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15.

香槟酒的杯子摔在草地上,金黄色的液体洒了一地。

然而却没有人注意到这一隅的慌乱。

那个吻凉薄得很,轻轻落了,便又轻轻离开了,唐柔盯着王杰希迅速放大的脸而而又迅速的离去,对方的眼睛、鼻梁、而后是那平时紧抿的嘴唇——她听着那略为急促的呼吸声,几乎分不清楚是她的还是对方的。而后,便是手臂的撤离,意乱情迷得让人无所适从。

“对不起。唐小姐我……”

许是岚风吹进了王杰希的脑子,吹皱了那一池平静的湖面,泛起片片涟漪。

他放开唐柔,退后几步,却看见那红裙的少女,呆呆的望着他,眼中充满了不可置信,那几秒的光景,却如同漫长电影一般,印在他脑中——是喜悦、是羞赧、是离开后的不可置信,是道歉后的茫然、失落、而后,便是满满的伤心。

唐柔转身离开了,高跟鞋不合脚,走路一高一低,如同踩了棉花。她说不上这是什么感觉,想到方才那如同蜻蜓点水一般的吻,只觉得满腹苦涩中飘来一丝甜蜜,而后,又是漫长的苦涩。

这裙子,这妆容,这耳边戴的红花,这满心欢喜的雀跃心情,好像一个笑话。待唐柔走到角落,放却了那股子支撑自己一路而来的骄傲时,却终于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掉得狠了。

情欲落了,自然回归的便是理智。她唐大小姐谁啊,怎么能是窝在角落里哭的主儿。她使劲眨眼,生怕张佳乐给她化的妆花掉,深呼吸两口气,告诉自己国外那些男女见面不都习惯接个吻吗,算什么,那又算得了什么?

言不由衷这种事情,唐柔向来不屑,此时张口吞了言不由衷的痛,却惊觉原来长大成人之后的世界,如此善变。

她窝在角落里,正翻江倒海,忽而听见有人叫他,“你是唐小姐吗?”她抬头,看见一年轻男人站在对面,穿着笔挺的西服,表情有点怯生生的。那年轻男人身边还站了一个青年,却淡淡笑望着她。

“您好,我是。”唐柔回答,她并不认识他们。

“您好,我是Samsara的经理江波涛。”那坦然自若的男人回她,从名片夹中拿出了名片,递给唐柔,“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今天看你上台去削萝卜,真是吓了我一跳。”

“我们认识吗?”唐柔纳闷的看着对方。

“我曾经就职于令尊公司。”江波涛回答,“你有一年圣诞放假回国正好赶上年会,我认得你,你却不认识我。”

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转了个身,给唐柔介绍,“这是我们餐厅的杜明,今天和我一起看了您的比赛。”

“您说笑了,我那点不入流的手艺算什么啊。”唐柔倒是坦然,这种社交上的辞令该有还是会有,只是脸面上多少笑得不真切,嘴角是往上抿的,眼中却没有笑。

“您很有潜力,若是能够加以教导,也许会成个人物也说不一定。”江波涛感慨,“不知道唐小姐是否有意——?”

唐柔微笑,“我已经有师父了。”

“哦?”江波涛一听这消息,和杜明两人面面相觑,什么时候的事儿,他的情报网可没汇报这个。“是哪位有幸啊?”

唐柔忽而想起今天下午那两人,还有他们的邀约——“兴欣,兴欣大排档。”

“兴欣大排档?”江波涛一听,更是纳闷了起来。但是他为人谨慎,断然不会因为对方是个大排档就嗤之以鼻。“您师父是?”

“嗯……我师父叫叶修。”

唐柔答道。


王杰希找不到唐柔了。

任凭他在这院子里找遍任意角落,却总是寻不到那一抹红色身影。他眼下烦乱得很,偶尔遇见了相识的或者有意攀谈的人,叫住他,他竟是意兴阑珊了起来。

天上的月光格外好,将这会场笼罩在一片流华之中。

有人朝他走过来,恭喜他今日的作品,那种心境、那种巧思,又有人说期待他后两日的表现,似乎明明还未等到决赛,便祝他称王了似的——

王杰希踱到快到出口的位置,看见了地上的一朵红花,可怜巴巴的躺在地上。似是被人踩过了,花瓣已然有些残了。

他弯腰,捡起那花。

心却乱了,好似疏雨忽打初荷一般,有梦都惊破。


陈果的大排档正熙熙攘攘,她一抬头,忽然看见对面站了个人。

穿着红裙的唐柔下了车,娉娉婷婷。她走到陈果面前,纵然面色平和温柔,眼中却有些许哀伤。

她说陈果,我想好了。

“怎么了?”陈果放下手中的活计,拉过唐柔。她隐约觉得什么不对,大概是女性的感觉天生敏锐一些。

“你们要我吗?”唐柔问,“给叶修当徒弟,大概是先从跑堂开始吧?没关系,我都可以的。”

