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五季

9.

“蓝河。”魏琛额头上的汗越来越多,他似乎在努力压抑着什么,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平稳一些。“这件事……不要让别人知道了,叶修……他不应该被人当成 妖怪一样对待。”

蓝河神色凝重,却认真点头,他看向魏琛,想要张口说些什么,却在刹那,他见魏琛猛地向后小跳一步——地下有泛着黑气的时空洞在延展开来。

“想在你师父面前班门弄斧,还嫩了点儿。”魏琛笑,却笑得力不从心。他纵然看起来表面上吊儿郎当,却也是心中自有一番天地,他骄傲,骄傲得比谁都要强。

咒术杖高高举起,魏琛那只已然妖化的手指向地上的时空洞,他口中开始吟唱着咒语。

蓝河只觉房间的气流仿佛被人为的吸收到了魏琛的那只手中,待咒语念完之时,魏琛用手猛地在面前一划,时空竟生生被他撕裂个口子——然而蓝河知道,魏琛几乎是用尽了所有力气,才为自己寻得这一条逃亡之路。

“别忘了带给叶修的话。”魏琛在临走之前,告诉蓝河。

“那不是你对叶修说的最后一句话对吗?”蓝河大声问到。他心中隐约有些恐惧,那种恐惧的缘由是什么,他不知道。

“嘿,小蓝河……”魏琛的半个身体陷入进那道缝隙之中,他撇着嘴角大笑,却笑得悲情,他张张嘴,想说的话还未说出,便被那洞吞噬了。

魏琛去了哪里,魏琛留在哪里,蓝河不知道——他想,也许自己永远都无法知道了。


当喻文州和黄少天出现在蓝河面前时,魏琛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喻文州扫视一圈后便要离开,却被蓝河抓住手腕说你们能不能放老魏一马。

喻文州甩开蓝河的手,他没说话,表情却格外决绝与焦急。他们走得匆忙,脸上露出的焦急神色与其说是无法复命,不如说是一种担心。

蓝河瘫坐在床上,他觉得这一连串的变化仿佛抽空了他的身体似的。他想起叶修,那个人的嬉笑怒骂、喜怒哀乐,全都那样清清楚楚明明显显的印在他脑海里——那一晚他抱住叶修、他们一同从奈何桥飞回十三局,明明是与他人无异,又怎么能说叶修是用别人的精血造成的呢?

蓝河看着自己的双手,更何况……更何况…………

记忆的片段如同大海中的波浪一样涌来。那些支离破碎的碎片,像被波浪卷至沙滩的贝壳一般。

梦里的青葱岁月,梦里的一身蓝衣,梦里的长剑刺入水中惊起涟漪一片。梦里的大火,梦里孩子的哭声,梦里的妖魔侵袭,梦中有人穿越火光而来,走到那个孩子面前——他一身斗气缠身却比那火光更为耀眼,长发因斗气而在空中翩然舞动。

他无喜无怒、无哀无悲,面色平和却犹如神明一般。他俯视孩子——他说你是谁,你为什么哭,哭得我头很疼。

那孩子却一直在哭,一直在哭。

他想了想什么,随后俯身抱起孩子,他动作有些僵硬,没有丝毫怜悯。孩子睁大眼睛抚着他的脸,小声说,你的脸上脏了——他脸上有灰色的炫纹,孩子在碰触的刹那,却因为疼痛而失了一魂一魄。

………………

蓝河猛地睁眼,他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梁易春,对方正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我说蓝河啊,你怎么了?你怎么躺在自己屋的地板上啊??”

蓝河摇摇头,他环顾四周,一切正常如昔,分不清方才究竟有人来过还是一切都是他的梦。“没事,我没事。”

“该上班了,我到监控室等你。”梁易春说。

蓝河点头,他起身,坐到床上,梁易春什么时候离开他都不知道,心里却只有一个念头:那火光也好,那手执战矛宛若神明的男子也罢——没有大梦初醒已千年的惆怅清寂,一切原本就不是梦。



评论 ( 5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