那让她心里略有些忐忑,总觉得王杰希那笑容充满了不怀好意的危机感。

天色愈发暗了下来,街道上已经亮了灯。

王杰希起了身,唐柔松了口气,这可终于是要走了。

“你不送送我?”他却说,挑眉问。

唐柔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往日那股子大家闺秀的气质,似乎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王杰希到是识趣,“好吧,那借我把伞总是可以的,”那口吻不容商量似的。“上次你去我的园子,我可是送你走出了莲花市场——”

唐柔连忙跑到女更衣室,从柜子里拿出把折伞,翻了回来。

“伞小,两人也打不了。”

她抬头,却说。

王杰希拿过折伞,玩味的看了看,便笑说,“那好吧,我走了。”

唐柔点点头,“我送你到门口。”

“真不送送我?”王杰希又问。

“谢谢您今天刷了碗。”唐柔唇畔含笑,不卑不亢。

俩人出了走廊,到了门口。拉开那两道木门,王杰希解开伞扣,撑起了伞。

唐柔想。

“我走了。”王杰希回头说,却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跟唐柔说,“对了,唐柔。”

“嗯?”

“Samsara的杜明好像要追你,你要是对他没意思,就说明白了别耽误人家。”

唐柔听了那话惊讶的抬起头,对上王杰希那一脸悲天悯人、清心寡欲的表情,竟然连那一句“关你什么事”都说不出口。

王杰希抿了抿嘴,撑着伞转身进了雨中。

唐柔却连反驳的余地都没有。她定定盯着王杰希的背影,逐渐消失——那伞确实有点小,他人又高,怕是雨难免要淋到身上了。唐柔想,杜明对自己有好感,又关他什么事?现在点明了,唐柔反而有点不好意思面对杜明了。

看来那Samsara的甜点,吃的机会是少了……


王杰希心情莫名好,便沿着北山路往西走。

手机开了震动,贴在胯骨的位置,那此起彼伏的震动让他有点受宠若惊,这是来了多少个电话了?他想,嘴角便又得意洋洋的扬起了笑。

湖面被雨水打乱了平静,淅淅沥沥的,声音都连带着悦耳了起来。

直到走得乏了,便上了趟公交车。找了靠窗子的位置坐下来,掏出手机,未接电话中最多的竟然是张佳乐。

再看微信的朋友圈提示,那数字略多啊——王杰希想。点开看了一眼,有点赞的,有问什么情况的,还有直接喊嫂子的,更有人问这不是唐氏的大小姐吗?

他笑得有点无奈,不解释就是不解释,哪有那么多解释可说的。他和唐柔就是那种说不清楚道不明白的关系,他到是坦然,可是人姑娘不肯接受那又有什么办法?

直到又有电话拨进来,王杰希低头一看,屏上显示的是孙哲平的名字,这才接了电话。

“喂?”

“我操王杰希,我打了那么多电话你不接,换孙哲平的你立马就接了,要不要这么区别对待啊?!还是说这人去了杭州都变坏了——先说说,你和小唐怎么回事?”

张佳乐的声音叽里呱啦从电话中冒出来,王杰希连忙把手机拉远一些,免得耳朵被震坏了。

“什么怎么回事,没看么,不解释。”王杰希靠在椅背上,伸着腿,膝盖顶着前面的椅背,座位的空间略小。

“你这是在炫耀吗?不能啊,当初小唐跟我说的时候,明明是心里没底的暗恋啊!”

王杰希一听那话,脸上讶异的挑起眉毛,这事儿他可从来没从张佳乐嘴里听过,自然也就不可能从唐柔的口中听到过。心里多少有些波澜,却压着性子,“没有炫耀,要是让人误会了,我把照片删了去。”

“行了吧你,删了误会更大了好吗?”张佳乐在那边嗷嗷叫着。“快如实招来,你怎么个意思?”

“说了没什么意思,我今天去兴欣,没想到休息,又只有唐柔她自己在那——我不知道你知道多少我们俩之间的事,我和她之间好像有点误会。”

“误会?什么误会?您都发了朋友圈里还能有什么误会?”

“简单来说就是,当初她对我有意思的时候我没回应她,现在我想回应她了但是人家没那意思了。”王杰希笑得有点自嘲,“你就别添乱了啊,我们俩什么事儿都没有,所以才不解释呢。”

“我操……您那叫什么事儿都没有?”张佳乐那边声音中各种疲惫,“您这么一发各种流言四起了好吗?有人在问是不是唐氏和微草要联姻了,话说你有考虑过这件事突然爆出来造成的影响吗?”

张佳乐说的是实情,这点王杰希到不是没想过,联姻这种消息对于他们来说到没什么坏处。

“想过。”王杰希回答,“没什么不好。”

“那人姑娘的清誉呢?”

“和我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算是件毁清誉的事儿?我王杰希的名声还不至于那么不济吧。”王杰希问,“再说了,若真是谣言四起得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那就顺水推舟弄假成真。挺好。”他顿了顿,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缓缓笑了,“张佳乐,到时候你得帮忙。”

“帮什么忙?”

“当初我怎么帮得你和孙哲平,你就得怎么帮我和唐柔。”

王杰希说罢,起身随着人流下了车。他撑起伞,匆匆与张佳乐交待了几句就挂了电话,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华灯初上。他走了一路,脑中飞快旋转着这一来一往的关系,先是给他爸拨了电话说明白,而后又给唐柔的父亲打了电话。老一辈到是对这件事宽容得很,尤其是唐柔她爸,一听王杰希先是道歉而后又认真说我和她之间有些误会——但是我是真的想追求她——那口气诚恳的让唐书森听了格外舒坦,正问说要不要我这边打电话给柔柔,便听王杰希说,“唐叔,感情上这些事,还是让我们自己来吧。能成我自然高兴,不能成也就算是我和她没缘分。”

没一会儿便到了中草堂,挂了电话后他推门进去。

院子里静悄悄的,雨水卷着梨子的香气飘进他鼻子。

雨小了很多,他上了台阶进了走廊,便把折伞收好,心想到不是急着还给唐柔——他往前走,却觉得多少有点异样。

待掀了帘子走进饭厅,却听见叶修那懒洋洋的声音喊道:“哟,不解释的王大眼,您这是刷碗刷回来了?”

王杰希苦笑,心想父母那边到是摆平了,怎么忘了这边还有一茬儿麻烦货——抬头,脸上露了笑,那一桌坐了几个人,兴欣饭庄的,竟然还有蓝雨阁的。

“怎么回事啊。”叶修坐在正对着他的位置,“您到是给我们说说啊?”



评论 ( 23 )
热度 ( 1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