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24.

“傻样就傻样吧,我也就这样了。”方锐埋着头,口吻固执得要命。他却没等来林敬言的回答,便偷偷摸摸着微微侧起了脸,用眼角捕捉着对方的表情。

是在笑呢?还是一脸厌恶?方锐很害怕,忐忑的不得了。因为身上受了伤所以动作不方便,就那么一扭脖子还扯到了后背的伤,疼疼疼——方锐倒吸了一口冷气。

“疼着了?”

微微抬起的眼,在触及到林敬言的视线时,立马又转了过去,继续埋在林敬言的肩膀上,方锐觉得自己心脏在扑通扑通的跳着,都快从嘴里吐出来了。

“别躲了,我看见你了。”林敬言用手,把方锐从自己肩膀上推了起来。“这可是你的衣服,沾了鼻涕你还穿吗?”

方锐一边揉着眼一边擦着鼻涕,他脑里百转千折,却只讷讷的说了句再俗不过的话——“你别讨厌我行不行?”

“行啦,别从指缝里偷看了。”林敬言一把拉下方锐的手。

纵然是哭过了,纵然脸上的表情那样尴尬可笑,林敬言想,方锐还真是个可爱的家伙。他回手,用手揉着那家伙毛茸茸的头发,落日后的余晖洒在他手指头上,仿佛落下优雅的死影一般。林敬言凑到方锐耳边悄声说,“方锐你知道么。”

“嗯?”

“怎么会讨厌你……”林敬言的声音在喉咙里软软的,如夜风一般吹进方锐的耳朵里。“我看上你好久了。”

天终于黑了。


一旦互相倾吐了爱意之后该怎么办?方锐没有这种经验,他不好看偶像剧,平时那种打打杀杀和日本爱情动作片才不会教你如何谈恋爱。

他盯着林敬言,林敬言却坐在板凳上吃着宫保鸡丁,方锐扒拉一口米饭,抬头欲言又止。

“不吃饭?”林敬言问。

“嗳,老林,那个……那个吧……”方锐平时那口条也好使着呢,现在却打了个结似的。

“嗯?”林敬言抱着碗,抬头看向方锐,“怎么了?”

“你刚才不是骗我的吧?”方锐睁大眼睛,用筷子指着林敬言。

“你觉得呢?”林敬言继续吃着,认认真真把宫保鸡丁里的红尖椒挑出去。他爱吃花生,基本不怎么吃鸡肉,却捡着花生。

方锐皱着鼻子,把林敬言挑出来的鸡肉夹到自己碗里,“那你什么时候看上我的?嗳,我忽然意识到,你怎么会看上我?你是那个?”他像发现新大陆一般盯着林敬言,上下扫量了一番,“看你斯斯文文的……也有可能……啊,你该不会蓄谋已久吧?你莫非是故意要掰弯我的?!”方锐想到那人与他同床时无意裸露的皮肤以及风情,忽然觉得又有点脑充血。

“我是又怎么样。”林敬言瞄了方锐一眼,“律师这一行很多都是。不过你不是我的型,所以放心,虽然确实看上你挺久了,但是我没故意要掰弯你。”

“你的型是什么样的?!”方锐放了碗,连忙问到。

林敬言想了想,嘴角勾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笑,“上次你见过。”

方锐脑中立刻闪出来韩文清的脸,他盯着林敬言,表情忽而有些气馁,似是经历了长久的心里战争,沮丧着脸,默默道,“……我打不过他。”

反而林敬言却笑了起来,方锐从未见林敬言那样轻松的笑过。

“怎么了?”他连忙问。

“我说你就信啊?”林敬言擦着眼角的泪,“方锐你怎么那么萌啊?”


