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22.

青岛。

韩文清同张新杰一起送供应商离开霸图的办公室,随后,张新杰说,“看来是差不多了。”

韩文清点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他看到林敬言发来的资料时不禁咂舌,没想到嘉世的现金流已经差到这个地步,而陶轩对新的高端会馆的投资又恰逢国家政策收紧等缘故,简直亏得一塌糊涂。

收不来钱,自然就会造成一系列后果,比如,拖欠供应商的账款。林敬言前几日给韩文清打了电话,他说老韩,看在咱们那么多年的交情份儿上,帮我一个忙。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个又一个小矛盾积累到现在,终于也就造成了嘉世楼的倒闭。韩文清把张新杰叫到办公室,他说新杰,在供应商上想办法。他们霸图和嘉世有共同的供应商,其中几个曾经在与韩文清他们吃饭的时候抱怨过嘉世回款太慢的事——这若是真闹起来,嘉世楼也就真的垮了。

张新杰后来问过韩文清,为什么要帮忙。韩文清却说我要是说我是替天行道你会笑话我吗?这笑话说完大家一片冷场,张新杰依然眼镜明亮的盯着韩文清,韩文清说,“我替叶修不值。”

“叶修?”张新杰问。

“嗯。”韩文清的办公室对着海,天边有海鸥飞过,远处海面波光粼粼。“没那人就没嘉世,等嘉世到了现在这地步,就把他一脚踢开?新杰,没这样的道理。”

张新杰听了那话抿嘴一笑,他跟了韩文清几年,对那人直来直去的脾气再了解不过。韩文清那人看着有点愣头青,还长了张让人情不自禁跪地交钱包的脸,但是仅凭那样直来直去的性子,就能把霸图打点到今天这地步?

那未免也太小看韩文清了。

张新杰问,“接下来怎么办?”

“你说呢?”韩文清盯着张新杰,他知道张新杰这人心里必然有了打算。

“前段时间去杭州参加比赛的时候,听说李轩的烤肉馆要在杭州开分店了,这山东的市场也分得差不多了,我们不如把眼光放得远一些。”张新杰有条不紊的说。

韩文清大笑,笑后他看着张新杰,口气却严肃认真。

“若是以后我不干了,这把椅子让你坐,我放心。”


北京。

孙哲平正在家里给狗做饭,便听见电话响。

张佳乐出国拍戏,家中只有他一人,两只狗的生活起居连带着他自己的,都成了他分内事。

金毛好折腾,刚吃完饭就开始摇着尾巴求摸,孙哲平看到电话的来电显示略微惊讶,是陌生的手机号,他心想该不会是骚扰电话。半信半疑中便接了,只听见那边大大咧咧的声音传进耳朵:

“喂,大孙啊,我,叶修。”

“真是稀客,这是你手机号?”孙哲平下意识问到,他与叶修认识那么多年,却从来不知道对方手机号码,按叶修自己的说法,他从来不用那东西。

“必然不是,是老板娘的。”叶修抓着陈果的手机,一边叼着烟一边坐在门口盯着嘉世楼发呆。

“你新老板?我听张佳乐说了,是个美女啊。”孙哲平饶有兴致,叶修找他,那可是百年不遇。

“美女?哥身边缺过美女吗?见怪不怪了早就。”叶修这话说得到足有底气,苏沐橙是美女,陈果是美女,唐柔自然还是美女。“找你说点儿正经事。”

“嗯?”孙哲平挑眉,顺便伸手往金毛身上抚了抚——这只叫小花的刚摸完,就被小狼也顶了手。孙哲平只好又摸了另外一只。

“英雄,有没有兴趣加盟兴欣呀??”


杭州。

待魏琛背着他那皮箱子再次出现在兴欣大排档门口的时候,陈果正插着腰指挥店里的小妹们搬桌椅。

“嚯,老板娘,够有架势的呀。”魏琛那大嗓门一喊,从老远就能听见声。

陈果吓了一跳,连忙回头,看见那么个不修边幅趿拉着夹脚拖鞋的男人站在自己身后,她嘴角挑出了个笑,一脸献媚道,“呀,这不是迎风大大嘛。”

“大你妹,老夫是来找叶修的,那小子在哪儿?”

