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五季

6.

曾经有人问过叶修,十六组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叶修告诉他,杀杀怪,升升级,维护三界和平。

那人无奈的摇摇头,说怪是杀不尽的,你这一生都要投入在杀怪这件事上吗?

叶修惊讶,那你说还有什么呢?

那人说还有很多,比如说和家人在一起啊,偶尔出差到人间看看太阳啊,诸如此类。

叶修轻蔑笑,他说我存在的意义并不是为了那些。

——苏沐橙扛着手炮,看着站在前方的叶修,他与孙哲平还有韩文清一起打头阵,首先深入到山谷中。C市是典型的盆地城市,出了市区没多远就进山了。

莫凡已经埋伏了起来,包荣兴、宋奇英分别往左翼、右翼散开,苏沐橙垫后,中间是张新杰。

清晨的山谷中有迷雾,天刚蒙蒙亮,不远处可以听见溪水流淌的声音。他们前行了一段时间却并未得到叶修他们发现敌情的信息,众人不禁有些紧张起来。

一旦太阳升起来,便会对他们行踪的隐蔽产生不利,苏沐橙想。

“平静得过头了。”张新杰忽然说,他与苏沐橙离得近。

苏沐橙点头,“情报确定没错?”

“嗯,我们拿到数据之后除了让八组的同事分析过,也交回给局里,冯局亲自审过。”

这时宋奇英也传回消息,右翼没有发现异常。包荣兴在几分钟后也传回消息,左翼一切正常。他们两人先后回到苏沐橙身边,简短交流后,包荣兴向叶修他们移动去,宋奇英则与苏沐橙及张新杰共同前行。

太阳就快要露头了,苏沐橙心中越来越紧张。忽然,前方一记闪光弹升起,他们几个人连忙振奋精神,宋奇英如箭一般奔向前方,张新杰与苏沐橙对视一眼,分别寻找着自己合适的位置。


埋伏的对象是叶修。

待他手中的千机伞变成剑形态、猛地向缠住他脚腕的触手斩去时,另外又有东西缠住了他。

孙哲平看见这情形挥舞重剑使出一个崩山击,然而那些伏击的妖物触手似乎有预谋一般,瞬间闪躲开来。

叶修抓住时机,千机伞变换形态一技押枪,跳出埋伏圈。韩文清上前与妖物酣战起来。

叶修喊着,“老韩,靠太近了!小心点。”

韩文清仿佛没有听到他说话似的,依然勇往直前,孙哲平笑,“还能有人比我更猛呢?”他双手握住重剑,也杀入敌圈。叶修无奈,“什么人呢这是……”握住千机伞的右手轻轻一甩,伞转换为矛形态,一记龙牙起手,斩落方才那缠住他的触手。

“老大,看砖!!!!”

包子的声音在叶修身后响起,叶修想都没想猛地一低头,一枚转头正中叶修面前的妖魔脸上。叶修心想幸亏自己低了头,要不这一转头正打在自己后脑勺上。

纵然自己这帮人的实力并不弱,可是妖魔丝毫没有被打倒的趋势,叶修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仿佛这些和他们交手的妖物永远打不死似的。其他人似乎也发现了这件事,就算是累死他们,这帮子妖物也灭不了。

“叶修!!”韩文清像是忽然发现了什么似的,大声叫到,“这帮家伙没有魂魄!”


人分三魂七魄,三魂为阳,七魄属阴。六组黑无常收人时,便是将他们三魂中的人魂,地魂散去、而单独带走天魂进入地府投入轮回。而因为种种原因留在人间却成为妖物的生灵,大多是三魂却一或者却二,像这种没有魂魄的妖物,他们从未见过,理论上来讲也不应存在于世上。

叶修皱眉,他往后猛地一跳,待苏沐橙的手炮将围上来的妖物轰退之后,他叫住韩文清他们,“先撤。沐澄,九点位打落石困住它们。”

几人退出之后都是遍身狼狈,包括叶修也是。苏沐橙和张新杰跑过来之后,大家围住叶修,“怎么着?”

“中大奖了。”叶修回答。

“继续打?”孙哲平问。

叶修摇头,“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这帮家伙放在这里,很危险。”韩文清抱着坏,盯着不远处被苏沐橙打落的山石,“围不住他们多久的。”

“这帮家伙到底是怎么出来的?”叶修摸着下巴,眉头紧皱,“沐澄,联系冯局,把魏琛派过来。”

“什么?”苏沐橙惊讶道,“魏琛不是快要退了?”

“就是因为他够老,所以才叫他。”叶修说。


蓝河抱着一堆古本坐在监控室,梁易春回头看他,“发现宝贝了?”

“我现在可是真体会到你说的无聊了,这不,我都开始看上书了。”蓝河头也不抬,翻着今天从资料库里找到的古本。

“……世尊亦以其能降魔故,遂折荷菱为骨、藕为肉、丝为筋、叶为衣而生之……”

“看哪吒闹海呢?”梁易春问。

“好像又不是。”蓝河翻过书看了看封皮,是本没了封页的无名书。册子很薄,与其说是书,不如说是小册子。“……地府妖魔众而民不聊生,然吾地人才济济,岂能落于他人之后……自取一魂三魄……南地曼殊沙华灼灼其华,吾心悦之、取其为衣……”

“我说你念什么呢?”梁易春笑,“听不懂听不懂。”

“不知道,中间好多地方被水晕湿了,字都没了。”蓝河将那书合了起来,放在旁边。他扒拉着剩下的几本,大多是些志怪作品。翻了翻,是讲怎么智斗妖魔的故事。

“你要是喜欢看的话,这种书在资料库还有很多——估计全地府的古本除了阎王老子的书房,就这洞里比较全了。”梁易春说,“可惜我看了几本就扔了,字太多,烦。”

蓝河却笑说,“看看打发时间也好。”

他不禁又瞄到那本没有名字的小薄册子,却总觉得那册子里写的事,与那些志怪作品又不完全相似。他叹了口气,“可惜就那么几页呢。”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