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18.

上海。

方锐醒来已是中午十一点。

这种在五星级酒店睡懒觉的经历对于方锐来说可不算多,更何况这家的枕头是业界出了名的舒服。于是他又把自己的脸往枕头里埋了埋,床垫真软,被子好暖,他们的房间位于七十层,放眼望去,是窗外的阴云密布,一副快要世界末日的模样。

他闭了眼睛,脸换了个方向,心想这种时候,又是周末,不会有人叫他——

嗯?

等等。

自己为什么会在酒店?

紧接着一阵均匀的呼吸声传进方锐的耳朵,他猛地睁开眼睛,这次不是窗户的方向。

林敬言的脸瞬间印入他的眼中,额发已经睡乱了,盖在眉前——

方锐猛地坐起来,下意识的事情是掀开被子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是否整齐。纵然上身是光着的,但是还好,内裤还在。

紧接着,他转头看向林敬言,微微掀了掀那一边的被子,还好……都还在。

不知道是那动静大了点儿还是怎么着,方锐正要把被子盖回去,只见林敬言睁了眼,一脸正经的盯着他。

方锐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尴尬笑了一声,“嘿,林律,您醒了啊?”那一吓反而清明了不少,他想起来自己之所以跟他睡一张床,是因为他们到了酒店之后,酒店已经没了双床房,他想睡地板,林敬言却说大家都累了,况且都是男人怕什么。

就是因为都是男人所以才怕啊……方锐尴尬乐着,早上的男人多少有点不方便说出口的事儿,纵然大家都是男人,但是……他双手情不自禁按着那已然支起帐篷的地方。

“嗯,醒了。”林敬言支起头,被子盖了半边身子,露出了肩膀。“昨天晚上休息好了吗?”

“休息好了,要不能这点儿才起吗?话说这地方12点check-out吧,这都11点了,咱还得快点儿。”方锐跟土包子似的手舞足蹈指着窗户,“您快看啊,这地方那么高,感觉跟伸手就能抓着云似的。”

不知怎的,方锐觉得此刻的林敬言有点让人无法直视。他当年在警校那种和尚庙不是没和同性一起睡过大通铺,洗澡的时候也都是彼此赤条条的同进同出。什么样的肉体没见过啊,是吧,方锐?他自问。

“嗳。”却听见林敬言叫他,“把电话递给我。”

方锐转身,把电话递给了林敬言。

那家伙趴在床上,双肘支撑着身子,方锐忽然发现林敬言的后背有很好的线条,应是刻意锻炼的结果,只是平时都掩在衬衫之中了——在肩胛骨处有一颗痣,林敬言皮肤白,于是那颗痣就显得格外明显。

他撑着床播了电话,给总台说要延迟退房,还问是否有room service。

方锐趁机灰溜溜的抓了个靠枕,盖在自己身前,准备溜到卫生间里解决掉那个尴尬的问题。

“方锐,你吃沙拉吗?”林敬言忽然问,吓了方锐一跳,连忙说,“都行。”

“喝什么?”

“都行!!”

林敬言放了电话,看着方锐匆匆消失进卫生间的身影,笑着摇了摇头。他起身,到柜中拿了浴衣,换好后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看邮件。他心知昨日那件事后陶轩必然不会善罢甘休,只不过对方会把事作到什么份儿上他无法判断。

浴室里传来了水声,估计方锐在洗澡。

林敬言起身,把柜子另外那件浴衣搭在了卫生间外,他敲敲门,“方锐,浴衣在外面,一会儿穿。”

方锐答应的声音咕咕哝哝传进他耳朵里,林敬言想起昨儿晚上方锐对他说的话,说什么林敬言你是个好人。

好人?他想,方锐才是个好人,单纯又善良。经历过那么多事儿,怎么还不说长点儿心呢。这种随便相信人的性子也不说改改。


方锐干掉一盘凯撒沙拉之后也不觉得饱,林敬言说干脆我们去吃生煎包。方锐一听就乐了,但是转瞬一想,自己是保镖啊,怎么能干这种动不动就要求吃吃喝喝的事情,还刻意一本正经说,“林律,太麻烦您了,我怎么觉得现在是您照顾我呢,怪不好意思的。”

“吃不吃?”林敬言系着领带,却问。

“吃!”方锐说。“不过您别破费,这次我请您。”


他们一起进了家小馆,说是生煎包做的不错。

上了包子之后方锐食指大动,他说您知道吗,以前我爹妈也是开这种小食铺的,卖肠粉。

林敬言没说话,静静看着方锐。虽然是他提议要吃生煎包,可是却没怎么动筷子。

“所以我可不喜欢吃肠粉了,因为从小就吃,放了学回到铺子里正好赶上吃晚饭,是肠粉;如果晚上有当天没卖完的,第二天的早饭就还是肠粉;中午去学校,带饭,依然还是肠粉。”方锐嘴鼓得跟只仓鼠似的,“那会儿我同学老给我起外号叫肠粉方。”

“你没打他们?”林敬言问。

“打了啊,打不过啊。”方锐摇摇头,“我那会儿没长个,又瘦,所以拳头还没挥到人脸上呢,先被人按地上揍了一顿。”

“然后呢?”

“然后我就告老师了呗。”方锐笑着,“可是吧,告老师的结果就是被打得更惨,后来我就聪明了。”

“嗯?”林静雅讶异。

“打不过我还躲不过吗?见着那帮人我就跑,反正我跑得快,他们追不上。”方锐说,“所以我才报了警校,当时到没想到什么除暴安良,反而是想强身健体以后不被人欺负才是真的。”

“原来如此。”林敬言说,“你还挺有意思。”

“可是后来啊,我发现,就算是强身健体了,也依然还是会被人欺负。”方锐低头就着碟子咬着包子,那汁水烫到了他的舌头。“大二的时候我爹妈的铺子因为资金周转不良,被人给买走了。”

林敬言盯着方锐的发旋儿,他想看看对方的表情,却无果。

“按理说这终于结束了一回家就吃肠粉的生活了我该高兴吧,可是您说,林律师,我放假之后回到家,看见我爹妈那失落样儿,怎么就那么难过呢?”

