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30.

陈果笑得腮帮子疼,她盯着眼前那带着女伴的老头子,无论是那老头子还是那姑娘上下扫量自己的眼神那叫一个让人难受。

魏琛到是没在意似的,上去就说老李啊,好久不见了。

老李?陈果心想,魏琛什么时候跟人那么熟了?

那老头子看了看魏琛,似是一愣,随后又笑道,“好久不见。”

陈果心中怀疑,他们俩究竟认识么,那老头子该不会是在思考这人究竟是谁吧?

“这位是兴欣饭庄的老板娘陈果。老板娘,这位是听雨观澜的李总。”魏琛为两方介绍着,他像是与对方格外熟稔一般,“上次还承蒙您照顾了。”他抓着对方的手,使劲握了握。

“哪里哪里——这位就是兴欣饭庄的陈总啊,真是年轻貌美年少有为啊——”那老头子松了魏琛的手后,右手直接抓着了陈果的,左手还覆在了两人的手上,那叫一个亲切的。

“您过奖了。”陈果笑,她平时哪和这种人打过交道,笑到僵硬,说完了那些场面话,就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样。

“兴欣这次的动作挺大的嘛。”李总收了手,“没想到我市还有这样深藏不露的人才,那嘉世楼好歹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又上下扫量了陈果一番,“陈总年纪轻轻,没想到竟然有如此大的肚量。”

“好家伙,陈总何止肚量大,脾气还大嘞。”魏琛不动声色把陈果拦在了身边,他伸手抓着李总的手,一遍一遍轻轻摩挲着如同领导接见外国宾客般亲切会晤,“李总以后多关照我们陈总啊,我们兴欣饭庄在听雨观澜面前怎么说也是后辈,望您提携、望您提携。”

……

陈果跟着魏琛一路快走,一边走一边嘀咕他真认识你是谁吗?

“管他认识不认识,反正我知道他,他知道你知道兴欣那不就结了?”魏琛喝了口水,回头瞄了一眼陈果,大大咧咧笑道,“没想到陈总这姿色在老年人眼里还挺受欢迎,没看李总那表情吗?哈哈哈哈——”

陈果懒得搭理魏琛,白了他一眼,“我觉得我还是太弱了,跟这些老油条面前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她有点郁闷,“你们都那么强,我能做些什么啊?”

大排档和忽然提上档次的兴欣饭庄不一样,陈果早就明白,纵然他们都叫她老板娘,然而陈果心里那打鼓打的啊……她觉得自己就一市井小民,忽然被指名成了皇亲国戚,那心理落差,那不自量力。

“老板娘您这该不会是妄自菲薄了呢吧?”魏琛讶异的看着陈果,“哟,这表情我再说上两句是不是都快哭了?”

“狗屁。”陈果倔强的嘀咕。

“你是老板,就拿出点儿自信来。”魏琛正色道,“叶修给我讲过你之前的那家大排档,他就四个字形容:‘忙而不乱’。老板娘,我也是掏了全副身家砸在这店了,您说我这是没事儿烧的还是当土豪当惯了闲的啊,你没那点儿本事咱扔钱进来打水漂呢?”

陈果听了那话略有点小感动,但是一看魏琛那嬉皮笑脸的德行就兴致全无,她正想开口数落上对方两居,就听见后面有人问,“请问是兴欣饭庄的陈总吗?”

她回头,看见一清风皓月的主儿。方才魏琛给她指过,那是Samsara的经理,年纪轻轻,老油条一个。

“Samsara·杭州能邀请到您来,实在是荣幸之至。”江波涛将服务生招来,那服务生手上端着是Samsara最为有名的朗姆酒巧克力蛋挞,分成了小块儿,一口吃掉也不会太过尴尬。“来尝尝这是我们Samsara最有名的甜点,像陈总这样的女孩子应该都喜欢吃这个。”

“谢谢您。”陈果连忙接了,小心翼翼的笑着,生怕自己半点儿举动让人家笑话,反倒是魏琛,抓了块儿蛋挞,放嘴里,“甜而不腻,口有余香,好,这蛋挞做得真地道。”

“魏先生您过奖了。”江波涛交握着双手,“我们Samsara还是第一次落户杭州,还望您等多多照顾多多捧场。我听说兴欣的主厨是叶修先生,怎么不见他?”

“老叶那估计是找地方抽去了。”魏琛比划了个抽烟的动作,“江总您也知道,他这人无烟不欢嘛。”

陈果心想看来这江波涛还是冲着叶修来的,只是……叶修究竟去哪儿了?


“来来,小唐,这儿凉快。”叶修冲端着盘蛋挞的唐柔招呼到,“大太阳底下的晒得人头直发蒙。”

唐柔定睛一看,叶修和苏沐橙俩人正坐在角落的石头上,那一片竹林掩映,到真是个好地方。

“你们怎么在这儿?”唐柔笑问。

“让他们在前面张罗吧,咱们来这吃吃喝喝就好。”叶修叼着烟说,果然,不是在抽烟就是在去抽烟的路上——

“来,试试这个。”唐柔将盘子往前递了递,她见苏沐橙也在。

“好吃着呢。”苏沐橙咬了口,感慨,“之前听朋友说Samsara总店的甜品那是无敌的好吃,我还当是因为周泽楷长得帅所以才那么受欢迎,没想到确实不错啊。”

