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五季

8.

叶修飞身冲入山谷之中,随后紧接着孙哲平和包荣兴也冲了进去。

苏沐橙扛着手炮有条不紊的跟进,莫凡的身影消失在众人眼前。

韩文清与张新杰等人站在先前苏沐橙打落的落石堆上观望局势,韩文清跃跃欲试,却被张新杰不动声色的拦在身后,他在之前便暗示好宋奇英,不要让韩文清入场。

他太了解韩文清的个性,勇往直前,然而似乎在这次的作战之中,正如叶修所说,十六组为主,他们八组只需要辅助就够了。

会后张新杰留下了,他隐约觉得叶修会对他说些什么,果不其然,叶修看他没有离开,便招手,说,“小张,有些事,要和你说。”

张新杰想起那日叶修的话,心中竟些许有些紧张——他一向淡定,任凭多大天灾导致的灾难现场,依然能够安稳的运筹帷幄出谋划策,但是此刻,他的心情却完全不一样。

“如果真的出事,务必全力照顾好沐澄。”

叶修只拍着他的肩膀,告诉他这样一句话。

张新杰望着叶修,他竟然是做了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的准备么?


苏沐橙,十六组第一位女性组长。

张新杰记得她与自己前后脚进的十三局,自己进了八组,而苏沐橙则进了十六组。他一直耳闻十六组的新人是个美少女,作战风格却强悍到底。

同期生难免会自己暗自比较,张新杰曾经想找个标杆儿,会是苏沐橙吗?他想。然而他却也明白一些男同事对苏沐橙的实力产生质疑时,对方却已经在练习场上一个人一次又一次把自己摔到鼻青脸肿了。

张新杰在八组的角色需要让他作为组中救护及控场的存在,后来他到是挺坦然就接受了这一个安排,在韩文清身边一待就是百年。

战场上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忘记是谁告诉他这句话了,张新杰想,自己只要做好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

叶修熟练的聚着怪,不时有孙哲平和包荣兴在后面做矫正,苏沐橙格外稳健,见叶修指示后,便释放卫星射线。一波炮光之后血肉模糊尸块飞溅——十六组的人将脸包在面罩后,小心翼翼不被那些会让人妖魔化的腐血溅到皮肤。

眼见一波又一波妖物聚集而来,几人却仅凭自己的力量将那些没有魂魄的妖物击杀。

韩文清站在上方盯着叶修,他隐约看见了当年惊鸿一瞥时的所见——那是太过模糊的记忆了,那会儿他还在十三局只是个无名的白无常。



“叶修有个称号,叫做斗神,你知道吗?他很强,小蓝河,别点头,他强得远超过你的想象。”


山谷中那人或单脚一跃飞起,或展身凌空劈下,手中的千机伞灵活转变着姿态,时而是剑,时而是战矛,时而变成了枪扫射向妖物,时而又变成了东方棍,翩然炫舞于腐血尸肉之中——已然分不清是叶修的身形还是千机伞留下的残影,快,速度快得惊人。


“那会儿他的武器还不是千机伞,而是把战矛,叫却邪。多少妖物丧命于却邪之下呢?哈,过了那么多年,连我都记得那会儿的叶修有多威风。”


一妖物伸展触手企图缠住叶修,他却俯身一闪,千机伞转变为战矛姿态,他右手执矛,向前一送,看似轻巧却力拔山河,那妖物被矛击中后飞起——他却轻轻一抖,机枪扫射,将妖物回归队列之中。


“却邪,战矛却邪……还有现在的千机伞……那会儿他有个搭档,叫苏沐秋的,那家伙在鼓捣这些武器方面有天赋,却邪是他设计的、制作的,却也是断了他命的东西……没错,小蓝河,他是苏沐橙的哥哥。”


一记炮击再次袭来,叶修只是以矛撑地,几步鹰踏点在妖物头上,那一队妖物瞬间破裂成尸块,他一个凌空翻身,落地后战矛向身后刺去,刺穿一偷袭而来的妖物。


“我盯了他那么多年……他大概也知道了吧,没准还还不知道,不知道苏沐秋有没有告诉过他——其实我是冯局放在他身边的那个眼线。为什么?你是问为什么冯局要安插眼线在叶修身边?……嗯,时间过了那么久,可能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他当年狂暴后的样子了。”


山谷中的戾气越来越重,张新杰脸色凝重,看向韩文清,他发现韩文清的表情也不轻松。宋奇英和其他八组的成员已经脸色开始变得苍白起来——那是一种本能反应。张新杰举手,一道光环罩落在八组人的身边。韩文清转头看向他,张新杰说,“情况不太妙。”


“至于为什么会狂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大概和叶修的身世有关。”

魏琛说,他看着蓝河,一字一句的说。

“曾经苏沐秋告诉过我,他曾经在这里发现过一本小册子,是谁写的已经不知道了,但是内容却是触目惊心。他试图毁了那册子。”

蓝河盯着魏琛,轻声呢喃,“……地府妖魔众而民不聊生,然吾地人才济济,岂能落于他人之后……自取一魂三魄……南地曼殊沙华灼灼其华,吾心悦之、取其为衣……”

魏琛惊讶,“对,你怎么知道?你看过那册子了?”

蓝河点头。

“既然这样,那就更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魏琛苦笑,“叶修他并非我等这种不肯投入转世才留在地府的人类——所谓的斗神……恐怕是这册子的主人、用自己精血造出来的。”


硝烟四起,苏沐橙已然有些吃力。

一妖物从她左侧袭来,她正要转身给上一炮,却见一黑色身影从地中窜起,忍者镖钉上那妖物的侧身。

是莫凡——

苏沐橙正想道上一声谢,却听莫凡叫到,“小心!!!”

她回过头,一个踉跄跌坐在地——只见一妖物袭击而来,眼见她便要被袭倒,而那妖物的身体就在空中被斩裂开来,随后有人浮空于他们面前,一身斗气犹如火光一般耀眼。

他的头发因为斗气而微微飘动,脸部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已浮现出浅灰色的斑纹——莫凡挡在苏沐橙身前,他们一同看着那人。

他是叶修,却又不是叶修。

苏沐橙捂嘴,几乎无法抑制的要尖叫出声了——


——那一日,苏沐秋手执却邪,念动法咒。却邪上咒文发出炫光,瞬时刺向浮空的斗神叶修。

苏沐秋和他身后的苏沐橙同时大喊,“叶修,快回来!!!”

紧接着,却邪如同拥有生命一般,反噬苏沐秋。

战矛却邪同它的制作者,一同消失在这个世上。


苏沐橙记得苏沐秋第一次介绍叶修给她认识时,对方顶着一张姥姥不疼奶奶不爱的丧脸。

但是哥哥说,那是个很寂寞的人,所以从今天开始,沐澄也要像哥哥一样,做他的好朋友啊。

苏沐橙心想,这个人,看起来好可怜。

她走过去,拍拍叶修的手,仰头笑望着对方,随后从兜里拿出一颗水果糖递过去。

“吃糖吗?”


评论 ( 10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