“等着,他厨房呢。”陈果甩着马尾,掀开帘子冲厨房里面喊,“叶修,魏琛来了。”

叶修用围裙擦了擦手,走了出来,刚一见老魏,便说,“你不是说不来吗,听我一召唤就乖乖来杭州了,这位亲,嘴上说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他面不改色,说得周围的妹子们都笑得花枝乱颤。

魏琛不吃这一套,他扫了一眼,“这就是你说的好生意?就这么个大排档,凭什么让我投资?”

陈果吃了一惊,她虽然知道叶修最近在四处打电话找投资人,但是怎么叫来魏琛了?就这么个博客加了V的主儿,能那么有钱?陈果暗暗扫了魏琛一眼……还是算了。

“谁说让你投大排档了。”叶修一把揽过魏琛,揽着他往门口走了几步。“你得往前看,看见没,对面,对面。”他指着嘉世楼,随后回头跟老魏说,“没听见那地方在召唤你吗?”

“我……操……”魏琛回头,惊讶的盯着叶修笑眯眯的脸。“不是吧你?”

“你说呢?”

叶修松了魏琛,随手点了颗烟。

“我说过会回去的。”

他扯动着嘴角,挤出一个并不好看的笑,是苦笑。

“只不过没想到这么快。”


广州。

许博远抱着一打资料走上了楼,他敲开办公室门,“喻先生,您要的资料。”

“嗯,问你件事。”喻文州抬起头,看向许博远,随后说,“以我们目前的能力,在杭州开一家分店的可能性有多大?”

许博远想了想,随后说,“目前杭州粤菜发展并不算好,成本太高,但是口味又与杭帮菜本身来说并不算有太多差异。就我个人的意见来说,并不看好在杭州开分店。。”

喻文州点点头,“谢谢你,资料放在这吧,我再考虑一下。”

许博远忽然问,“您这么问,是不是因为嘉世楼的事?”

“你也关注到了?”喻文州笑问。

“是,我曾经在杭州住过一段时间,也算是吃着嘉世楼的菜长大的。”许博远回答,“那个叫叶修的,真的很可惜啊……”

喻文州不置可否,他想起上次卢瀚文回来时叽叽喳喳的兴奋样子,忽然说,“也许是件好事也说不一定。”


上海。

江波涛面对记者依然笑容满满,到是Samsara的正牌老板坐在镜头面前,保持沉默,当然,只是沉默就能秒杀众人。

“嘉世的盘子那么大,我们哪能一下都收下来。您说笑了。”江波涛笑呵呵和记者们打着太极,自从传出嘉世楼要易手Samsara的消息之后,记者们便卯足了劲儿打算拿个一手消息。

没想到Samsara到是大方,直接开了记者招待会。江波涛在会上宣布了Samsara接手嘉世楼的高级会馆一事,至于其他,暂无打算。

至于被问到为什么花重金买下嘉世最为亏本的那个会馆,以及Samsara是否能有能力扭亏为盈这件事,江波涛笑眯眯的看向那个女记者,回答说:

“因为那会馆的气质和小周很合啊。”说罢,他转头看了看身边的周泽楷,“是吧?”

“……嗯。”周泽楷认真的点点头,随后,冲那女记者微微勾了勾嘴角。


第二天,上海杭州两地美食杂志封面齐齐被周泽楷微笑的照片刷屏。

三日之内,杂志齐齐断货。


北京。

微草园今天主厨没在,是两个小青年挑大梁。

许斌笑看着高英杰和刘小别俩人一左一后,一会儿“哎呀你调料放多了”、一会儿“再焖一会儿、再焖一会儿!”。

这种吵吵闹闹的景象可从未在微草的厨房里出现过,若是让王杰希知道了,估计又得板着脸了。

“嗳,英杰,你说咱代师父真想把分店开杭州去啊?能谈下来吗?”刘小别一边炒着菜,一边和高英杰聊天。

“这个……不好说。”高英杰摇摇头,“好像很多家都有那意向。”

“那就看咱代师父的造化了。”刘小别感慨,“杭州哪儿都好,就是太热了!”



评论 ( 10 )
热度 ( 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