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35.

“这是要作什么?”王杰希站在唐柔身边,问。他见她取了两根茄子,还取了肉糜。“炸茄盒?”

“改良升级版。”唐柔却说,“我们这有个人,说是厨子又在案台前见不着他,说是老板可是他还总是喜欢在厨房里泡着。”

“魏琛?”王杰希问。

“嗯。”唐柔点头,“他啊,跟我说过,再好吃的菜都不如家里的味道好,然后就给炒了盘土豆丝。”拿了茄子,掐头去尾,切成两大段,“可是啊,前段时间天天练刀工,再切土豆我就要抑郁了。更何况,您是客,我怎么能做清炒土豆丝给您呢?”手中的菜刀在茄子上划了豁口儿,只有浅浅一层皮肉连着。

肉糜混了虾肉碎,再放上调料,打上个鸡蛋,唐柔端着装着肉糜的碗,用筷子和着馅儿。一边和一边说,“以前家里包饺子都是我妈和阿姨一起,那会儿我学钢琴,她们不让我进厨房。现在又怎么能想到,我在这和肉糜给您做茄子肉龙吃?”

王杰希笑,随手和了水淀粉递给她,“要这个吗?”

“不愧是王厨子,利索。”唐柔接过水淀粉,倒进肉糜中。

“王厨子……这称呼你怎么想的?”王杰希气结,这称呼总让他想到小饭馆儿里袒胸露背端着炒锅的厨子,而非他王杰希。

“有客人这么叫呗。”唐柔说,“我们这来的什么人都有,之前还有说叫你们‘唐厨子出来’这样的客人,刚开业,我的手艺又不是很好,一个蓑衣黄瓜都快切成黄瓜片了。”

“觉得苦吗?”王杰希问。

“还行,不苦。”唐柔说,她拿筷子把那些肉糜填进茄子缝儿里,自然而然茄子就弓成了虾背的样子。摆好盘,上了笼屉蒸。

王杰希说我尝尝,唐柔却说不着急,还没做完呢。

她又开了炒锅的火,说是熬糖汁,王杰希挑眉,“这是要怎么?”

“北方人口重,这种清淡口的茄子肉龙未必能和您的口。”唐柔三下五除二炒了糖汁,酸甜可口的,待那茄子肉龙出了锅,先舀了一勺油,后又将那糖汁生生浇了上去。

那声音悦耳得很,吱吱的,香气扑鼻而来,浓烈得很。

王杰希笑说我还真饿了,那就不客气了。

唐柔点点头,说你等等。她走到冰箱,打开翻了里面一袋面,“来不及作主食了,您就凑合凑合吧。”

“怎么?”王杰希看了眼。

“下碗面条吃。”唐柔说,“南方连面条都稀汤挂水的,正好碰见个老乡,我也能重口一回了。”

她三下五除二,下了面后又用茄丁炒了酱,做了茄丁卤的炸酱面。“没什么忌口的吧?”唐柔光自己在那忙活了,刚想起来王杰希还在自己身后。

“没,你做就好。”

一回头,看见王杰希抱着怀靠在后面的流理台边上,眼神灼灼的盯着她。

“哦。”

唐柔把面捞出了锅,给王杰希一碗,自己留了一碗。她有点不好意思的笑道,“说是给您做顿饭,反倒是我自己也吃了,算是沾光了。”

厨房里热,唐柔额头上一层汗,王杰希盯着眼前这姑娘,忽而开口,“我觉得你成长了。”

一听这话唐柔反倒是笑出声来,她说你这口吻怎么跟我爸似的。

王杰希不置可否。

唐柔示意他尝尝那茄子肉龙,自己却把碗里的酱倒在面条里,使劲和了起来。

木筷子夹断了茄子段儿,夹起两片茄子和中间的肉糜,那动作细致雅致得很。随后放进嘴里,细细品了,唐柔看着王杰希,“怎么样?”

王杰希细细嚼着,待咽了之后,说,“比我想象的好。”

“差在哪儿了?”唐柔好学,连忙问。

“火候和肉的肥瘦有关系,这厨房宽敞,湿度相对来说小,你用的是竹篾子编的笼屉,水应该稍微多一些;你选的肉糜,肥少瘦多,里面又加了虾肉,所以容易发紧。下次最好选肥瘦比例3比7的,那样好吃,肉软。”王杰希说,“至于说比我想象的好,是你这汤汁做的有点出乎我意料。”他用筷子尖沾了沾,放进嘴里,“酸而微甜,甜中又有一丝辣提香,口感很爽利。”

唐柔听了却未生气,而是认认真真,记下心来。

“吃面吧。”王杰希见她坐在板凳上端着碗面听自己讲话,不禁莞尔,而后便张口吩咐。

唐柔这才回过神来,开始低头吃面。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学的,怎么懂那么多?”唐柔一边吃着面条,一边问。

“忘了。”王杰希说,他也捧着碗面条。

俩人大都是家教严格的孩子,自然对那吃饭的礼数也就讲究。没再说话直到吃完为止,唐柔心满意足,忽然说,“有一次我去日本,见周围吃拉面的人都大声的吸溜,吓我一跳,后来才知道说是在日本吸溜面条声越大越对厨师尊重——真奇怪,不是吗?”

