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五季

4.

“哎,你以前是在六组?”

“嗯。”

作看守这种工作其实很无聊,纪律要求他们没有办法走出监控室,只能在监视屏前看着那些妖化的人们每一天在干什么。

梁易春有一天忽然说,你来了也挺好的。

“为什么?”蓝河问。

“一人在这呆着会无聊死的。”梁易春说,“没人跟你说话,这里也严格禁止和这些人说话,所以你说我无聊不无聊?”

“那你一个人时,平时都做些什么?”蓝河好奇。

“看书,偶尔打打游戏,多数时间是盯着这些人发呆,还有就是整理一下资料什么的——但是那种活儿我不喜欢干,你要是有时间可以做做。”

蓝河摆摆手,“可别了,我以前在六组都干怕了那些。”他想到那段并不算太长的日子,笑道,“以前我那队有个人,老把这种整理文书的活儿交给我。以至于后来变本加厉,让我给他收拾屋子去。我是保姆啊我?”

“呵,还带自我吐槽功能的呢?有点意思。”梁易春说,“我之前也在六组干过,是喻队手下的。”

蓝河点点头,“我后来也在喻队手下做过,然后就来这了。”

“哈,受得了黄少天那话唠吗?”梁易春笑问。

蓝河和梁易春交换了一个彼此心知肚明的眼神,然后哈哈大笑。

“我跟你说啊,之前有一次,黄少天到上面收命去,那人死活不肯,结果愣是被黄少天给唠叨死的。”梁易春摇摇头,“要说这俩人也挺逗的,一个手残,一个话唠,到也是互补了。”他想了想,随后又问,“那你最开始在谁手下做?”

蓝河笑说,“叶修。”

梁易春略微有些惊讶,“你是说那个斗神叶修?”

蓝河点头。

梁易春想了想,“他现在在六组?之前不是在十六组吗?”

“嗯,我到十三局时他是六组的,和魏琛一队。不过现在好像又回到十六组了。”蓝河说。

“哦……”梁易春脸色略沉,“你离开了倒也好,和他这人做搭档,不太好啊。”

蓝河惊讶于梁易春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还未开口,却听见梁易春说,“我听说他以前是因为过失犯事所以才从十六组退下来的,虽然不知道具体怎么样,但是那会儿好像事儿闹得挺大的,有个人还因此死了。”

蓝河从未听过这样的秘辛,他盯着梁易春,企图知道更多。

“可惜我那会儿刚进局里,然后就被派到这里来了。”梁易春说,“我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

“我觉得他挺好。”蓝河低下头盯着自己放在监控台上的手指头,径自说着。“虽然这人说话不太中听,但是人其实真的挺好的。”

“嚯,这叶修还说不得了?”梁易春笑,“话说啊,咱俩这时不时打打嘴仗也挺有意思的。”

“可别,我这人爱好和平。”蓝河笑。他多多少少有点好奇梁易春口中那个当年的叶修究竟是怎么样,只是自己留在了这里,以后是否还有机会见到叶修到都说不一定了。


十六组的训练结束后,众人都累得满头大汗。

叶修蹲在他们面前,“累啦?”

“老大,你这两天是要炼死人啊!!”包荣兴叫到,“以前大姐大从来没这么练过我们。”

“那是她心慈手软。”叶修笑,看着站在旁边的苏沐橙——她弯着腰,鲜见的也气喘吁吁,手撑着膝盖。另一只手不停擦着汗。苏沐橙听后,略不悦,“我那是科学锻炼的方式。”

“嚯,还有力气顶嘴呢。”叶修笑。他看了看莫凡和孙哲平,发现这两人虽然也是满头大汗,却并未开口抱怨,便问,“你们两个人觉得怎样?”

孙哲平回答,“还行,能接受。”

莫凡也点点头。

叶修拍手,“不错不错,孺子可教。沐澄,安排解散休息之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有任务。”说罢,叶修回了办公室。

苏沐橙过了几分钟也来到叶修办公室,“这种强度的训练,是为了什么?”

叶修笑,“天下越来越不太平,为了自保。”

“……不用这样的。”苏沐橙开口。

“上面有任务,冯局昨天找了我。”叶修却并未接话,而是换了话题,“我、大孙、包子先去人间,你和莫凡垫后。”他将一沓子资料递给苏沐橙。

“什么任务。”苏沐橙接过资料,低头翻看。

“C市市郊有妖化反应。”叶修回答,“之前八组办过一个案子,是天灾导致数以万计的人去世,还有一部分人失踪。老韩他们在进行后续清理时,认为这部分工作已经超出他们的能力范围,所以交给了十六组。”

“嗯,明白。”苏沐橙点头。

“八组会配合我们,好久没和老韩一起工作了,还挺怀念哈。”叶修笑。

“怀念什么,他当年打掉你一颗牙吗?”苏沐橙慢条斯理,却格外认真的反问,句句直戳叶修为数不多的自尊心。

“就不能不提?”叶修哀嚎。



评论 ( 1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