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2.

唐柔挑了瓶红酒作为礼物,只是刚一进门就看见两条黑影扑了上来,而后,是两只金毛各种献媚的摇着尾巴。她是卡着点儿来的,孙哲平告诉她下午四点开始,她就四点准时下了车,走到院口约摸四点两分——这早到一秒都显得多少有点不礼貌。

金毛们还在欢快的献媚,唐柔听见有人喊着“小花!小狼!快回来!!”就跑了出来,那一头及肩黑发随意散着,她与那人打了个照面,双方都明显一愣。

“咦?你是?”那人先开口。

你就是那个没穿衣服的广告模特——当然,这话唐柔并没有说出来,她只是温和笑着点头,“您好。”

紧接着孙哲平出来了,他看见唐柔,便挥手致意,“唐小姐,你好。”

唐柔把手中的红酒递了出去,“小礼物,见笑。”昨天回家之后她爸特意给她普及半天孙哲平的公司对于唐氏的意义,唐氏海鲜坊,顾名思义,那些生鲜的海鲜食材多半都是从孙哲平那里进货的。

“内人,张佳乐。”孙哲平抓着张佳乐的胳膊,给唐柔介绍到。

张佳乐转身看着孙哲平,“谁是内人?!”他挣了对方的手,大大方方伸出手,“你好,我是张佳乐。”他指了指旁边的人,“他怎么跟你说我的请你一定不要往心里去。”

孙哲平哈哈大笑,随后跟张佳乐说,“这是唐柔,唐氏海鲜的千金。”

张佳乐略惊讶,“就是那清蒸龙虾398一只的的唐氏?”

唐柔心中略汗,尴尬笑看着张佳乐。孙哲平淡定岔开话题,“今儿来的都是私交比较不错的朋友,唐小姐你一定放开玩。正好你刚从国外回来,多认识几个朋友岂不是更好——”他指了指张佳乐,“至于他怎么说的,可一定不要往心里去。”

唐柔浅笑,她略感激的看向孙哲平,又看向张佳乐,心想这人到是个心直口快的性情中人,“我看过你的广告,就猎豹的那个。”无论怎样,找到共同话题才是正道理。

“你是说那个我光着屁股趴草上的?”张佳乐摆摆手,“别提了,蛰得满身都是包,看着好像还挺高大上哈。”他拉着唐柔,往屋里走,“小唐你刚从国外回来?”

声音渐远,孙哲平拿着那瓶酒,笑了笑,走向酒窖。


酒会这种活动可大可小,像孙哲平这次举办的,便是六七个朋友聚会小酌的。纵然唐柔是其中唯一一位女性,却也没经历到丝毫被人趋之若鹜的尴尬场面。孙哲平张佳乐的那几位朋友看起来彬彬有礼,举止谈吐也并非什么太过世俗的圈子。

唐柔被介绍给众人之后,有人笑到说原来是唐氏的千金,前些日刚和令尊见过面bla bla bla,她这才意识到,这些人多多少少也是和餐饮界脱不来干系,孙哲平邀请她来,除了交个朋友,更多还有扩展人脉的意图在内。

她多少有些无奈,便悻悻坐了下来。

“今天的主题是?”一人问到。

“牛尾。”张佳乐答道。

“你掌厨还是怎么着?”又一人问。

张佳乐笑说,“那是当然,这次老孙可是打下手的那个。”他看了看唐柔,发现她不明所以,便说,“我们这几个人没什么别的嗜好,就是爱吃,平时没时间,到了周末大家能聚聚的时候,就到我们家来吃一顿。每次换个食材当主题,这不,你赶上的是我最拿手的牛尾。”

唐柔笑答,“那我可来对了。”

“哈,唐小姐,你听他说的天花乱坠呢。张佳乐做菜最讲究摆盘,围边儿必然是各种花,至于味道嘛,喜欢的特喜欢,不喜欢的特不喜欢——”

众人哄笑,张佳乐反而不急,立马还嘴,“得了啊你,有本事别吃。”

那人正色,“别别别,我是喜欢的那一派,求原谅求原谅!”

这大概就是损友才能有的态度,唐柔想,这一对儿到真是奇妙,怎么就凑到一起的,怎么又都喜欢切磋厨艺?唐柔只觉有趣。

“对了,王少爷怎么没来?”那人环视四周,忽然问到。

“他办正事儿去了。”张佳乐看了看表,“这次聚会他反正是参加不了了。”钟已经指向五点半,“得,准备开餐哈。”


牛尾是食材中的上品,清真菜谱多以红烧为主、而西餐做法则是炖汤而闻名。唐柔去西班牙玩的时候在南部吃过当地的烧牛尾,安塔露西亚大区光照充足、佐以当地产的雪莉酒,那便是至尊级别的享受了。

她好奇,张佳乐既然说自己的拿手菜是牛尾,她到是想看看对方能作出什么花样来。

“你们可别这么看着我,我紧张。”张佳乐说,他把头发系上,表情认真,“我家乡在云南,云南盛产各种菌子。我用鸡腿蘑、茶树菇、斑玉蕈、金针菇一起来烧。”

“嚯,你这是蘑菇开会啊?”

“我还群蘑乱舞呢。”张佳乐白了那人一眼,转身去厨房,“大孙大孙,你应酬他们去。”

孙哲平从厨房出来,身上还挂着围裙,他一米八多的大个子,看着反而有种奇特的和谐感。

唐柔笑问,“在座各位该不会人人都是做菜好手吧?”

“当着这二位的面,谁敢说自己是做菜好手啊。”有人说,“有他们两人在,我们乖乖吃着就行了。”

唐柔点头,“太好不过了,反正我是不怎么会做饭。”

“那你在英国怎么过日子?”

“再怎么随便过油炒个青菜也比天天吃水煮土豆强吧?”唐柔睁大眼睛说。

在做众人再次哄笑一堂。

孙哲平听了,笑,“要是王少爷来了兴许还能让你尝尝他那传统手艺,人家那是真正统皇家范儿,我和乐乐这种半路出家的野路子比不过。”他坐在主座上,“唐小姐下次来兴许能赶上,嗳,大家想想,下次食材的主题是什么?”

“嚯,还有皇家范儿呐?”唐柔小声跟旁边坐着的人问到。

“王家祖辈有在宫里御膳房做事的,自古膳食与养生不分家,他家以时令药膳最为有名。”那人解释到。

唐柔点点头。

张佳乐端着砂锅上了台,“来来来,小心别烫着。”

锅盖一开,香飘四溢,咸香扑鼻。

唐柔心想,要按照这样吃下去,自己出不了几日,估计那体重就得蹭蹭蹭的往上涨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