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34.

刘小别来杭州这算是出差,待上三天就回去。王杰希来了杭州之后到是把大部分活儿交给他和许斌,王老爷子告别了平日喝茶逗鸟的休闲日子,这也是重新长驻了微草园。

刘小别特地选了个不太热的时候来杭州,见他一来,王杰希便说你和英杰照看着中草堂,我出去走走。

“代师父这是怎么着?”刘小别凑在厨房里问着高英杰。

“没怎么,代师父他这没日没夜的忙,平时都没怎么休息,看你来了,是想出去休息休息了吧。”高英杰笑道,“这几天刚上了新的菜单,你看这桂花开的,代师父酿了好几坛子桂花酱,说是以后做饭用。”

“这园子不错。”刘小别看着窗外的景儿,“比微草园宽敞。”

“都是代师父亲手挑的摆件儿。”高英杰回答说,“栗子下来了,今儿晚上的主菜添个栗子炒鸡如何?”

刘小别点点头,他拿来菜单,扫了一眼。和微草园一样,这边也是菜单都由厨子定,客人来了只有两档价位可供选择,对应的则是配置不同的时令养生菜肴。

“好主意。”刘小别笑,他闲不住,伸手拿了围裙,系在腰间——几月不见,他头发到是有些长了,刘海遮住眉毛,一双大眼机灵活现的。“既然我也来了,就给大家露一手——话说我这几个月在师父的看管下那叫一个认真努力啊,英杰你太幸福了,跟在代师父身边,代师父虽然严,但比咱师父好多啦。”

他正说着,却忽然听见外面隐约有一正值变声期的小哑嗓子叫着,“小别前辈!小别前辈!!!”

刘小别正握着棵白胖白胖的藕,一听那声,手中的胖藕差点没掉地上。

高英杰回头看刘小别,“怎么了?”

“我操,你刚才听见什么了没有?”刘小别抓回那藕,警惕的盯着四周。

“没有啊……”高英杰回过身,一抬头,“啊,好像是下雨了。”中草堂的厨房窗子大,平时就开了,院子里的梨树已经结了果,青绿的梨子挂在枝头,因为雨水而颤着身子。

“难道我幻听了?”刘小别一下一下削着藕皮,小声嘀咕。“我作个藕泥海鲜粥啊,这秋天了,正是吃海鲜的好时候——”

“小别前辈!!”

那声音终于堂堂正正的在窗外响起来了,刘小别和高英杰都停了手上的活儿,他们两人狐疑的对视了一眼,便向窗边走去。

“小别前辈小别前辈!”待走到窗边,刘小别终于看到了那声音的主人。几月不见似乎是长高了一些,但依然还是够不到窗台的高度。

刘小别插着腰,脸上各种无奈,“我说小朋友,你别蹦跶了——”那孩子踮脚看不到厨房里面,便使劲蹦着,就好像是打地鼠游戏中的地鼠,一会儿露出头,一会儿头又不见了。

高英杰捂着嘴笑了起来,却被刘小别瞪了一眼,他便笑呵呵的走回自己的案台前面,专心处理着童子鸡。

“他们不让我进厨房,所以我就跑到后院来看你啦。”卢瀚文眼睛闪闪的,忽然问,“小别前辈,你为什么不回我微信?”

“小孩子家的玩什么微信。”刘小别腻烦的摆摆手,口中嘀咕着。

“什么?”卢瀚文全没听清,仰着头看着刘小别,“您说什么?”那小哑嗓子,就好像是河边的鸭子叫似的。

“呵呵呵呵,我说我最近太忙了,没时间……”刘小别尴尬笑道,果不其然,他听见身后的案台边上,又传来一阵笑声。

“那你为什么不关注我的微博?我加了你了,是不是你不知道我的ID是什么啊?”

“呃……其实我不太玩微博……”

“哦,那QQ呢?我看你在线,但是刚说了个hi你又下线了。”

“哈哈,那不是我,那是我师父用我电脑,开机就自动登录了……”

刘小别忽然觉得这种对话好像有点眼熟,是上初中还是上高中那会儿,自己还沉浸在“刘小别你真是各种炫酷拽”的情绪之中时,外班有追求自己的女孩子……

“小别前辈,你是不是讨厌我啊?”