远在杭州的韩文清打了几个喷嚏,他正要招呼服务生把空调调高一些,却看见张新杰已经起身了。

陶轩并未露面,来的是他的律师。总店已经被兴欣大排档用绝对优势的价格拿下了,二分店又被微草出了手,霸图的选择只有武林广场了。他们本以为蓝雨会出手,然而喻文州仿佛只是持着投石问路的观望态度,一见价格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便决绝的选择放弃。

韩文清在合同上签了字,他盯着那合同,心中略有唏嘘,纵然霸图也终于将一只脚踏进了南方市场,然而,究竟能在这餐饮业异常火爆的杭州分一杯羹,他不知道。

他起身,与对方律师握手,目送对方离开。

合同被放到了桌上,韩文清问张新杰打算留在青岛,还是来杭州开辟新疆。张新杰看了看韩文清,回答说,“我来杭州。”

“到也是,你在这里好好磨练。”韩文清说,“馆子里还有什么人,你想带到杭州来,可以跟我说。”

张新杰想了想,“请您让宋奇英和我一起来便可。”

韩文清挑眉,“小宋?我以为你会带白言飞或者秦牧云。”

张新杰点头,“是,宋奇英。”

韩文清见他心意已决,便说,“好,回头回青岛你就和他说吧。”


位于龙井路的二店被微草拿了下来,那附近田园气息本就浓,王杰希谈得格外顺利。店拿了,接下来便是设计、装修等工作。杭州这地方的气质与北京完全不同,王杰希到也并不打算继续在这运营类似微草园一般的宫廷菜,而是将餐厅主题定位在了养生创意菜上。

他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王家上下乃至微草园各种声音都有,反倒是王杰希他爸沉思片刻,点头说好。

宫廷菜做工精细、烹调考究、辅料名贵与民间菜肴无法相比,若是用了那套方子原汁原味放到杭州,未必能有人买微草的账。好在微草的特点在于药膳,在于养生,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养生这个概念被日益提及,热门得很。

王老爷子拍了板,就算有人颇有微词,也无法再说些什么。

王杰希有自己的私心,他不说,王老爷子也未必没察觉到。爷儿俩都是聪明人,却在这时候,只提了生意。

“能做的好吗?”那一天王老爷子一般喝着盖碗茶,一边问。

“那是必然。”王杰希回答说,似是胸有成竹。


叶修站在嘉世楼的厨房里,环视四周。

他伸手摸摸这,摸摸那,就好像出了个远门,又回来了似的那种亲切感油然而生。

在签字的前一天晚上他看见了陶轩,苏沐橙带着来的,一进屋,先点了碗片儿川。

他自己也来了碗,一边吃一边跟陶轩说,“好像以前嘉世楼还没火的时候,咱们也是这么吃的。”

陶轩点头,苦笑说,“你等着看我笑话呢吧?”

“我没那么无聊。”叶修回答。

他们俩默默吃完一碗片儿川,陶轩掏钱结了账,便离开了。陈果这时候才凑上来,问,“你们当初怎么认识的?”

叶修怅然,“他以前也是开大排档的。”

陈果关了兴欣大排档的生意,而是把牌子挂在了对面嘉世楼的位置。纵然俗气但是她坚持,就叫兴欣饭庄。她抱着怀站在新的地方看着自己曾经的那个小铺子,忽然笑说,“原来从嘉世楼看我的大排档是这样一个感觉。”

“什么感觉?”叶修问。

“那么小、那么简陋。”陈果回答,“从嘉世楼里出去的人,怎么还会想到在我那里吃饭呢?”

“因为好吃啊。”叶修却说,他看向陈果,“行了老板娘,别感慨了,我们还得尽快开张呢——”


苏沐橙摇头说邱非没有留下来,没多久之后,陈果曾经的小铺子被一分为三的租了出去。

其中一家店是卖片儿川的,是个年轻的师傅。

叶修有一天无意中看到那店的名字,便莞尔。

嘉世面馆。

只要有人惦记着那美食的味道,就还会延续下去。

叶修想,嘉世后继有人,真的太好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