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五季

11.

村里的妖物日益多了起来,这几日,总会听说谁家的男人或者谁家的孩子上山打柴时,被妖物叼了去。

请了天师降妖,也总是无济于事,于是一个又一个说自己法术高超的天师被村人赶了出去。

蓝家在村子里是大户人家,高墙大院,近日来朱门紧闭。单传的独苗刚出世时有老瞎子掐指算过一卦,说是这孩子命轻。老太爷可心心念着自己那宝贝孙儿,生怕被那老瞎子说中了年纪轻轻就散了命。

那孩子长到五岁,生得可好,爱跑跑闹闹,嘻嘻笑笑,老太爷心想定是那老瞎子胡说八道,自己的孙儿比村头王寡妇家的儿子还调皮,怎么可能命轻?直到这一年,村里忽然不知是中了什么邪,总有那妖物寻来作乱。有人说那些妖物喜欢吃小孩子的肉,蓝老太爷心里着急得慌。

然而没多久,妖物便袭了来。蓝家那五岁的娃娃不知道跑去了哪里,村人们投掷火把吓唬着妖物,那些妖物却穿火而行,一时间死伤无数。

蓝老太爷心急如焚,派了家仆出去去找,找了好久,竟是在一处草垛里发现了熟睡的五岁小娃,他只是安静的睡着,却没有任何反应。

有人说是中了邪,也有人说是失了魂魄,蓝老太爷急得团团转,却在有一天,还是那老瞎子找到了他,说我有办法。

老瞎子施术做法,他说您家这小公子是失了魂魄,就算我有那通天眼的力量,也断断没有办法和那阎王老子抢人。老太爷哭了三天三夜,这可如何是好,小蓝公子却在第四天的时候醒了过来。

他睁大眼睛告诉爷爷自己做了好长一个梦,梦里有个神仙,那神仙脸上有着黑色的斑纹,他浑身是血,却英姿飒爽。

蓝老太爷哪里还顾得上小孙子嘴里的玄机,他只当这孩子失了魂魄后睡傻了,忙叫老瞎子来看看小蓝公子是否安稳。

老瞎子看后感叹三声怪哉,他说小蓝公子这命格好生奇怪,虚实相生,真假难辨;若离若即,似有还无——怎一个妙字了得。


蓝河推开门,站在监控室里面。他盯着那正中间的监视器,却心不在焉。他应付了梁易春几句便走去资料室,他迫切想找到也许还有和叶修相关的任何资料,可是他翻了好久,除了那本小册子,其他一无所获。

快到晚上的时候梁易春靠在资料室的门外说你到底在找什么啊,找了这么久。

蓝河回头,他说我看了一本特别有趣的书,但是只有上,却找不到下册,我想看完它。

梁易春摇摇头,他说这洞里这么多年只有我一个人,我懒得打理这些。你慢慢找,但是别耽误吃饭。

蓝河回头感激的笑,他说大春你其实是个好人。

梁易春略有尴尬的摸摸鼻子,他说俩老爷们儿这么说,是不是有点奇怪啊?


这一边叶修被送回了十三局,苏沐橙也一同回来了。但是从那开始她便没有再见过叶修,没有看见冯局。

每一个机构里总有其阴影的所在,苏沐橙想,十六组是十三局的影子,也许斗神叶修是比十六组更为影子的存在。苏沐秋并没有告诉过她太多消息,只是说,叶修是个可怜的家伙,沐澄你要把他当成亲人一样对待。

苏沐橙有自己的判断力,她明白叶修身上必然有什么故事,然而,这与是否能够和对方成为朋友并无太大干系。

即便,苏沐秋的死与叶修的狂暴有关。

那就像是一个永远无法解开的命题,叶修为了阻挡扑向苏沐橙的妖物而杀得红了眼,苏沐秋却又因狂暴了的叶修丧命于却邪之下。

苏沐橙望着那座塔——而后的叶修便被关进了塔中,也许他还会因此被关进去,也许不会,苏沐橙心想,她总觉得这件事略有蹊跷。

可是这偌大的十三局,里面隐藏着多少秘密。有谁能够揭开那些秘密,那其中又有多少和叶修有关系?

她坐在办公室里,苦苦思索。

有人敲了她办公室,随后走进来——竟是喻文州。

苏沐橙与他鲜少有联系,她以为是业务往来,便习惯性堆起笑容。

“苏副队。”喻文州开口,声音略有焦急。

“怎么了,喻队?”苏沐橙讶异。

“我想和你做一笔交易。”喻文州说,他沉吟片刻,“你想救叶修,我可以帮你。”

天下断然不会有白吃的午餐,这一点苏沐橙太过明白,更何况对方是喻文州,苏沐橙记得,他一直是被看好继任冯局的人。

“既然是交易,你不用担心这是个骗局。”喻文州眼中冷光内蕴。“答应我的条件,我就帮你。”

“说。”苏沐橙紧紧靠住桌子。

“帮我救一个人。”喻文州回答。

“谁?”苏沐橙问。

“魏琛。”

喻文州盯着苏沐橙,面色凝重。苏沐橙盯着喻文州,思绪悠悠。

半晌她终于开口,说,“成交。”


近几日来兴欣饭馆的常客发现曾经那个在这里打过一段时间工的短发妹子又回来了。因为妹子长得漂亮,所以也就有那爱慕她的青年心心念的多跑了几趟兴欣饭馆。

只可惜,纵然妹子笑容温婉,却总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质,总也找不到法子搭讪的青年们,有就落寞离了去。

坐在角落戴着帽子默默喝茶的男子却无心看这情景,他望着兴欣对面的十三局,似乎在盘算着什么。

唐柔走过去,为他续了壶茶。她不动声色将一纸条塞到那男子的手中,又若无其事的走进了厨房。

那男子打开纸条,看见上面写着的暗语,暗自记下后便用法术烧了纸片。

若是有人注意到那桌也许会认出来那坐着的是曾经风光无限的八局判官长王杰希,曾经因为一桩丑闻落马,消失于世人面前。


蓝河面前出现一道光阵,随后有人出现在他的面前。

那两个青年看起来谦和有礼,只是总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

其中一个开口说您好请问您就是蓝河先生吧。

蓝河点点头,说是。

另外一个温柔却略有羞涩,说,“我是八局的高英杰,您好,我们来接您,离开这里。”


评论 ( 1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