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四季

8.

1:00 AM

两个黑色身影站在十三局后院的阴影中,其中一人背后背了把伞,另外一人则头戴棒球帽,用三角围巾在脑后系好,遮住鼻子下面的位置。

正是叶修和林敬言。

叶修靠树旁,随后向林敬言打了个手势,意思分头行动。他们都对十三局太熟悉不过,自然知道哪里有探头,哪里有夜里的警卫。

所幸局里对方锐的监控并不算严格,没有送到五局一切都还来得及。叶修太清楚李轩他们那个地方有多残忍,他想了想,谢天谢地。

林敬言已经轻巧的翻越过第一道高墙,叶修仔细观察了一阵,随即也跟随着林敬言翻了进去——他动作熟练而轻盈,和平时那种懒懒散散的样子一点都不像。

方锐被关在十三局底下的刑讯室,通过事先调查,叶修知道那里有多少人在防卫,所需要通行的证件以及防护措施,都有事先解决——毕竟,他的帮手可不止林敬言一个。

苏沐橙此刻应该已经找到合适的掩蔽处,她善用小型手炮,杀伤力纵然很大,却也有限制机动力的短板。

在叶修和苏沐橙交待这件事的时候,对方爽快的答应了。叶修点点头,苏沐橙笑问需要接应吗?

“嗯?”叶修听她话里有话。

“孙哲平最近在训练营,所以不方便出来,但是另外两个人,也可以来帮忙。”苏沐橙笑呵呵说着。

“……没问题吗?”叶修略微有些不放心,问。

苏沐橙笑,“等你见到就知道了。”

待到叶修都翻进刑讯室,也没见到苏沐橙口中的那两个人,一路上到未见什么障碍,林敬言和他行进得格外顺利。

眼见前面就是关押方锐的房间了——


这厢,一个高大的长发男青年站在几个已然倒地警卫打扮的男人面前,他手里掂着块板儿砖,笑容爽朗而帅气,“这么不禁打?!”说罢,他回头扫了两眼,“喂,喂,你在哪儿呢??”

紧接着,有一忍者打扮的男青年从夜色中转身出来,一言不发,默默的蹲下身,把那些警卫的武器都扔到自己身后的袋子中。

“我靠,你不是吧,大姐大交待的任务你还有空拾荒,莫凡你小子什么星座的?”那长发男青年怪叫着。

那忍者打扮的男青年置若罔闻,待武器都收走了之后,他忽然看到警卫腰间别的一副锁链不错,正想顺手拿走,忽然听见有人喊小心,紧接着,忍者往后跳退三步,双手结印,消失在黑夜之中。

那长发男青年就显得有点狼狈了,因为对方一枚板砖扔过来,正好擦着他脸颊而过。

“是谁?!”长发男青年叫到,他一个转身,随手一把沙子撒了上去,也不管那板砖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流氓出身啊……”刚刚那块板儿砖的主人呢喃道,“你还嫩了点儿。”正是林敬言,他低身躲过抛沙,一个强力膝袭,正中长发男青年的小腹。

“老林……打错了打错了,自己人自己人。”叶修在后面扛着方锐,有点无奈,虽然知道林敬言这是救人心切,但是没看见躺在地上的那都是警卫们吗……

叶修扫了一眼那高个儿男青年,“沐澄让你来的?”他小声问。

男青年一听立刻眼神发亮,“你是老大?!我是包子!”

“我还饺子呢,先别废话,赶紧撤。”叶修小声说。

包子点点头,“Yes! Sir!”他接过方锐背在自己身上,迈开长腿开始往前跑。

叶修看着那已然和自己拉开一些距离的身影,笑骂,“沐澄到底到哪儿找来这么个家伙的?”

撤退的同时,他警觉周围似乎有人在跟着他们四个,正要给一梭子子弹的时候,只见那人忽然蹦了出来,默默跟着他们几人一起跑。

那人虽然一身忍者服,却在衣襟处有1316的标志,叶修无奈,看来这也是救兵了。


前一日 

6:00 PM

韩文清在每日例会上听到林敬言依然失踪的消息后,拍了桌子。

小女兵吓到差点没跪下,到是张新杰不动声色扶了那姑娘一把,他示意对方可以离开韩文清办公室,小姑娘飞也似地逃跑了。随后张新杰开口,“这事我看,我们还是不出手为好。”

“为什么?”韩文清皱眉。

“八组以什么立场介入这件事?”张新杰问,“既然你已经决定追究林敬言的责任,我们现在能够做的唯有等待。把这件事交给五局或者六组,远比我们亲自介入要好的多。”

