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14.

果不其然,王杰希和周泽楷进了复赛,其次,楚云秀、张新杰也进了复赛。苏沐橙爆冷出局这件事让大家倍感意外,而似乎李轩就是为了来宣布他决定将自己的虚空烤肉馆在杭州开分店所以才会参加比赛的——到是卢瀚文,小朋友那忍着泪说我以后会努力的的表情,让在场大人们软了心思,这么小的孩子,已经能够做出来那样的菜肴,谁又能说中华饮食界前途无望呢?

宣布了名次,而后便是邀请在座宾客品尝,一群姑娘嗡的一下围上了周泽楷的那个朗姆白巧克力南瓜豆腐塔,若是有人在附近刷一下微信,估计会被朋友圈里那满是豆腐塔的照片而感到惊讶。

意外的大家对李轩那豆腐贴饼子钟爱有加,纷纷讨教如何制作的,李轩笑说你们都学了那我怎么办?喝西北风去啊?

王杰希看着那些人,却意外的没看见唐柔她们。他有些急,便四处望着,不一会儿看见了魏琛走过来,“小王,这一手真不错啊。”

“你看见叶修没有?”王杰希却忽然问,问得魏琛措手不及。

“啊?他来了?”魏琛心想自己也还想找他呢。

“我刚看他和两个女子坐在一起。”王杰希说。

“哦,要是一个我还能知道是谁,两个,不知道。”魏琛摇摇头,他来是想采访一下王杰希这次作的“雨后初荷”,顺便写两篇博文交代上去。可是没想到王杰希迎面就问他叶修的事,魏琛拍拍王杰希的肩膀,“我说,你还惦记着把老叶整自己园子里去呢?”

“那到不是,我早断了那念想了。”王杰希回答,“我是想……找他有些事。”

他不见了,唐柔也不见了,王杰希多少觉得他们会是在一起,心中隐隐有些乱七八糟的。便是进了复赛后的喜悦,也减少了三分。本来便是,对于进复赛他胸有成竹。

“你若是想见他,我到是知道他在哪儿。”魏琛挠挠鼻子,“不过,在那之前,你得先答应我个事儿。”

“什么?”王杰希问。

“跟我拍个照。”魏琛笑说,“好po在我的博客上去。”


唐柔和叶修他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便分了手。她接到张佳乐的电话,说是晚上有个酒会,不如一起去。唐柔心里确确然的知道在那上定会遇见王杰希,也便满心欢喜了起来。至于叶修的提议,她心里竟有些松动,反正在北京呆着也是呆着——只是若是离开了北京……

她回到酒店,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入夏了的杭州闷热,出去转上几圈便跟水洗了的似的。她用手抓抓那短发,已经长过耳朵了,头帘遮盖住了眉毛,只有一双眼睛忽闪忽闪的眨着。

随手翻了翻带来的衣服,参加正式场合的是一件儿都没有,她平日穿惯了帽衫短裤帆布鞋,出来带条裙子高跟鞋什么的,那是想都没想过的事儿。就连口红……唐柔尴尬看着书包里的那一管润唇膏,真是……

无奈中硬着头皮敲了张佳乐的门,一开门,看见对方正在贴面膜——她顿时觉得也许自己真的找对了人,只是怎么好意思开口?

张佳乐拉着唐柔进来,一看,便说你就打算这么去酒会?他撕了面膜,把那散散乱乱的头发扎成了一束——这妹子还真是混不吝,张佳乐心想,怪不得她爸着急呢。

唐柔没吱声,张佳乐说,“楼下有商店,还不赶紧买一件儿去?”

唐柔心想我买哪种好啊——短裙?长裙?要正式场合那种bling bling的晚礼服,还是说随便买件one piece就行了?唐小姐忽然有点慌。

张佳乐想了想,回里屋拿了钱包,“我来好几回了,走吧,我带你去。”他回头看了孙哲平一眼,“大孙,我们一会儿回来。”

孙哲平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便点点头。“早去早回。”


张佳乐模特出身,穿衣打扮各种讲究。

他穿了件儿浅色色麻制衬衫下身是颜色略深的亚麻长裤,把头发用皮绳随意束在一块儿,那股子仙风道骨的劲儿,回头率略高。他推着墨镜,跟唐柔说,“我说小唐,你该不会连化妆品也没带把?”

