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五季

3.

叶修走到训练场时看见苏沐橙正在训人。她面前站了三个人,个头高矮不一,唯一想通的便是每个人都穿着黑色的棉衫和迷彩的裤子——苏沐橙自然也是。这景象总让叶修感到忍俊不禁,当年从兜里掏出水果糖给他吃的少女,现在已然会一本正经了。

他抱着怀,在旁边驻足观望。

沐澄的声音偶尔传进他的耳朵,大概是她不满意之前训练的结果,她说话有条不紊,纵然是在训人却没有那种暴脾气似的吼叫,在任何人眼里看起来都是那样赏心悦目。她在白板上划着些什么,然后指了指其中一人,看那身形,叶修想,大概是孙哲平吧。

孙哲平听了什么之后点点头,紧接着提出自己的意见,苏沐橙听后沉思一阵,随后点点头,她伸手在自己方才画的线上又加了一条,转头问其他两人。另外两人点了点头。

“叶修?”

苏沐橙忽然叫起来。

在场的几个人全都回头看向叶修,叶修心想,自己看看有什么不好,偷懒也是一种工作的能力啊。

“好啦,现在我把教官的位置交给他啦。”苏沐橙笑,她盖上马克笔,认真交给叶修,随后举手冲那三个人说,“我现在也是你们之中的一员了,比比看谁能给出最好的解决方案吧。”

叶修看了看白板,这应该是一场营救策略模拟。现在十六组的训练也这么与时俱进啊……叶修想,不仅笑到,“现在十六组也搞这些了?”

“你知道偶尔会有那么一两个在上面从事特警的人来咱们地府,冯局就抓着人家要求优化培训流程。”苏沐橙说到。

叶修无奈的摇摇头。他许久不曾穿这种特驯服,总觉得自己在六组养的也许有些虚胖,连沐澄都扫了他肚子一眼,憋笑。

叶修忽略那种来自面前四人的恶意,不动声色吸了口气,让自己看起来些许挺拔些许专业一些,“大孙,这条直上直下的线路是你提议的?”

“嗯。”孙哲平抱着坏,回答。

“理由呢?”叶修问。

“速度。”孙哲平说,“目标既然是放在营救人质上,况且还有火灾的情况下,我认为速度是最重要的。”

叶修点点头,“那,你呢?”他指着里面最高的一个,那应该就是上次任务中那个拿板砖砍人的高个儿。

那人看了看天花板,随后说,“老大走哪儿我走哪儿。我听老大的。”

叶修无奈,看了看苏沐橙,苏沐橙暗暗捂了捂嘴。

叶修又看到站在苏沐橙身边的那个人,他很沉默,戴了顶棒球帽,气场非常弱。“你呢?”

对方却没有回答。

“莫凡,你觉得呢?”苏沐橙在旁边,碰碰他的胳膊。

“伺机。”莫凡说话声音不大,声音略沉。叶修心想,若不是苏沐橙示意,估计这人是不会回答自己这个问题的。

伺机……老大走哪儿我走哪儿……直上直下……叶修汗,心想自己究竟要带一什么样的队伍啊……

“大孙,你说的速度没有错,但是你没有给自己留后路。营救的人质是没有任何抵抗能力,如果这时候敌人集火,死掉的不止是你一个人。”

“包子……听老大的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是在实际情况中,是没有时间所有行动都去听指挥的,你需要时刻主意自己身边人的行动而给予配合。”

“至于你,莫凡。伺机?等人质都被干掉了再出去么?”