“我!”韩文清盯着张新杰,那人的表情格外平静,仿佛在说什么无关痛痒的事。“……他知情不报,我是他的上司,我也有责任。”

张新杰轻笑似的撇了嘴角,“你也想因罪辞职?韩队,我只是希望你考虑一下这件事对于八组的影响,如果你因罪辞职,那么落下话柄的是八队全体队员。”他瞥了一眼墙上的表,就是今晚了……“于私来讲,韩队,八组是您的心血。”

韩文清惊讶的抬起头,看向张新杰,他们虽然同生入死百年,却格外恪守上下级关系,张新杰未曾讲过这种话,韩文清也习惯站在自己身后一个肩距运筹帷幄的那个张新杰。

“我不想看着八组散掉,更不想看到您因此谢罪下台。”张新杰此刻却站在韩文清面前,毫无惧色盯着韩文清——他眼中的坚毅甚至让韩文清多少都有些动容,这个人,原来已经可以站在面前平视自己了吗?

他有些犹豫,随后坐到皮椅中,闭上眼,长茧的手指揉着眉心。

张新杰看着韩文清的样子,他暗自想,也许眼前这个人,也丁点儿不原因看见林敬言被抓判刑吧……他不敢自诩最为了解韩文清,但是,他站在他身后看了百年……

张新杰双脚脚跟并拢,朝着座位上的韩文清鞠了个躬,随后离开办公室。他低头看了看表,还有7个小时。


8:00 PM

周泽楷在面包店中买了法棍面包,一路上偶有年轻女子回头观望,只当是哪个留在地府准备振兴地府演艺事业的明星。

他回到家,却发现有人站在门口等他。

“周泽楷。”

江波涛苦笑看着他。

他劝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这是他自己种的因,必然要体尝结夏的果。

“你不让我进去吗?”

他问。


9:00 PM

叶修叼着烟,给千机伞的机关处上了油。

林敬言笑,他说你想的那点子,还真挺操蛋的。

叶修口齿不清,“老林,你这么一斯文人讲起脏话来,还挺带感啊。”

“哈哈,好歹也得搞清楚我以前的本行啊。”林敬言笑得斯斯文文,生前第一流氓的称号却是名震四方。

叶修用手拿了烟,“我知道这对于你和方锐来说有些残忍,但是总比魂飞湮灭好。”

林敬言摇摇头,“不,没事,我不会忘了他的。”

叶修摆手,“喝了孟婆汤,谁知道。也许你连说的这些话都会忘掉。”

林敬言只是笑。


9:30 PM

蓝河穿好夜行衣,将剑插入剑鞘。


10:00 PM

江波涛抓住周泽楷的手腕,“够了小周,够了。”

他看见床头柜上的药瓶,终于知道原来谁都不好过。

周泽楷说对不起,我好像做错了好多事。

他的脸色在荧光灯下显得格外苍白,江波涛抬头看着周泽楷,却伸手,碰了碰周泽楷的头发,随后是脸颊。

“我们都错了。”


10:30 PM

张新杰破天荒给韩文清打了一个电话。

对方第一句问你怎么还没睡觉,张新杰莞尔,他说韩队,今天说的那些话请你不要生气。

韩文清说,我不生气。

电话彼端沉默了一阵,随后,张新杰的声音传了过来。

“……队长,我也很珍惜八组。晚安。”


11:00 PM

周泽楷反手抓住江波涛,拧过他的手,押在身后。

他纵然沉默寡言,并不代表不够敏感。他总觉得今天的江波涛有些奇怪,究竟是什么事……什么事让江波涛看起来这样异样。

“你有事瞒我。”

周泽楷盯着江波涛的眼睛,一字一句。

“是。”江波涛盯着周泽楷,“我在弥补。”

“你是说方锐?”周泽楷问。

江波涛苦笑,“你说呢?”


11:30 PM

蓝河翻进十三局的后院,找了个地方隐藏了起来。

那一日叶修问他借制服他便留了个心眼,在得知明天方锐会被押送到五局之后,蓝河多多少少猜测到叶修是想做什么了。

他只是埋伏着,若是叶修没有动手,他也好撤出。他自知武功并未优秀到叶修那样。


12:00 PM

药瓶被打落在卧室的地板上,洒了一地白色的药片。

周泽楷像扑食的大型猫科动物一样,用手撑在江波涛身上,他眼中充满伤痛,满脸都是哀伤的表情。

江波涛伸出手,摸着周泽楷的脸颊,随后手指插入他的头发,黑色的,头发没有以前那样长,露出了耳朵。

随后他探头,用嘴唇像安抚一般碰触着周泽楷的下颌曲线,他伸出舌头,沿着那条曲线一路向上,来到耳边。

周泽楷蹙眉,喉咙中发出轻微的、如同花火迸裂一般轻微的声音。

江波涛眯起眼睛,他盯着周泽楷白净的耳朵,那里有一块小小的软骨,凸起在耳廓边,他笑,随后轻轻啮咬着。

他捧着周泽楷的脸,低声在周泽楷耳边说——

“瞧你,都快哭了。”