唐柔被人问了个正着,脸上略微尴尬,她小声说我这人素面朝天惯了——

张佳乐笑眯眯的说,“交给我吧。”

他们住的酒店旁边便有精品店,张佳乐似乎熟门熟路,推门进去便与人一阵寒暄。唐柔再怎么随意也终究还是个姑娘,她一进门,便被那花花绿绿的裙子吸引了去,一会儿看看这,一会儿摸摸那。

“今儿晚上那就是个酒会,不用穿的太正式。”张佳乐一边说一边扫着那些裙子,他忽然说,“小唐,你看那条裙子怎么样?”

那是一条艳红艳红的长裙,剪裁到是简单得很,V字插肩,在腰间束紧。

唐柔心想我勒个去穿这么一件儿岂不是跟移动的红包套一样吗……张佳乐却拎起那裙子,摘了墨镜,细细看了看,又看了看唐柔,“去试试——”


王杰希推了门,便看见陈果和叶修正坐在桌子边上讨论着什么。

他过去,开口,“叶修。”

那人抬头,一愣,随即喊了句,“王大眼。”

陈果好奇看着他们两人,“你们认识?很熟?”

“一般熟吧,曾经一起培训过。”叶修指着王杰希,“他那会儿刚被他爸从摇滚男青年的深潭中抓回来,那叫一个臭屁的德行。”

陈果一惊,看着这器宇轩昂高高在上的王杰希,还有那么一段摇滚青年的过往呢?

王杰希眉头一皱,“别说那个,我来是问你件事,你认识唐柔?”

“唐柔?”叶修想到那个自己有意收为徒弟的姑娘,“嗯,怎么?”

王杰希却沉默了片刻,似是在想些什么,“我以为她与叶秋认识,没想到和你也认识。”

“哦?”叶修想不清楚王杰希这问他与唐柔是怎么个意思,以为是来抢徒弟的,便笑说,“嘿,王大眼,那可是块儿璞玉,你别看谁好都想收了。唐柔这徒弟我收定了。”

王杰希猛地抬头,“你说什么?”

“我说我要收唐柔当徒弟啊。”叶修说。

片刻,王杰希脸上便又恢复了以往的那种劲儿,“也好,她有那份儿心,到也是好的。”

叶修抽着烟,静静看着王杰希,似是要分辨出来什么。只是王杰希那表情掩饰得太好,好到让叶修无迹可寻。


入夜,酒店后院的草坪上,支起了白色的帐篷,晚风微凉,吹来的满是紫阳花香。男男女女们开始了各种攀谈、走动,举着香槟盘的侍者们穿梭于宾客之间,游刃有余。

这酒会多是餐饮相关的供应商及厂商,还有一些酒店的老板、厨师,是人脉、也是商机。

唐柔以往最烦参加这种会,她爸每次去也并不叫上她。最终还是穿了那条红裙子,高跟鞋略有挤脚,根本不如帆布鞋那样自在,可以踩着鞋后帮,随意趿拉着走。

之前张佳乐说姑娘就要有姑娘的美,瞧你,这么俊的脸庞儿,天天整的跟个假小子似的。他手法娴熟,用化妆刷在唐柔的脸上扫着,仿佛施了魔法。

唐柔说张佳乐我觉得你是个特别好的人。

张佳乐却笑,说:“这算什么呢。闭上眼睛,画眼影。”

唐柔欲言又止,咬了咬嘴唇,又问,“有一次我去你们家,你们说的那个王家少爷,是王杰希吧?”

她闭了眼睛,张佳乐便看不清楚她的眼神也摸不透她的心情。

“是,怎么了,你们见到面了?”

