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12.

几波人先后脚的来到位于灵隐附近的一家酒店。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一个置于山中的小型村落,灵隐寺附近青山秀水,灵韵得很,那酒店也依据周围的景儿没有破坏村落的质朴,雅致而大气。

车只能开到一半,上山的路,还是要自己走,组委会派电瓶车来接,反而是这些厨子们,偏要自己走,来感受这灵山秀水的美好。

Samsara来了三个人,除了周泽楷外,江波涛和杜明也来了。中途遇见了正背着书包健步而行的韩文清,和他身边一个年轻人,他们简单寒暄了几句,韩文清说,这是张新杰,霸图的副厨。

周泽楷点头问候,到是江波涛笑盈盈的说,“我上次去青岛的时候,已经亲口吃过张副厨作的葱烧海参,虽然是再常见不过的鲁菜,可真是让我难以忘怀。”

张新杰是个面冷的人,他推了推眼镜,“江总过奖。”

江波涛早就料想到了会是这结果,到也没太多诧异,他挥挥手,“一起走吧,这离到了会场,还有上一段时间。”

王杰希他们因为早上去西湖玩了一圈,是下午才到的,刚进酒店的接待处,就听见一个正处於变声期的孩子的声音,“为什么?我报名了,你们说35岁以下就能参加,凭什么不让我去?”

刘小别往那边多看了两眼,指着一个小豆丁连忙冲王杰希和高英杰说,“快看,谁家的小孩?怎么小学生都来参加比赛啊?”他说话声儿大,不想却惊动了那孩子。

只见那孩子回头看见了刘小别,不顾身后一男青年的阻拦,噔噔噔跑到刘小别面前,“谁是小学生,我已经上初中了!”他仰头,细细辨认了一下,忽然笑道,“你自己是个高中生,还笑话我吗?”

那一口广式普通话从他口里说出来,让刘小别情不自禁想乐,但是这事关自己的尊严问题,谁高中生,谁高中生?!他承认自己的面相是有点显小,但是被这么一刚上初中毛还没长齐的孩子数落,他挂不住面子。

“小别,别闹。”王杰希淡淡说了句,他扫了那小豆丁一眼,便说,“你也是来参加比赛的?”

“是,您是王杰希,我听说过您。”那孩子朗声道。

王杰希见他行为举止落落大方,多少留了心,“代表哪家来的?”

“蓝——”他正要说,只见身后的一名年轻男子走来,“王先生您好,不好意思。敝姓许,这位是蓝雨阁的代表,卢瀚文。小卢,报完名就准备吧,三天的时间很长。”

“哦,好,许哥哥。”那孩子点头,乖乖站在那位许姓男子身后。王杰希见面前这人透着眼生,蓝雨阁?蓝雨阁那俩人什么时候搞出这么大一儿子了?还有这位许姓男子,他微微皱眉,心里暗想,没听说蓝雨阁有这么一号人物。

“王先生您可能有所误会,”那人连忙说,“我是蓝雨阁的会计。这次因为喻先生和黄先生出国,所以派我带瀚文来参加比赛。”他苦笑,“没想到手续出了些问题,他们正在协商。”

王杰希点头,就连他都有些惊讶蓝雨阁怎么派了这么小一孩子来。就这身高,够得着灶台吗?

他带高英杰和刘小别去办认证手续,这次来了不少人,不仅仅是厨师,还有餐饮界的客商、媒体、观众等等,以至于这本古朴雅致的小村落,一时间变得热闹了起来。


一条小径贯穿村落,比赛首日的会场位于酒店的主餐厅。

餐厅地方不大,因设计时力求还原古村本貌,因此室内也并不敞亮。几扇木门大开,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映进屋内,沿着门向外望去,是青山,是蓝蓝白白的紫阳花,不知哪里传来的水声,让人只觉有种误入桃花源的错觉。