夜风吹起了唐柔的短发,起先别在耳边的一朵花已然不知去向。

陈果伸手摸了摸唐柔的头发,温柔的笑道,“当然要你。只是,你真的决定了吗?”这可怜的姑娘,没看眼妆都花了么……

唐柔点点头,“我决定了。”


会场另外一边,江波涛皱着眉毛,走向周泽楷。

“小周,我刚才听到一个有趣的消息。”他知道周泽楷一向不爱这种应酬,此时必然会躲在某个角落里。果不其然,他坐在溪边的青石凳,旁边摆着盘车厘子,有一口没一口的咬着。

“嗯?”周泽楷转过头来,嘴边被车厘子的汁水浸染了,在月光下,变成了一抹妖异的深红。

江波涛站在他身后,无奈笑说,“你这家伙,到真是会找地方。我刚刚看见唐氏海鲜的千金了。”

“你之前的东家?”周泽楷从嘴中吐出了核,放到手中,丢进盘里。

“是,竟然也来了。”江波涛插着兜,感慨,“她今天参加了观众比赛,抱着萝卜刻了朵花,她挺有潜力的。”

“你的意思?”周泽楷这人习惯惜字如金,却并不代表不懂那人情道理,他看向江波涛。

“可惜被人捷足先登了,”江波涛无奈的摊手,他弯腰,拿起周泽楷放在旁边的那盘车厘子,随后迈腿跨过了凳子,与周泽楷并排坐好。“兴欣大排档,叶修。”

周泽楷听了一惊,连忙看向江波涛。

“别这样看我,连我都被说懵了。”

江波涛拿起一枚车厘子,放进嘴里。

“这叶修从嘉世楼里出来之后便消失了似的,怎么又在一个大排档里出现还收了这么一个徒弟呢?”江波涛感慨,“杜明今天看了唐柔的手法,动了心思收徒,你知道他那人的性子,平时人五人六的,在姑娘面前都放不出个屁来,我拉了他去,结果哥们儿吞吞吐吐叫了声唐小姐就哑巴了。”江波涛回头笑,“还不如你呢。”

周泽楷回头,眼波流转盯着江波涛,一副我在谁面前都那样的理直气壮。

“行行行,知道你就那副样子。”

江波涛伸手,用拇指抚上了周泽楷的嘴唇,轻轻擦着上面留下的汁水。

“吃个车厘子还吃的那么邋遢,你也是的……”


村外,林敬言下了车。

方锐停好车后,也便寻了他来。

林敬言忽然跟方锐说一会儿要是谈得不愉快了,我们马上就走。

方锐惊讶,“参加个酒会还能出漏子?林律您这是时时刻刻用生命在工作是吗?”

林敬言苦笑,“你以为呢。”

他今日穿得精致,三件套的西服在方锐看来那真是热,各种热,然而林敬言却对那热天视若无睹一般。

他们进了场,林敬言便直直的向着一个人走去。那人到也是个器宇轩昂的主儿,周围站了几个人,游刃有余的寒暄说笑着。

“是谁?”方锐这几日与他同住,彼此熟了,便问。

“嘉世楼,陶轩。”林敬言小声说,“不出我所料的话,上次袭击我的那些人,就是他们搞的。”

“为什么?”方锐讶异,知道是他搞的还来,送入虎口呢这不是?

“我砸了他的如意算盘,这事儿换你,你也急。”

“那你还来?”方锐一把抓着林敬言的胳膊,心想这人是不要命了么?

林敬言拍拍方锐的手,“不是有你保护我么?”

“可是……”方锐不知如何是好,便跟着他。

林敬言却淡淡的,从旁边侍者的盘中拿了杯红酒,迎了上去。

“陶老板——”


-----------

今儿估计两更到三更,周日要去给家里采购粮食啦。


还有哦,这篇的BG是王柔,没有肖戴的事儿,等下篇民国的吧。正在构思中, @浅花迷人又一夏 这位同学你也得努力大开脑洞哈。

再次感谢各位捧场以及捉虫。

还有姑娘问混不吝是什么意思,北京话,啥都不太在乎啥都不怕的意思。


评论 ( 12 )
热度 ( 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