却忽然,他听见窗外的小孩直愣愣的问。他低头,看着被雨水溅湿了鞋子的小孩,正仰着头,眼神闪烁的望着他。

心里没来由的烦乱,这小孩真是神烦,他抓了抓头发,却胡乱抛出了句,“有什么可讨厌的啊——我说你别蹦跶了赶紧的进来成吗,都淋湿了你这孩子也真是的……”


唐柔从自己的柜子里翻了条毛巾,她从女更衣室出来,看见王杰希站在门口,纹丝不动。

偌大的兴欣饭庄没什么人,多少有点冷清。

“喏,擦擦头。”唐柔把毛巾递给他。

“谢谢。”王杰希接过毛巾,盖在自己的头发上,双手胡乱的擦了擦,便给回了唐柔。

他发色浅,即便没染发,也是呈深咖啡色。唐柔见他今天穿得到不似以往那样,牛仔裤和衬衫,脚上蹬了双板鞋。到是手腕上依然还是带着那串儿菩提,在昏黄的灯光下,泛着暗哑的光。

俩人一时间没了话,唐柔心里默念着还不赶紧借了伞就走,王杰希却背着手抬头看起来兴欣的摆置。

他往前走,唐柔在后面跟着,手里握着条粉色的毛巾,眼睛却盯着对方依然还在淌水的发梢。也不说好好擦擦,唐柔忽而闪过这么个念头,既而又被她给压灭了。

“这黄鹂鸟不错,谁的主意?”王杰希踱到走廊,盯着那鸟笼里的鸟,饶有兴致的问。

“沐沐的主意,上次我们去了Samsara·杭州,她见杜明在门口养了几只金刚鹦鹉,回来便说要养只黄鹂。”唐柔如实回答。

“哦?你们去Samsara了?”王杰希连头都没回,只是清清淡淡的问。

“嗯,Samsara的甜品很好吃,我们都很喜欢。”唐柔说。

“以前微草园里也养了只黄鹂,可惜后来我那只猫天天盯着鸟笼子,你也知道,猫和鸟儿那跟天敌似的,后来我就把黄鹂带回家里给我爸养了。”王杰希伸手逗着黄鹂,那雀鸟叽叽喳喳得叫得可好听。

“大太太还好?”唐柔顺口问。

“年纪大了,前段时间吃不下东西,说是肾结石。”王杰希轻声说,那语调依然平平缓缓,“她也快到时候了,医生说是过不了今年冬天。”

唐柔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王杰希那话说得听不出任何悲喜、仿佛入了定的佛爷似的,不悲不喜。半晌,她只轻轻落了个,“哦。”

“连Samsara都去了,为什么不来中草堂?”谁知道王杰希起身回头,却是问了个唐柔措手不及。走廊里的灯昏昏暗暗的,拉了两个长长的影子,落在墙上。

“这不是……他们去了吗。”唐柔说。

“你呢?你为什么不去?”王杰希却问,那态势好似咄咄逼人。

“我留下来看家。”唐柔硬了头皮,梗着脖子。

“门口外面那可立着牌子说今天休息。”王杰希双手插着兜,靠在鸟笼旁的太师椅扶手上。

唐柔见说不过他,拔腿就走,她只觉得这人是成心欺负人来了。什么时候王杰希还有这副皮相,说是无辜,却又骨子里耍着无赖;说是无赖,面相上却又偏偏道貌岸然。

“嗳,唐柔。”见她有点气恼要走,王杰希伸手,一把抓着唐柔的手腕。

“干什么?”唐柔回头。

“正好你在,那就应了那个约吧。”王杰希又是那副悲天悯人的德行,眼睛微眯,“你上次说过,我若是来兴欣,你为我做一次菜。”

唐柔一愣,没想到他还记着,那至少得俩月前的事儿了。

“打算食言还是怎么着?”

“做就做。”唐柔挣松了手,“您是客,您坐。”她伸手,指了指大厅里的桌子。

“那到不用,你们家大厅这黑漆马糊的还没开台,省得麻烦了。”王杰希看了看,心里约摸估算个位置,便指向前面,“去厨房,你做,我看着就行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