“各国有各国的礼数。”王杰希笑吟吟。

唐柔抬眼看王杰希,忽然说,“您也吃完了,这顿饭就算是我请您吃顿员工餐,不用您结了。”那意思,要走赶紧走,不送。

王杰希坐在小板凳上,腿屈得有些发紧,筷子平摆在空空如也的面条碗上,托着下巴,不说话,却定定盯着唐柔。那眼神仿佛能摄人心神一般,唐柔没来由的想,若是自己移开了,那就是输了。

“没听说这么个礼数的。”王杰希见唐柔不说话,便先开了口,他起身,叠了那两个面碗,捧了起来,“既然你请我吃顿员工餐,我自然也帮你刷个碗吧。”

“哪儿敢劳您大驾。”唐柔连忙抓起筷子和盘子,紧走两步,伸手要夺王杰希手里的空面碗。

“再摔碎了,咱俩谁赔?”王杰希摇摇头,利用身高优势把手抬了起来,嘴上却不容置喙的说。“我看你在这待得挺好,那也就放心了。”

那话说的唐柔心里又泛起了嘀咕,受包荣兴影响她真想知道这人到底什么星座的,怎么这么一波三折的性子。

“我一直都挺好的,劳您费心。”唐柔把盘子放进了水池子,看王杰希拧开水龙头,竟然还真的就开始洗了起来。

“帮个忙。”王杰希低着头,一边给碗打着泡沫一边说。他回头示意唐柔,“裤兜里的手机拿出来。”

唐柔伸手把王杰希的手机拿了出来,满脸狐疑的看着他。

“给我照张相。”王杰希却说。

“啊?”唐柔大吃一惊。

“怎么了?”

“就是……没想到您还有这么一面。”唐柔讷讷,用手划开了屏幕锁,打开相机功能拍了张王杰希刷碗的照片。

“你不了解的事儿多了。”王杰希利索的刷好碗,用毛巾擦了擦手,接过唐柔手里的手机,认真看了看那张照片,“还行。”

唐柔觉得简直莫名其妙,这到底是怎样一个荒谬的下午。“然后呢?”她问。

“合张照吧。”

王杰希把手机又递回给唐柔,却淡定自若的说。


“哇哇哇,小别师傅你刀工好厉害,我能照张照片吗??”

“哇哇哇,我要坐在小别师傅旁边!!”

“哇——唔——”

“小兔崽子你再哇哇我就把你扔山里喂狼去!”

刘小别捂着卢瀚文的嘴巴连拉带拽的把卢瀚文给扔到了饭厅,他抬头就看见那坐在一桌好似开座谈会似的餐饮界同仁,便跟他们说,“谁是他家长,赶紧带走。”

喻文州还有黄少天以及许博远连忙站起身来,“小卢,你这是跑去厨房了?”

卢瀚文笑嘻嘻的说,“我只不过是想看看小别师傅怎么做菜。”他回头,看着气哼哼正在往厨房走的刘小别,大声说,“小别师傅,等你的藕泥海鲜羹啊!”

兴欣众人见到蓝雨这未来继承人的架势纷纷“呵呵”讪笑两声,卢瀚文那孩子到是落落大方得很,上来看见兴欣的各位,一鞠躬,“大家好,我是卢瀚文。”

他是认识叶修和苏沐橙的,其他几人却眼生的很。

“小朋友你这么生猛你是什么星座的啊?”包荣兴坐在卢瀚文旁边,问。“我猜你肯定是射手,一般射手都直率。”

“哇,你怎么知道。”卢瀚文感慨道。

“星座很准啊。”话匣子一旦被打开,包荣兴就开始变得头头是道。

菜不断被送了出来,桌上的讨论也热烈了起来,尤其是对于中草堂这位名不见经传的主厨手艺究竟如何。

苏沐橙到是吃了几口便放下了筷子,拿着手机开始刷起了朋友圈。

“咦?”

在黄少天头头是道偶尔夹杂着叶修对黄少天的言语攻击声之中,苏沐橙那一声“咦”显得格外微不足道。

只有坐在她身旁的陈果听见了,然后转过头来,“怎么了,沐沐?”

“小唐和王杰希关系很好吗?”

苏沐橙问。

“好像确实是认识的吧,怎么啦?”

“王杰希刚才在咱们家后厨那刷碗耶。”

苏沐橙笑眯眯的说出了这么个爆炸的消息。

“啊?”

陈果吃了一惊,连忙凑了头看向苏沐橙的手机。

那一看可不得了。

紧接着苏沐橙又打开了另外一张照片,是王杰希右手伸高抓着手机,身边站着表情并不算太过明朗的唐柔。他脸上依然还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模样,嘴角却是含着笑,目光也柔和很多。

“还有吗还有吗?”陈果连忙问,“发在哪儿了?”

“他朋友圈。”苏沐橙关了照片,“就两张,可是你看——”

陈果本想去抓手机搜微博,结果一听这,想起来自己没王杰希的朋友圈啊,便连忙又凑了脸过去。

只见那照片上面配的语句只有三个大字外加一个句点:

不解释。



评论 ( 25 )
热度 ( 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