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五季

5.

八组在上面新安排的联络人是一个叫宋奇英的青年人,和叶修约在C市市中心的繁华街见面。

那是一座天桥,天桥连接着周围的几家商场。商场上有巨大屏幕播放着各种主打广告,他们三个人靠在天桥栏杆上,周围人群熙来攘往。

“啊……来到C市应该吃串串儿的。”孙哲平忽然说。

“老大说了,任务为主,不过要吃的话我和你一起去。”包荣兴接茬回答。

“你们俩说相声呢?”叶修调侃道,“等一会儿小宋来了让他带咱们去。”他小心翼翼闪避着来往人群,以免与他们有肢体接触。

孙哲平抬头看着城市周围的建筑,感叹,“多少年过去了。”

“都转世几次了。”叶修笑,他自然不会忘记曾经那个叫张佳乐的人,对于孙哲平来说,是件怎样的回忆。

孙哲平莞尔,他离开忘川之后便没有再去关注过那个叫张佳乐的人——地府和人间的时间概念不完全一样,纵然不似天界那样天上一天人间一年。他也许在奈何桥上走过了几世了,也许每一世会认识新的朋友,结识新的有缘人。

他们耳边传来歌声,是挂在商场上方屏幕里传来的。孙哲平抬头,看见那广告里面的人正肆意晃动身体,轻快的跳着舞,他说了一句广告词,随后镜头定格在他及肩的黑发上。

叶修都有些惊讶,“这么像……?”

孙哲平笑着摇摇头,“只是像而已吧……”

包荣兴不明所以的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孙哲平,“你们在说什么?”

“说人生哲理。”叶修回答,随后起了身,他看见人群中快步走过来一个青年,手插着兜,以一种小心翼翼的姿态与人类保持着距离。他想,那大概就是宋奇英了。

对方来到叶修面前,摘掉兜帽,问:“叶修?”

“是。”叶修点头,“宋奇英?”

“嗯,跟我来吧,韩队和张副队都在等你们。”宋奇英认真回答。

叶修点头,他正准备起身,却在回身的刹那看见孙哲平似是留恋的抬头看着那广告——只是短短几秒,广告结束了。孙哲平的表情又恢复成以往那种不动声色的沉默。

叶修感慨。


宋奇英带他们几人来到一座高楼的顶端,他从兜里拿出一张纸,放到地面上,随后一拳击中那纸,便产生了一道魔法阵。

叶修挑眉,“八组什么时候搞了这么高科技的玩意儿了,老韩向来都是卖苦力的风格啊。”

宋奇英一本正经看了叶修一眼,“是张副队的意思,我们组因为有时要做大型传输,所以张副队推广了这种传送阵。”

“有点儿意思。”叶修说道,“走吧。”

他们四个人一同走进那魔法阵,瞬间消失在高楼顶上。


韩文清和张新杰已经坐在屋内,待他们四人到达之后,便起身迎接。

宋奇英在报备完便想离开,韩文清叫住他,说你也来参加会议吧。这让叶修有些惊讶,显然,宋奇英本人也有些诧然。

韩文清介绍了大致情况之后便由叶修开始进行部署,在安排完之后,他忽然问,“老韩,你这次也在一线?”

韩文清点头。

叶修没说什么,“张副队,这次任务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严峻得多,做好医护准备吧。”

张新杰在小本子上认真记下,随后推了推眼镜,“医疗队会跟上,我会亲自负责一线的治疗。”

叶修扫了张新杰两眼,又看了看韩文清和宋奇英,“我看行,这事儿就这么定了吧。”他看了看孙哲平和包荣兴,“沐澄和莫凡会在后天到,我们的任务定在后天晚上。”

“那接下来的时间?”包荣兴连忙问。

叶修放下马克笔,笑说,“那还用问,先吃顿串串儿去。”


苏沐橙收拾好装备走出宿舍,莫凡已经在门口等了。

她走过去和莫凡打了招呼,随后说,“第一个大案子,加油啊。”

莫凡点点头。

“紧张吗?”苏沐橙笑问。

莫凡摇头。

“第一次办案子的时候我手忙脚乱的,当时的队长是叶修,被他教育好久要多做配合。”苏沐橙笑嘻嘻的说,“所以啊,什么事都是需要过程的,别担心,到时候我会掩护你的。”

莫凡这次却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他惊讶的看着苏沐橙,在眼神对视的刹那,他迅速转过头保持了方才的姿势。

“吃糖吗?”苏沐橙想了想,从兜里掏出两块水果糖,递给莫凡。“以前我哥说过,要是紧张的话吃块水果糖就好了。喏,我喜欢橙子味的,所以这块橙子味的我拿走啦,还有一个苹果味的,你喜欢吗?”

莫凡拿过水果糖,有些讷讷的问,“我看起来很紧张?”

苏沐橙剥开糖纸把糖放进嘴里,但笑不语。


评论 ( 3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