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17.

周六上午的兴欣大排档没什么人,于是就成了苏沐橙最喜欢来的时候。她看着站在厨房里练切萝卜的姑娘,忽然笑着对陈果说,“好怀念当年啊。”

“怎么?”陈果纳闷。

“当年我也是这样,被他扔了一筐萝卜,告诉我要切成什么什么样,来练刀工。”苏沐橙伸出手,伸直、张开十指,“你看我的手,虽然是女孩子,可是从来没染过指甲,偶尔有一次染了,结果还被他骂,他说你想让客人吃到你染的指甲油吗?”她笑着对陈果说,“然后我就被噼里啪啦骂了一通。”

“他还挺严厉的。”陈果看着站在唐柔身边的叶修,感慨。

“严点儿好,可惜我的刀工再怎么练,也不如云秀的好。”苏沐橙说,“哎呀我真希望下午云秀能进决赛,不过估计会是王杰希和周泽楷之间的较量了。”

“沐沐,你是故意输掉的?”陈果忽然想起当初叶修跟她说的那句话,苏沐橙心不在这,也没什么赢的可能。

“做菜这种事还不是随着心情走,比什么赛啊。”苏沐橙笑盈盈的答道,“今天下午你们不去吗?”

“叶修收了小唐之后,对接下来的比赛也没什么太大兴趣了似的——小唐也是一个神人,说留就留下来了,都不说回趟家收拾收拾东西的。”陈果感慨,自己最近捡来的这俩人都是什么属性啊……


快到傍晚的时候反而是张佳乐来了,陈果一看对方,惊讶的指着说你不是那个谁吗,就那个谁。

张佳乐摘了墨镜说,老板娘,我找唐柔。

陈果扫量了张佳乐几眼,她想起昨晚小唐那失落的样子,忽然问,“是你干的?”

“啊?”张佳乐被这么冷不丁的一问,愣了一下,“什么我干的。”

“你找小唐干什么?”纵然看见个明星能让陈果兴奋炫耀一阵了,但是若这人是金玉其表的垃圾男的话,陈果可不介意为了小唐跟他打上一架。

张佳乐心想这老板娘怎么个意思啊……刚才还好好的呢,这怎么忽然又变脸了?“我想和她说几句话,麻烦。”

“我去帮你告诉她,但是如果小唐不想见你,我也没办法。”陈果说,她走到厨房里,“小唐,有人找你。”

唐柔放了菜刀,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嗳,是谁啊?”她回头看看叶修,叶修示意她去吧。

“一明星,就那个,叫什么来着。光着身子和豹子拍广告的那个。”陈果指着外面,说。

唐柔一听乐了,“你说张佳乐?”

“对对对。”陈果连忙点头。

唐柔连忙走出去,到是叶修,听见那名字,也抱着怀溜达了出去。


“小唐。”张佳乐叫到。

“你来了,孙哲平呢?”唐柔探头,她印象里他们两人总是成双结对的出现。

“他有些事去那边了,我来找你。”张佳乐打量着唐柔,这姑娘昨天没跟他们一起回酒店,他也就没有问她到底和王杰希怎么样。然而今天早上一个消息却传进了他和孙哲平的耳朵,让他们吃了一惊。

叶修收徒了。

紧接着另外一个消息,叶修收的徒弟是个叫唐柔的姑娘。

张佳乐再去敲唐柔的房门,却发现那姑娘已经离开了。他心里总觉得放心不下,总算是拥有着共同秘密的人,多少也就觉得亲近了一些。

“你打算留在这了?”

大家都是成年人,既然对方做了决定,也就没有什么可去劝慰的。张佳乐深谙其中道理。

“嗯,我先在杭州留一段时间,以后有时间回北京了,去看你们。”唐柔的回答落落大方。

而后他们都陷入到一种沉默,唐柔未曾开口提及王杰希,张佳乐也就没有问。以他对王杰希的了解,那人心里装着的东西太多,未必会是个能够给唐柔幸福的人。自然,他也就没有告诉给唐柔另外一个消息,也许那消息对于唐柔来说,并不是个愿意知道的事情。

张佳乐点点头,“行,加油,保持联系,要是你师父欺负你了就给我打电话。”他和叶修是早就认识的,用脚趾头都能回忆起对方那嘲讽脸,张佳乐心想,趁对方还没出现,自己赶紧走——

“谁欺负小唐啊,张佳乐,见了我都不来打个招呼就打算撤?”

说曹操曹操就到,张佳乐心想,自己今儿真是倒了血霉了。他回过头,笑说,“这不是叶修吗。”

“你其实知道我是她师父吧。”叶修抱着怀,靠在厨房门口,嘴里叼着烟,眯起眼睛说。

“哪能,这不看到才知道的。小唐,你师父是叶修可是前途无量。”张佳乐嘻嘻哈哈的说。“我看这海鲜大排档就在嘉世楼对面,怎么着老叶,你这是该走亲民路线了?”

“我一向亲切可爱。”叶修说,“先别走,问你点儿事。”

张佳乐心中暗自哀伤,就晚了那么一步——


“王杰希今天比赛失误和小唐有关系吗?”叶修把张佳乐叫到外面,忽然问。

那一问问得张佳乐措手不及,愣是张着嘴半天没回答上来。

“……没什么关系吧。”片刻之后,张佳乐才缓缓回答。“为什么这么问?”

“哦,也没什么。就是觉得巧合多了点,小唐和王杰希都是北京过来的,而且昨天在比赛的时候她追问王杰希做菜怎么样,昨天晚上过来的时候又是哭过的。”叶修点点头,“王大眼今天可惜了,就这么着和决赛失之交臂。”

说到这个张佳乐感慨了一句,“比赛就是这样,谁知道下一秒会有什么。”

“还替孙哲平感慨呐?”叶修忽然说,“大孙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看开点儿行不行啊。”

“你还不能容我感慨一下了?”张佳乐心想,叶修这嘲讽技能一开,自己就想和他拌嘴的情景还真是几百年都变不了了,“还能不能愉快的谈话了啊?”

“听老魏说,后来他们微草有两个救场的孩子,反应不错。挺让人惊艳的。”叶修笑,“张佳乐,你不觉得吗,新的一代已经开始成长起来了,咱们都老喽。蓝雨那14岁的小孩,我看也像模像样的。”

“所以你才动了收徒弟的念?”张佳乐问叶修借了个火,俩人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抽起烟来。

“多少有点。”叶修答,“咱们这身本事,最后还不是靠徒弟发扬光大么。要不这中华美食也不至于流传这么多年。”

“我操,我第一次发现,叶修你还挺有爱国情怀的啊。”张佳乐感慨,他好久没抽烟,叶修的烟呛口,他微微咳了一下。

“对了,王杰希的手没事儿吧?”叶修忽然问,“老魏说一锅鱼唇都洒了。”

“作了急救了,没事。”张佳乐回答说,“好在那鱼唇羹不是刚出锅的。”

“怎么那么不小心呢。”叶修感慨。

“谁知道呢。”张佳乐说。他盯着对面嘉世楼的灯火通明,心想,也许是因为心乱了吧……

评论 ( 7 )
热度 ( 9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