这一圈说大也大,说小却也小得很。

“我今天,看见他了。”

唐柔小声说,她感到张佳乐用那刷子在自己眼上轻轻扫着,格外认真,是否睁开眼睛,自己就能有更多的勇气,站在王杰希面前了?

“哦。他做菜做得真的特别好。”张佳乐说。随后,拿起眼影膏,在唐柔的眼尾,拖了一条长长的线。

“我是为了他才来杭州的。”唐柔睁开眼,盯着张佳乐,少女那种闪闪的神采让他动容,却隐约觉得那其中危险的味道。

“加油吧姑娘。”张佳乐莞尔,随后挑了一只最红润的口红,如同他家乡街边绽放的木棉花似的。他小心翼翼的勾勒出唐柔的唇形,随后用笔涂满她丰润的嘴唇。“那是很需要勇气的事儿呐……”

他瞄见自己手腕上的镯子,便想起了孙哲平。

恋爱这件事,看起来总是很美。他笑得有些沧桑——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那背后的苦涩呢?


“王杰希。”

王杰希被人叫住了,他便回头,却被眼前的景致惊了神。他手中香槟已经见了底,酒会上熙熙攘攘,偶尔还有那名伶唱着越剧的调子,咿咿呀呀的传来。他有些意乱,又或者是周围的景致太过迷人。

“王杰希。”

那人的脸上竟略含羞涩的唤他了,似笑非笑,目若明星。她一身红裙,双臂如同白蛇一般赤裸着——

“我……”唐柔顿了顿,她想起从小家里教导的那些礼数和方才一连喝了几杯的香槟、便顿了顿,昂首挺胸。她该说什么,该说恭喜你,今天的比赛我看了,你很棒——或者说王杰希,我去园子找过你,可是你不在?再或者王杰希,我是为了你才来杭州的——

“我……”唐柔的额头上,几乎快有一层薄汗了。

“你怎么?”那人从侍者的盘中又拿了一杯酒,小口抿着。

村毕竟是在山中,入夜便起了层薄雾,山岚偶尔飘过,竟是有了凉意。他的衣角飘飘,卷着一股子草药味混着花香就那样飘来了——

唐柔张口,刚要开口说话,却只觉得鼻子一痒,情不自禁打了个喷嚏。

这让她开始有点手足无措,连忙向后退了几步,这一下不要紧,却又踩了长裙。一个趔趄,险些崴了脚。

王杰希上前,一把抓住了唐柔的手,他声音低低的,“平时都穿着帆布鞋,怎么换了这么高的鞋子?”

唐柔只觉得连耳朵尖都是热的,她低头不看他,却觉得王杰希是在看着自己的,看得她汗毛乍立、后背的皮肤发紧,体内的五脏六腑似被揉成了一团。她小心翼翼的借着那人的手臂站着,却又似要脱离一般扭捏的拿捏着分寸。

“你要对我说什么?嗯?”

那问话的词句从鼻腔中哼鸣出来,如同有人用羽毛搔着她的耳唇。

“我是想来……恭喜你。”

百转千折,满腔肺腑,却只憋出这么一句来,唐柔心想自己还能再差劲点儿吗?

他却爽朗笑了起来,唐柔抬头,看见他眯着眼,笑道咧了嘴。“唐小姐千里迢迢的便是这件事?我还想恭喜你,听说叶修要收你为徒。”

唐柔张嘴,那嘴角微微有些上扬,唇峰棱角分明。她欲言又止。

“高兴吗?原来你与叶秋相识便是为了这个。”王杰希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点点头,说话竟有些软软的耍起赖来,“他哥是厨艺界的神呐,年纪轻轻,这也是好的,是好的。”

唐柔连忙解释,“不是,王杰希,不是,你想错了。”

而下一刻,却有吻与她的嘴唇不期而遇,轻轻的便落了下来——




-------------


Penta-kill,睡觉。

评论 ( 22 )
热度 ( 1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