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五季

10.

一个人出现在叶修和莫凡与苏沐橙的中间,他手中的武器泛出白色光芒,犹如流星锤一般在空中荡漾着,叶修竟无法上前了——竟是张新杰。

随即他轻轻探身,向叶修腹部一个肘袭,叶修轻巧的躲过,然而张新杰真正的用意,却在那人的一记虚晃之后——韩文清自然意识到了那是对方与他的配合,他方才与张新杰一同跳下时,便恰恰站在了叶修左侧的位置。

他上前,一套双虎掌向叶修袭来,随即一套猛虎乱舞。时机把握得格外巧妙,叶修拧身,却无暇顾及韩文清伸臂之后的直拳。

包荣兴和孙哲平跑到苏沐橙身边,“怎么回事?!”

苏沐橙已经站起身来,固定好手炮,“大孙,用锁链!”她喊,指向叶修。

她没有时间向在场所有人解释那个人是谁,韩文清或许是认知那时候的叶修的,但是张新杰他们,应该对此一无所知。

孙哲平念动咒语那道锁链上的咒文泛出浅红色光芒,紧紧锁住叶修。只见叶修却在挣扎,仿佛下一刻就会挣脱锁链逃脱而出似的。

众人看向苏沐橙,苏沐橙哀伤的看着面前的叶修。

“联系冯局吧……”她说。“他会处理这一切的。”


——这是苏沐橙第一次来到洞里,还是她百般恳求苏沐秋、对方才肯带她进去。他们走过长长的甬道,来到一个空旷的房间,房间的四壁是白色,摆设简单。一张床,几把椅子,一张桌子。

他说这是非常机密的地方,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来的,但是因为你是我妹妹,所以我想,如果你来,他不会很生气。

“他是谁?”苏沐橙问。

“我的一个朋友。”苏沐秋回答,随后给她指了指。

不远处站着一个人,背对着她。

“叶修。”

对方转过头来,看着苏沐秋,他脸上没什么表情。

苏沐橙心想,这个人的脸真臭啊,她有点不太开心,躲在苏沐秋的身后。

“别害怕,他其实没有恶意。”苏沐橙笑眯眯拍着苏沐橙的手,“他一个人在这里住很久了,平时没有什么人跟他说话,所以才会不擅和人交流吧。”

苏沐橙心想,这个人好可怜。

她拿出一块水果糖给他,对方惊讶看着她。

苏沐橙那会儿已经会用甜笑走遍四方了,于是说,“我叫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你好,你叫叶修?”

那人点点头,似乎并不熟练似的,也挤出一个笑容。

“你好。”

“请随便坐。”叶修说。

苏沐橙却笑出声来,她狡黠的说,“你这里一共就几把椅子,还让我随便坐呢。”

“沐澄啊,别欺负人家。”苏沐秋无奈,“不好意思啊,我这个妹妹,是我宠大的。”

“没事。”叶修说,“你可以坐那一把。”他指指椅子。

“你住在这里不觉得腻烦吗?什么都没有,也没有什么人。”苏沐橙环视四周,“咦,那些洞穴里面是什么?”她指着不远处的岩石洞穴。

“那些是妖化的人。”叶修说,“我在这里负责看管他们。”

“哦,那你除了负责看管他们,还做些什么呢?”苏沐橙心想,这个人若是一直一直看守这些人,那也太过寂寞了吧?

“他们是我抓来的。”叶修回答。

“那你一定很厉害了?”苏沐橙连忙问,她心目中最厉害的是哥哥,可是哥哥曾经说过,他有一个搭档,那个搭档很厉害——难道便是眼前这个人了?

“这是我的工作。”叶修继续回答

苏沐橙皱着鼻子,“哥哥,是他厉害,还是你厉害?”

“嗯……我可不知道啊。”苏沐秋抱着怀,笑答。“他倒是比我能打一些。”

叶修冲着苏沐橙和苏沐秋笑了笑。


后来的日子里,苏沐秋和叶修执行完任务回到地府便会带苏沐橙一起出去吃饭,最常去的是十三局对面的那个小饭馆。老板娘是个格外爽利的姑娘。

再后来还有一个叫魏琛的黑无常也加入进来了,他们一起喝酒,一起吃肉,苏沐橙告诉苏沐秋,她觉得叶修好像慢慢变了。

“嗯?变了?”苏沐秋不明所以。

“嗯。”苏沐橙点点头,“说不清楚是哪里变了,反正……就好像更有人气儿了。”

“说什么呢。”苏沐秋轻弹了苏沐橙的额头,“别瞎说。”——


没想到,来的人是冯宪君本人。

他见面第一句话便问,叶修在哪。

由捆仙索缚住的叶修此刻被张新杰用咒术困在光阵之中,无法动身。他脸上的斑纹变得淡了,人却昏昏迷迷的。

第二句话,是问究竟都有谁看见了这件事。

苏沐橙看了一眼张新杰,对方简单说明当时情况后,回答,“苏副队,韩队,还有我。”

韩文清没有迟疑的点了点头,苏沐橙给了张新杰和韩文清一个心存感激的笑容。她小心翼翼,并没有让冯局看到。

“沐澄。”冯局叫到。

“是,冯局。”苏沐橙向前走了一步。

“叶修这种情况多长时间了?”冯宪君问。

“从跟您汇报之后便一直持续这种状态,一直昏迷。但是张副队方才做了检查,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苏沐橙皱眉,她知道的,这种情况,当年也曾经发生过的……“您看,要不要让十七局的人来看看?”

“不用。”冯宪君回答。“带叶修回局里。”随后他看向韩文清和张新杰,“后续工作八组来完成,十六组的其他人留下辅助你们。”

韩文清点头,“是。”

冯宪君开了开口,欲言又止。

张新杰却说,“请务必以叶队安全为首位,若是叶队因为这次任务负伤,我等难辞其咎。”

冯宪君眼中闪过一丝讶异的光,随后看了看张新杰,又看了看韩文清,他嘴角挂起一丝了然的笑。“算了,你们去忙吧。”

“是。”韩文清与张新杰一同走了出去。

苏沐橙只觉得自己背后都快汗湿了,她隐约觉得叶修本身也许是冯局最不愿意透露出去的秘密,而方才,张新杰急中生智的将叶修的失控推脱为负伤,他这个人啊……还真是善用这四两拨千斤的说辞。

“沐澄。”冯局回过身,看着苏沐橙。“你对叶修的事,知道多少?”

苏沐橙抬头,看向冯宪君,她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或者说,她不知道自己此刻,究竟该回答是或不是。

“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知道,当年苏沐秋和你说过多少。”冯宪君明显累了,他脸上充满疲惫,“叶修他这种昏迷情况并不是受了伤,而是因为他本身魂魄游离所致。”

苏沐橙依然保持着沉默。

冯宪君叹了口气,“你若是什么都不知道,那我也就只能另想办法了。”他无奈的挥挥手,“我们回去吧。”


---------------------


其实这文从开头就一直在给hint……

各种hint……

后来会神展开的hint…………

这周内结文。


评论 ( 8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