“……对不起。”林敬言小声说。

“您说什么对不起啊,哈,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我信。”方锐抬起头,给了林敬言一特大的笑容,“也怪我爹妈,跑去借什么钱啊,还签了合同,连个说理的地方都没有。所以我就想啊,如果我能多赚点儿,以后给他们再整个食铺——当然那是最好,他们俩现在年纪都大了,就算我攒够了开食铺的钱了,估计他们俩也不乐意出山了,就当是给他们养老了。”

“你挺孝顺。”林敬言撑着脸,笑说。

“百善孝为先。”方锐说话一套一套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北京待久了,满口京片子的侃大山。

“等会儿。”林敬言伸手向方锐,搞得方锐心里忽然一紧。“芝麻都吃脸上了。”他的手指头在方锐唇边轻轻一抹,捏下来一粒芝麻。

方锐盯着林敬言,对方却像没事儿人似的低头看着手机。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在轻轻搔着方锐的心了——

“怎么了?”林敬言抬头,问方锐。

“没什么。”方锐摇头,匆忙移开了目光。


杭州。

比赛没有任何意外的由周泽楷夺了冠,第二名张新杰,第三名楚云秀。

王杰希没有出席第三天的比赛,而是派高英杰和刘小别露了回脸。记者的采访让高英杰有些应接不暇,刘小别只觉得眼前那闪光灯闪得他眼晕。

太多人关注王杰希的手伤,反而谁获了胜到显得没那么重要了似的。

“代师父的手没事,就是当时抖了一下,没事的。”“已经去了医院了,医生说养好就行了。”“呃,不是,我们两个当时就是作为代师父的帮手来的,真不是特意为了露脸。”

若干尖锐问题问下来,刘小别连连骂娘。他抓着厨师帽跟高英杰抱怨,“这帮记者啊,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高英杰皱着眉,“代师父没事就好。”他言下之意,其他不用顾虑太多。

可刘小别却说,“咱代师父阴着脸来的,这次恐怕又要阴着脸回去了——虽然不是什么大比赛,师父定然是要过问的,师父要是骂代师父,咱俩得帮着代师父说话啊。”

高英杰点头,“那是肯定的。”

他和刘小别不约而同叹了口气,随即又互相看了一眼。

“你别叹气啊,你一叹气我又想叹气了。”刘小别叫着。

“你不是也叹了吗……”高英杰小声嘀咕。

两人正打算收拾东西回酒店找王杰希,却听见有人在身后喊。

“前辈、前辈!等等!”

刘小别一听那声音便下意识的低头看去,果然是那个蓝雨阁的小豆丁。

“小学生,你来干嘛?”

欺负人这事儿上瘾,果然刘小别看到卢瀚文那一脸正义凛然的样子,“再说一遍我不是小学生,我已经上初中了。”

“行,你找我们干嘛?”刘小别心想这孩子其实也不容易,这不做个饭还得随身搬着板凳吗?

“刘小别前辈,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我加你微信。”那孩子一字一句认真说。

“哈?”刘小别和高英杰俩人面面相觑,怎么个意思这是?要刘小别不要高英杰的?在场两人都犯了嘀咕。

“刘小别前辈,昨天你后来的表现让我非常的钦佩。黄少说过,要想成长必然就要有个奋斗的目标——目前我在磨练刀工,所以我决定干掉你再说。”卢瀚文那孩子一板一眼好似下战书似的,搞得刘小别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简直莫名其妙。

“小别……”高英杰拉了拉刘小别的袖子,“要不你就给人家一个?”

“我操我有病啊?!”刘小别心想我特么招谁惹谁了,现在这00后的孩子怎么一个个都这样啊?!孩子你这么屌你爹妈知道吗?

“你别欺负小孩啊……”高英杰怜悯的看着刘小别,随后小声说。

“我操谁欺负谁啊?!”刘小别看着那孩子一脸坚定的模样,心想大不了就给了,给了之后就拉黑——


而后……

兴欣大排档前站着一个人,若是有人看了昨日的厨艺比赛在微博上的转播,便会认出来那是北京来的那个烫了手的厨子。

夏日炎炎,他的手上缠了纱布。纵然并不是什么大伤,但是医生交代了,短时内不好碰水,上了药,用纱布包了起来。

他盯着那排挡看了一会儿,屋里有个姑娘,穿着白色的tee和短裤,脚上蹬着帆布鞋,短发用卡子别起来了,看起来格外清爽。她脸上总是噙着笑,并不是那种笑脸满盈,而是淡淡的、却又拒人于千里之外。

他想也许很长一段时间不会见了,很多话没说清楚,却也没有必要说清楚了。他是个聪明人,知道那一天晚上从他说对不起开始,从他放开她开始,也许就意味着那种悸动开始走向了终局。

很多事便是这样,世间哪有那么多“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的事。

听说她打算留在杭州,他心里放不下那挂念。现在看她还好,便回头,伸手拦了车。

屋里的姑娘忽而抬了头,看向门外,她扫见个身形与那人如此相像的人——即便如此,时至今日,也依然会无缘无故有鼻酸的冲动。

有人问,“小唐,怎么了?”

“没怎么。”唐柔用手背轻轻抹了一把,笑说,“就是迷眼了。”



评论 ( 16 )
热度 ( 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