媒体们架好机位,几位厨师就位,站在分属的料理台前。观众坐得散落,因为是围成一个圈,主办方并未太过刻意安排条条框框,也算是应了这禅意的景儿。

王杰希系上青褂的最后一粒盘扣,挽好袖子,他手上挂了串儿包了浆的菩提,便这么暴露在空气中;周泽楷参赛造成了一定的轰动,他们只当他是作分子料理的主儿,怎么还跨界到中餐这边来了;霸图到是让人惊了一下,作为代表的却不是韩文清,而是一直站在他身边的张新杰,韩文清抱着怀,不知道和张新杰说些什么,只见他不时点点头;西安的李轩和吴羽策、苏州的楚云秀、广州的卢瀚文、然而最为引人注目的,必然是地主嘉世楼的苏沐橙。

姑娘长得漂亮,做菜味道又好,自然喜欢的人便多,总有电视台邀她办个诸如美女私房菜的节目,可是苏沐橙一一婉拒,说是自己能力还不够,还需要修炼。

裁判桌前坐了几个人,其中便有魏琛,他今儿到是正经,毕竟还要上电视——现在这种比赛活动大多与电视台有所联系,要么作为常规节目,要么作成特辑播出。裁判除了饮食界的大佬、专业人士,还请了诸如美食名博博主之类容易受大众追捧的人物,这重任,自然落在了魏琛身上。

他听叶修说,他与陈果也会去,沐澄给找了入场券,于是魏琛一落座就开始四处打量,到底叶修那家伙能猫在哪儿。打量了一阵却无果,反倒是看见有人指着他小声说,“迎风怎么是个汉子?不是说是个美女吗?”

魏琛摇头,心想这都是谁在以讹传讹,造谣啊这是。


主持人唠唠叨叨说了一堆,最后总归还是落在比赛第一,经验交流才是最重要的主题上。本来吃食便是这么个道理,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口味一百种喜好,你说他好,没准我便偏偏不喜欢,单纯为了这个搞得不欢而散,没必要。

主持人宣布了今日的主题是“灵隐”,待几名女子端上来了指定的食材之后,众人却笑了——竟是各式各样的豆腐。

三道菜式,均与豆腐相关。魏琛嘀咕,这是要开豆腐宴怎么着?

场上的厨师们单打独斗,带来的帮手,也不过是在旁边帮忙着挑个锅子、揭个盖子。

从选料、处理、到后来的烹饪、摆盘,全部要厨师自己一人来完成,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略有紧张。

待计时开始,便看见有人已经胸有成竹的从食车上挑选了自己要的材料,回到料理台上处理了起来——


这三日的活动除了厨师的交流比赛,更重要的,是每晚会有官方组织的酒会。孙哲平看重的是酒会,那是个结交人脉的好时机,远不像唐柔想的那样简单了事。他们并不打算去看第一场初赛,便将入场券给了唐柔。

唐柔站在角落里,双手插着兜,她是看不太出来那些做饭的门道,旁边站了一男一女,那男的背对着唐柔,似乎在头头是道的给那女子讲着。

“……小周选的是内酯豆腐啊,这孩子想法挺多,他打算拿什么配呢……哦,南瓜,这是要蒸南瓜豆腐了。”

“老韩还真成,他自己竟然没上——那叫张新杰的,我听说过,以前作白案的,后来不知道怎么上了红案,刀法不错,人也利索。”

“别小看李轩啊,那家伙当年和吴羽策在东新街卖烤串儿卖出来一饭馆子。”

“云秀刀工好,她选北豆腐肯定是为了在型上下工夫。”

“你别一见着苏沐橙就两眼放光行吗,你好歹也是个女的——她啊,豆腐不是她长项,卤水点的豆腐有股子味,内酯豆腐则在翻炒时候容易散,沐澄她擅调味,若是用汤汁——”

“我说那蓝雨是没人了还是怎么着,怎么派一孩子来参赛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呐?忍心啊?”

唐柔心想这人是来找事儿的吧,怎么着一个个点评来点评去的,就没一个落好的啊。

“王大眼这人做饭还那么装逼范儿,瞧那衣服穿的,瞧那手串儿戴的——”

那人忽然蹦出这么一句话,唐柔差点没把口中的茶喷出来。

王大眼?他竟然叫王杰希王大眼?唐柔连忙拍着胸脯,心想这到底是一什么人物。

她这一动静到是让那人回过头,四目相视,唐柔却惊得睁大了眼——

“叶秋?!”


评论 ( 23 )
热度 ( 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