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五季

14.

忘川水绵延数里,川水上架着一座桥。人若是喝了一碗孟婆汤,跨过奈何桥,便可投入轮回。凡人数数几十年生命在地府人看来不过是一瞬,又有什么可值得觊觎的呢?

蓝河从王杰希那里知道他打算夜潜进十三局,好歹也探个虚实。他心想王杰希纵然看似冷漠疏远,却也是个讲究情义的汉子。他一直在想这几天发生的事,消化从各个人口中得来的消息。

原来叶修身上有他蓝河的一魂一魄,他忽然觉得心中有些欢喜,因为原来从那时便是他中有了我。

那种奇妙的情绪让蓝河时而欢喜、却又在片刻欢喜后,换来绵长的忧伤。王杰希建议的事情也确实是个方法。那样最为皆大欢喜、一举两得。

只是,若真是那样,蓝河想,若真是那样……自己等了千年,究竟又是为了什么?

傍晚时唐柔端来了饭菜,她放下饭菜后,却未离去。

蓝河苦笑着说,你的爷爷,是我接的第一个案子,谁又想到现在会是这样的光景。

唐柔摇头,“我爷爷也许早就轮回了几世。”

“你呢?你为什么不?”蓝河问。

“我还有更重要的事,为什么要转世?”唐柔反问。

蓝河心想这真是个决绝又坚强的姑娘。

“我觉得一定还会有别的好方法的。”唐柔像是在安慰蓝河一般,忽然冒出这样的话来。蓝河点头,“谢谢你,唐柔。”


喻文州为苏沐橙带来了叶修的消息,而苏沐橙也打探到了魏琛的藏身之地。

他们两人见面交换情报时却总是嘴角挂着苦涩,喻文州说冯局看起来很担心,叶修如果这样昏迷时间长了,便会人魂分离,永远再也醒不过来。

苏沐橙则告诉喻文州,魏琛藏身于edge,那个三不管地带的情况是怎样复杂,你我都心知肚明。

两人陷入一种尴尬的沉默,不知道是谁先开了口,又或者是他们同时开了口——“先救谁?”

谁都不能等,时间等不及。

苏沐橙说我也许可以找到一个人为叶修施行还魂术,待叶修醒了,由他带路,我们去找魏琛。

喻文州却摇头,他说叶修现在的情况连冯局和十七局都束手无策,你到哪里找什么高手,只是浪费时间,我和少天还有你出马,我们不如先一起去edge一探究竟。

两人竟有争执之意,若不是黄少天跑过来告诉他们一个消息,险些闹得不欢而散。

他说不得了了,有人探进了十三局。

“是谁?”

“八局元判官长王杰希,还有……”王杰希看了看喻文州,“蓝河。”


“蓝河?!”

苏沐橙和喻文州都惊讶的叫到。

“是,他们直接闯进了地下关叶修的房间,然后有人和他们一起带走了叶修。”黄少天回答。

苏沐橙直接跑了出去,喻文州紧随其后,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边小声说,“目前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但是,他们应该移动不远。”

十三局陷入一种从未有过的紧张气氛,每个人似乎进入到了戒备状态而跃跃欲试抓到那个背叛十三局的人。

喻文州抓过身边的一个黑无常,让他先去局长办公室探探情况,而他却多多少少意识到,现在,恐怕不放弃叶修不行了。

苏沐橙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像影子一般在她身边。她对那影子说了几句话,对方便忽而消失在了走廊之中。

她心中一直在念,叶修别死,千万别死。

她已经眼睁睁见过亲人离开自己的场景,那种痛彻心扉,她不想经历第二次。


一团暖红色的光芒笼罩着叶修的全身,而后,光芒渐渐消失,叶修慢慢睁开眼睛。

他捂着头,说,“小蓝河,你是不是敲了我的脑袋,为什么的头那么疼?”

然而蓝河却没有说话,他只是看着叶修,默不作声。

“王大眼,你怎么也在这里?”叶修看向旁边的王杰希,纳闷的问。

“我们在救你,闭嘴。”王杰希说,随后又是一道咒术,施与在叶修身上,“叶修,事后你得谢谢我。”

“谢你什么魔术师先生?”叶修看他,讶异的问,“我觉得我现在就像是你手里的兔子,在被做实验。”

王杰希笑了笑,“少说两句行不行?”

“叶修。”蓝河忽然叫他。

“嗯?”叶修回过头,看向方才一直沉默的那个家伙,“我还在想怎么把你从塔里救出来,你怎么自己就跑出来了?”

蓝河却眼神黯淡,仿佛就要诀别一样。

“怎么了你?”叶修摸了摸蓝河的额头,“没发烧也没生病啊。”

蓝河疼痛得下意识的去拍他的手,他说,“我没病。”

叶修反手抓住了蓝河的,脸上格外紧张,“那你这神经兮兮的干什么呢?你的脸色特别差,王杰希你在做什么啊?!”

“我在给你些东西。”蓝河苦笑,伸手推开了叶修,“这样你就安全了。”


纵然那是苦,却甘之如饴。

纵然那是痛,却心甘情愿。


第五季·完

评论 ( 10 )
热度 ( 1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