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11.

西湖边儿上,常年都是满坑满谷的人,尤其是那断桥,因为当年白娘子的传说而名声大噪,王杰希插着兜,看刘小别和高英杰在前面拍着照片,多少有些恹恹的。

昨儿晚上到了杭州,从萧山机场赶到市内,住了酒店,已经快到凌晨。王杰希认床,换了个地方且得折腾一阵才能睡着,一大早上又被刘小别和高英杰叫了起来,说是趁没有集合的时候去游游湖——年轻人啊,真是好兴致。

“代师父!代师父!!”刘小别挥着手,“您不来张照片?”他举着相机,冲王杰希嚷着。

王杰希摇摇头,笑说,“我往前走走。”

他们约好在白堤的另外一边见,王杰希知道,自己若是不在,那俩人玩的更开。嘱咐两句别耽误了事儿,就把孩子们放开了。王杰希苦笑,心想自己这操心的程度怎么就像那俩人的爸?

有人与他擦肩而过,指指点点着断桥说,当初白娘子和许仙就是那一伞之缘才好的——所以你知道吗,一段美好的爱情开始之前,总得有人先主动才行。

王杰希扯着嘴角笑了笑,这种事男人看得比女人更长远,他刚接手微草园,太多人打量着他的言行、关注着微草园的发展,一步错步步错,因此他步步惊心动魄。

哪个男人心里没有成王的念头,他自然也有。只是也许一人能够走得很快,但是往往一群人才能够走得更远。他太明白这样的道理,上海Samsara,广州蓝雨,青岛霸图,苏州烟雨,甚至杭州刚刚失去了叶修的嘉世,纵然每个餐厅都有挑的出手的名厨,但是在名厨身后,又有一个高效合作的团队给予他们支撑。反观微草,这种以家庭传承为卖点的餐厅,大多都面临着一个手艺是否能够外传的困境。王杰希他爷爷把手艺传给了他爸哥仨,后大哥二哥有所纷争其中一人偃旗息鼓、一人出了国另起炉灶,王杰希他爸是老三,辛苦支撑着北京后海这么一小方天地,他爸在传承的那天跟他说,杰希,我没让微草在我手中落寞了,现在我把它交给你。

这是他的任务,是职责,是生命里最为重要的东西。与微草相比,其他任何都是其次。

他想到这里,心里有点惶惶然,明明只是个二十来岁的青年,也许放在别人家里还是个饭来张口的宝贝宠儿,可是王杰希却已经在这偌大的餐饮圈里,摸爬滚打而左右逢源了。


不一会儿他就走到了西泠印社,他好那些个金石篆刻的物件儿,便抬脚走了进去。不一会儿拎了几盒朱砂泥儿出来,他方才看见一方古章,小小巧巧的,便落了个念想,若是以后有那样的机会就好了——请上一方如此大小的寿山石,也给唐小姐刻个字。“柔”这个字是很好的,舌尖儿在嘴里绕个弯儿,便出了声儿。只是看那姑娘偶尔直冲冲的性子,和那名字多少有点不符似的。

王杰希不禁莞尔,直冲进脑子里的唐柔那说话不带拐弯的性子,还有姑娘低头时,露出的一小段脖颈上白白的皮肤。

而她身边的那人,那与叶修格外想象的人……王杰希心想,莫不是叶修的亲戚?只是他又怎么会和唐小姐有了交集,他叫她小唐,似是关系匪浅。那是新结识的相亲对象?又或者是已经跨越相亲对象那个阶段、而进一步交往的男朋友?

唐叔的心思堪比司马昭之心,前些日王杰希回家吃饭他爸还无意中提到过,唐家的那位小姐,可真是让老唐愁坏了,就跟拉郎配似的四处安排相亲。

王杰希吃着饭的手微微停了一停,待他爸问,“杰希,你不会对那位唐小姐有意思吧?”

王杰希摇摇头,“不会,微草为先。”他说。

却有什么落在了心尖上,那丝丝的微痛,叫作言不由衷。


唐柔举着飞机票,看了看手腕上的表。

她一向以自己那种说走就走的脾气而自豪,这次,却多多少少有点忐忑起来,心里就如同擂鼓一般。

那一日她忽而折返了回去,拍门去问王杰希到底去哪儿了,那气势那口吻就像是被王杰希始乱终弃的大闺女,吓得门内人一跳,连忙说,王杰希去杭州了,这几天有个比赛。

若不是没了晚班的飞机,唐柔也许现在都站在杭州的土地上了。直到她奔来飞机场,排队登机,这一脑子热乎的念想忽然醒过闷儿来——自己这兴冲冲的冲去杭州,究竟是干嘛去的?

