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20.

俗话说夜路走多了总会翻船的,方锐看着林敬言,多少有些担心。小时候总以为有那种能够单枪匹马声张正义的英雄,现在看来,独自面对恶势力还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儿。

他给快递打了电话,然后千叮万嘱林敬言不要出办公室一步。

出个门还得小心翼翼——这日子过的。林敬言苦笑。他说方锐你千万小心,我在这等你。

方锐从秘书的桌子上拿了顶帽子,脱掉西装,外面罩了件运动外套,看起来就像个大学生。

他一路小跑,走到街对面的麦当劳,周末的快餐店里人多,纵然有暴徒,大多也不会在这种时候出手。方锐警惕看着四周,待快递公司的人出现在门口时,他走了过去。

手里的信封有两个,他写下地址之后,交给了快递。看着快递人员上了车,方锐缓缓呼出一口气。

他转身,往林敬言工作的大厦走,却忽然看见迎面走来两个人——方锐低着头,装作路人一般想要与之擦身而过。然而那些人却像是盯住他一般,无论他怎么绕,那两个人都会出现在面前——


方锐跑到林敬言工作的大厦时已经是满头大汗,交手在所难免,但是方锐这人懂得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打不过的时候就逃,逃不掉就躲,如何能做到减低伤害逃跑,在方锐来看也是一种方法。

上了电梯,他长呼一口气,但愿林敬言那边没事。话说那陶轩到底是个什么人物,林敬言又握着什么把柄,能让对方除之而后快。他觉得自己脑子里面没那么多弯弯绕绕,想起来太头疼。

电梯到了层,开了门,方锐往林敬言办公室走去。快到办公室门口时,忽然一道黑影窜了出来,方锐下意识用手臂去挡,只听刺啦一声。

运动外套被划了个口子,连带上臂都出了血。

“我操!”方锐大喊一声,这见了血流了红对方锐来说虽然是件稀松平常的事儿,可是那毕竟是刀子划的,那也是会疼的。

幸好是周末,大厦里没什么人,方锐用余光去扫楼道的探头在哪,这才郁闷的发现,探头果然被弄坏了。

方锐撞进了门,总得找个什么东西才好,那两个人手里有武器,一人持刀,一人手中拿了棒球棒。一棒子抡下来,人的脑袋会裂开也说不一定。

这他妈的都是什么路线啊?方锐低身往前滚了两下,大喊,“林敬言,你给我在办公室里呆着!报警!!!快报警!!!”

林敬言显然也没想到那帮人会伏在自己办公室门口,他落了锁,按下电话报了警。

方锐推落了花瓶,挡在那两人与自己面前,然而那陶瓷花瓶就被棒球棒一下击碎了,方锐往后猛地跳了一步,办公室地方小,竟然就这样抵到了墙。

秘书的办公桌就在不远处,他平时带的手绳挂在西服内里,却未拿出来。方锐心想自己肉搏再厉害也抵不住那刀枪棍棒啊——眼见着那俩人就要过来了,他哀怨的想,不知道这次要是负伤惨重的话,头儿会不会给报工伤……还是周末加班,加班费怎么也得双倍吧……


周末的傍晚,后海的湖面上开始有了那船舫,几人坐在船上听个小曲儿,晚风拂过、周围是那红墙绿瓦、亭台楼阁。

王杰希回到北京之后先回了一趟家,他爸瞄了眼手上的纱布,到没责备他,问了问到底怎么回事,随后就进了屋。到是王杰希他妈心疼的不得了,说你还没回来就有人告诉你爸你受伤了,烫的疼吗?厉害吗?

王杰希摇头,说没事,等伤好了拆了纱布就行了,连疤都不会留下。

随后他妈又跟他说,你都不知道,唐老爷子他闺女也去了杭州,然后就不回来了,给她爸急的。后来又听说是要学艺当厨子,拜了个圈内挺有名的师父,就那个叫叶修的,这样她爸才宽了心。

王杰希点头,说,“我知道这事。之前在西单碰见她和叶修的弟弟在一起,估计是这么认识的吧,然后她去杭州拜的师——”

还未说完,他爸就出来了,手里拿着罐药膏,白药盒,连名字都没有,说,“涂这个吧。”

王杰希略有惊讶,看着他爸。

“你第一天作的那莲蓬豆腐,我看了,还不错。意境非常好。”他爸感慨,“杰希,你是不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王杰希却摇头说,“没有。”

——他抚着白猫,坐在院子里。

夜风吹进了院子,把挂在走廊上的风铃吹响了,叮叮铃铃的。他闭了眼睛,院里种的茉莉泛着一股子一股子浓郁的香气,混合着草药味一起蔓延开来。

“休息呢?”

王杰希睁眼,是许斌。

“没,怎么了?”

许斌走过来,把一把伞递给他,“你去杭州那天,有个姓唐的姑娘送来的。”他随手拉过把椅子,坐在王杰希的身边。

王杰希接了那伞,拿在手里。怀里的白猫睁了眼睛,以为是什么有趣的物件,扭着身子用爪子抓着。

“那唐姑娘也挺逗的,听说你不在,还了伞就走了。可是没多久,她又跑回来,气喘吁吁的拍门问你去哪儿了,吓死我了,还以为你对人姑娘始乱终弃了呢。我让她进来喝口水她也没喝,就一直问我你去哪儿了。毕竟那天也挺热的,大下午的。”许斌慢条斯理说着。

“你跟她说我去杭州了?”他手停了下来,猫终于抓住了伞。

“喵呜”一声,一个翻身,带着伞一起卷到了地上。

“是啊,我说你有比赛,要在杭州待几天。”许斌回答,“怎么,你在杭州遇见她了吗?”


白猫站起了身,抖抖毛,不屑似的跑到茉莉花丛下找地方卧了起来。

王杰希弯腰,捡起了那伞。

他盯着伞望了良久,竟是迟迟没有说话。

评论 ( 10 )
热度 ( 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