12:30 PM

林敬言将手套套好,那些随身用的东西也装备完毕,他深呼吸一口气,随后说,“走吧。”

叶修点头,将千机伞背在身后。


12:45 PM

苏沐橙找了个不错的位置,戴好红外眼镜。

她立刻看见有两个人鬼鬼祟祟的翻进十三局的后院,而后,一高一矮两人也翻了进去。

她戴上耳机,里面意外传来当季偶像剧你侬我侬甜腻腻的主题歌。


12:50 PM

江波涛抬头,看着周泽楷扬起身子,他的皮肤因为方才的举动而微微有些红润起来,不再那样苍白。

——他脱掉身上的白色衬衫,手臂修长而美丽——露出光裸的身体,身上却因为那些常年留下的疤痕而让人触目惊心。

江波涛忽然怀念起他们的第一次,那会儿他们两个笨手笨脚得像两个雏子,不知道如何更加用力的拥抱才能够接近彼此。

然而再如何拥抱,人还是独立的个体,谁也无法知道对方心中最深处的秘密。

周泽楷说对不起。

江波涛摇头,他说小周,是我对不起你。


1:00 AM

两个黑色身影偷偷潜入十三局,其中一人背后背了把伞,另外一人则头戴棒球帽,用三角围巾在脑后系好,遮住鼻子下面的位置。

正是叶修和林敬言。


1:20 AM

叶修他们一行五人终于如约来到和苏沐橙约定的地方,却见蓝河站在那里,身边还站着苏沐橙。

苏沐橙微笑朝着叶修挥挥手,“您这任务还真是惊天地泣鬼神啊。”

叶修见到蓝河又惊又恼,“你怎么在这?!快回家去!”

蓝河瓮声瓮气说,“从你借了我制服那天开始,我们就是一条船上的了,还想摆脱我吗?”

苏沐橙拍拍叶修,“这拉的一手好仇恨啊。”

叶修拍掉苏沐橙的手,“是哥的风流债太多。”


1:25 AM

身着红衣的短发少女手持战矛干掉两个护卫后,走进八局地下的数据中心。

她敲了几个键,将一枚薄片插入到其中一台计算机的读卡器之中。


1:30 AM

王杰希朝着奈何桥的地方举了举杯,一杯清茶在夜色下升起袅袅余香。


1:35 AM

方锐听完之后哈哈大笑,他说叶修,没想到你想了那么一个坏主意。

叶修说,我别无选择,保命要紧。

苏沐橙在将叶修他们一行人送到奈何桥边上之后,便与包荣兴和莫凡离开了。

桥边只有叶修、蓝河、方锐和林敬言他们四个人,叶修看了看表,随后说,喝了这个,你们就可以上路了。

喝掉孟婆汤,走过奈何桥,再次投胎转世。

方锐看着林敬言,他说老林你先喝,自己手中拿着碗,却谁都迟迟不肯动手。

“打算等十七局和二局的人来抓你们怎么着?”叶修说到,“还不赶紧着。”

“来生见。”林敬言说罢,上前一步将手中的孟婆汤灌给了方锐,他在方锐耳边轻轻说,“我会记得你,你也要记得我。”

叶修别过脸去,蓝河转过身。

于是也就没有人看见林敬言给了方锐最后一个吻,而后将方锐推入轮回。

林敬言向叶修和蓝河鞠了个躬,而后将那孟婆汤一饮而尽,他跳进轮回之中——地府的夜再度归为平静。


生死簿上多了两个人的名字,林敬言与方锐。

那一天G市医院中的一名方家媳妇产下个男婴。

“你看这孩子怎么不哭呢。”

护士抱着孩子,给她看。

“拍拍屁股就好了。”

有人说。

还未拍,却听见那男婴发出豪爽的哭声,孩儿他爹说希望这孩子长大锐不可当,就叫方锐吧。

相隔一千四百公里外的N市,医院中一名林家媳妇产下个男婴,那孩子闭着眼,面容格外宁静。

“真是个乖巧的孩子啊。”有人说。

“给孩子取名了吗?”

“取了取了。敬言,林敬言。”

“好名字呢。”

“是啊…………”


第四季·完

评论 ( 12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