叶修拍拍板子,“如果是我作为这次营救任务的指挥官,我会考虑到这里。”他在白板上某位置画了一个圈。

四人看向那里,那是一棵树。

苏沐橙一见那树便笑出声来,叶修投过去一个别笑的眼神,表情认真严肃。“有时候借助外力可以阻挡敌人,同时也能留以退路。”

这只是一场模拟,叶修并未给出答案,他大概了解每个人的性格之后,便解散了队伍。苏沐橙大笑说你还记得黄少天那事儿呢?叶修摊手,“少天的事迹总是那么经典,不服不行。”

当年黄少天那一届在培训课上作实战模拟,两队人马看谁先营救到人质。黄少天作为A队主力为了拖垮对方节奏砍了一棵树,结果那树倒了把他自己压在地上。那一次苏沐橙是B队,一记反坦克炮把黄少天轰得掉渣。

苏沐橙点点头,她说你看这三人怎么样?

“还可以。上次我见识过莫凡和包荣兴的身手,大孙又是从我组里出去的。稍微欠缺一些是团队合作意识,沐澄,任重道远啊。”叶修从兜里掏出包烟,却被苏沐橙指了指不远处禁止吸烟的牌子,又只能塞了回去。

“我可没有当队长的意思。”苏沐橙说,“现在你回来了,我更是能放手就放了。说实话,你能回来,我很高兴,他也会很高兴。”

叶修看着苏沐橙,眼神温和,他没说什么,只是手轻轻握了握。

“任务呢?”苏沐橙随口问。

“和当年生死簿的那件事有关。”叶修不曾瞒过苏沐橙什么,于是开诚布公。

“有线索了?”苏沐橙惊讶。

叶修摇头,“没那么简单。老林跟我说了方锐当初执行任务的细节,但是和我经历的那次似乎并没有太多关联。”

“你的意思是?”苏沐橙问。

“也许有人在说谎。”叶修沉默片刻,“王杰希伪造了生死簿上的两个条目,并且成功了。”

“怎么可能?!”苏沐橙惊讶到,“生死簿是天地人三书之一,工作手册上第一条写的就是不可被改变啊。”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叶修将唐柔的故事告诉给苏沐橙,“纵然王大眼这人有些机灵古怪的邪门歪道,但是我觉得,他能够动生死簿,就还会有别人也知道这里面的门道。”

“那么……”苏沐橙像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猛地看向叶修,“可是……你……”

叶修点头,“我想知道究竟我的信息是被人为抹去的,还是我本来就不在生死簿上。”

苏沐橙笑得有些哀伤,“其实在不在生死簿里有什么区别呢,反正你在地府也好好的。”

叶修伸手覆在苏沐橙的头上,她的头发有些毛躁,从叶修手指缝间伸了出来。“好歹得给那家伙个交待……”

“你记得还挺清楚的。”

“我这人别的不咋地,就是记性好。”


这几日蓝河一直在做一个梦——梦里的世界很久远了,那会儿人们的打扮都还是长衣长裙、束发戴冠。

他身着一身蓝衣站在水边,手执一把长剑。水光潋滟他却格外哀伤,长剑猛地刺入水面,惊起一片又一片涟漪。

梦支离破碎得很,很快又是一片火光,妖魔四出、村里人哀嚎奔走,他似乎被什么绊住了无法跑动,只能放声哭喊——声音竟是个几岁的孩童。

他心里是确确实实知道会有人来救他的,所以他又不是很害怕。然而没有人穿过火光站在他面前,一身软甲手持战矛——英姿飒爽犹酣战。

紧接着场景又变了,他躺在水中,眼前的景象影影绰绰。那是一座桥,桥上有人。后来那人走过来了,后来那人又走过去了,时间究竟过了多久,久到他自己都忘了。

直到有一天,忽然有人喊——

“蓝河,该起床了!”

蓝河猛地一惊。

“我说你小子,怎么还睡懒觉呢?”

床被猛地踢了一脚,蓝河差点在床上滚了一圈。

他定睛一看,是一脸怒意的梁易春。

“啊?几点了几点了??”蓝河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是做梦,而且似乎……起晚了。

“你吃不上早饭了。”梁易春说罢,回头出了屋。

蓝河懊恼的抓了抓头发,这已经是他这周第三次被梁易春叫起来了。“我平时真不赖床的……”

他想,这究竟是怎么了?


评论 ( 1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