找王杰希?

自己跟他什么关系?无非就是见过几次面的交情。

远远看一眼?

不可能,那根本不是唐柔的风格。

她忽然有点心焦——

“唐柔??”

背后有人叫她,她连忙转身,一见面,三人都大吃一惊。那不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么?

“咦?你也要去杭州??”张佳乐推了墨镜,惊讶的叫到。他是名人,总不能太过张扬,到是孙哲平坦然,“唐小姐这是也要去杭州?”

“呃……是……”唐柔点头,“说是现在那边紫阳花开得好,我去灵隐寺拜拜。”

这紫阳花开得好与去灵隐寺拜佛有什么关系?张佳乐和孙哲平一愣。

“呃……就是我在家待着很烦,想出来走走。你们也知道,我爸天天觉得我嫁不出去了,给我安排这安排那的相亲。”唐柔说的到是实情,眼见着孙哲平和张佳乐露出一了然的笑容,她明白,对方相信了。

“你安排行程了吗?若是只打算去灵隐寺,不如与我们同行。”孙哲平邀约。

唐柔眨着眼睛看他们,不明所以。

“这几日在杭州有个厨艺比赛大会,会场就在灵隐附近。这次参加的都是国内有名食楼的厨子,我想唐小姐你也算是多半个餐饮界的人了,若是能有机会见识一下,也算是个好事。”孙哲平说,“我和乐乐去,也是抱着共襄盛举的目的。”

唐柔一寻思,这正好,遇见王杰希到也不会尴尬,大不了说是孙哲平张佳乐拖着她来的,便点头,“好。”

他们上了飞机,一路上唐柔仔细捉摸着见了王杰希怎么开口,她想说伞我已经还了,又想说我那天跟叶秋是第一次见面,她还想说王杰希我想看你做饭的样子,却乱糟糟的,不知道从何开口。干脆见了面什么都不说,问个好,默默的站旁边看着,便行了。。


这厢,机场高速上一辆黑色公务车正高速行驶着,方锐握着方向盘,抬头看了看后视镜的林敬言。

“林律,票我已经办好了,您又没什么托运的行李,咱们直接登机就行了。”

林敬言点头,他脱了那些西服革履,换上牛仔裤和polo衫。方锐也换了相对来说轻松的打扮,只是工作之中,纵然去机场坐飞机,也得保持着警惕。

“杭州下午要下雨,但愿咱们的飞机能安全降了。”方锐自己那嘀咕,几日相处,他发现林敬言这人虽然面儿上看着淡淡的,却并不是太过挑剔的人,说话也就轻松了起来。

“你有什么想吃的吗?”林敬言问,“我在杭州待过一段时间,那边不错的餐厅我知道几个。”

“我说您真是我遇见过的最好的客人了。”方锐笑哈哈说着,“我这人好甜酸口,醋鱼,必然是醋鱼啊,我听说有个嘉世楼,他们家的醋鱼最好吃。”

林敬言听了,说:“换一家,那家不好。”

“啊?为什么啊?我看网上好多人都说那家好呢。”方锐嗓门大,却不尖利,听着一股子爽快。

“换一家吧。”林静言笑,“做醋鱼好吃的地方多了,那家不过是仗着名声响罢了。”

方锐点点头,“听您的,您熟。”

林敬言盯着方锐的耳朵,眼中闪过一丝玩味,“你性格挺好的。”

他忽然感慨,吓了方锐一跳,那转到T3的口差点没出去,方锐连忙说,“哎呦,您可别夸我了,再夸我我都不会开车了。”他念叨,“我爹妈就我这么一儿子,虽然也惯着,但是绝不溺爱。更何况我又是警校毕业的,哪儿能那么娇气呢您说是吧?”

“挺好的。”林敬言却说。

“我还觉得您好呢。”方锐赶紧说,“真的,不是奉承您呢,这人和人交往,谁是真心谁是假意我分得清楚。我看您待人是真的挺好的,特温和……”

方锐还在那吧啦吧啦的说着,林敬言却没再回答,窗外一架飞机降落,他盯着那飞机,默默看了一会儿。

他想若是方锐了解了更多的自己,他还会不会那么说?

自己可从来就不是一个温和的人。

只不过他不知道罢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