“他们家那个叫杜明的正经有两把刷子。”叶修指了指前面,仨人透过树影,看见不远处站着的那几个人,其中一个便是杜明了,“现在是Samsara·杭州的主厨了。Samsara因为周泽楷的名气太大所以底下的人并不怎么叫得出来名字,但是只凭周泽楷一人Samsara能成为这两年最大的黑马么?”叶修指着盘中的蛋挞,“这蛋挞酥脆香软,朗姆酒和巧克力的比例拿捏得精准——有机会试试他们家正餐吧,我挺好奇。”

“老板给报销不?”苏沐橙忽然笑眯眯的问。

“这你们得跟她申请。”叶修回答说,“我就是建议一下哈。”

“哈,叫果果一起来,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苏沐橙已经开始盘算上下次去Samsara·杭州聚餐的事情。“好歹都是饮食界同仁,怎么也得给打个折吧。”

唐柔笑眯眯听着他们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她盯着手里拿块儿蛋挞,小巧精致,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做出这么精美的东西,真是让人心中期待。

“我说这蛋挞虽然好吃,你们俩也注意点儿啊。”半晌,叶修忽然说。

唐柔和苏沐橙抬头,纳闷的看着他。

“吃多了容易胖。”他淡定的说出每个姑娘最不乐意听的话题,果然遭到唐柔和苏沐橙的集火。


苏沐橙拉着唐柔出来取蛋糕的时候遇见了陈果和魏琛,一见面陈果就拉着她们俩哀怨的说,“你们这可是太不够意思了,怎么能把我丢在外面。”

“果果,我们什么时候去Samsara吃顿饭吧。”苏沐橙见了陈果,便提议到。

“好啊好啊——”陈果一听说吃,立马来了精神,方才那周旋于众人之间的尴尬和牢骚全都不见了。

苏沐橙那是何许人,餐饮界女神一般的人物,嘉世楼倒了之后所有人都感慨她的处境,也有各大食肆企图抛来橄榄枝欲将苏沐橙招揽了去,然而这姑娘平日玩低调惯了,竟是没有人联系得上她,待到兴欣饭庄入驻之后,苏沐橙这才堂而皇之的成了其中一员,有人猜想这必然和叶修有关。苏沐橙到没否认,有杂志记者试图联系她并且问到她这件事时,她轻描淡写说我跟他最熟悉,做搭档有什么不好吗?

没什么不好,当然没什么不好。女神的话说出口那就是掷地有声,那就是金科玉律。纵然有人质疑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苏沐橙听后甜美一笑,随后感慨,叶修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但是不是能够谈恋爱的关系呢。

然后苏沐橙侃侃而谈自己心目中的男友应该是如何如何浪漫,如何如何温柔,他不用多会做饭,但是一定要爱吃自己作的每一道菜,要陪她一起看偶像连续剧、要与她一起逛街等等等等——当采访一出,立刻有无数男性粉丝表示,没想到沐沐竟然如此之天真烂漫,激萌度爆表。

几人正在那约时间,有人便上来攀谈打招呼,沐澄小姐、苏小姐的叫着,连陈果和唐柔都惊讶了一番苏沐橙竟然有这么受欢迎。

到是后来杜明来了让他们有些惊讶,以为是冲着苏沐橙来的,没想到对方直直喊了句,“唐小姐,你还记得我吗?”

躲在陈果身边吃着蛋糕的唐柔差点没噎着,暗中咽了好几口,迷惑的回忆着自己究竟什么时候和这人见过面。但是在这种时候,也不好打人家脸的,便笑着说到,“您好。”

“是Samsara的杜明啊。”苏沐橙小心翼翼碰了碰唐柔的手,轻声说。

“我们之前在一次酒会上见过面。”杜明那手心里已然出了汗,按理说唐柔这么一名不见经传甚至还未出山的学徒没有机会拿到请柬的,但是杜明言辞凿凿和江波涛说不经唐柔是唐氏的人,bla bla说了一堆不过一个中心思想:请。她。来。

江波涛见他那样莞尔一笑,回头便和周泽楷说你看咱们家小明作的甜点那都是带着爱的,本来就是个感情至深的男人呢,咱们还不帮他一把?

他老早就瞄见唐柔了,几乎从剪彩仪式开始。唐柔穿着条白底儿红花的裙子站在最后面一排,却有绝世而独立之姿。他心里有点忐忑,却又掩饰不了那股子想要亲近对方的冲动。这终于找到了个机会,杜明便举着一盘后厨刚出炉的蛋糕走了过来——

“刚出炉的,尝尝吧?”

怎么个意思?姑娘那心思都是八面玲珑的,这一来一往自然就明白了杜明的意思,陈果和苏沐橙都惊讶的看着唐柔,没想到她和杜明还有这么一渊源。

“您太客气了。”唐柔到是爽利,直接把那一盘子蛋糕接了过来,举在中间,跟苏沐橙和陈果说,“快尝尝,新出炉的。”她明眸皓齿巧笑倩兮,只可惜,脑子里缺了那根儿弦,自然是体会不到来自对面那人的情意。

陈果略尴尬,苏沐橙到是快笑成了花,魏琛不明所以看了看杜明、又看了看唐柔,正想开口问这到底是怎么个意思,却听见后面慢条斯理响起了个声音。

“这边好热闹。”

众人抬头,看向那边来人,正是微草园的少东家,王杰希。


---------------

回家就睡着了,不好意思,现在才更……

评论 ( 8 )
热度 ( 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