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四季

7.

蓝河在抱着一打资料往办公室走的路上,意外被打劫了。

凶犯抓住他的胳膊随后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往一间空屋里拖了去——

蓝河使劲用肘部向后撞去,然而凶犯却灵巧的躲避开来,手刀在他肘部一劈,蓝河只觉一阵酥麻。

“你要杀了我啊?!”

那人飞快踹上门,随后开了灯。竟是叶修。

“你有病啊?!”蓝河一见叶修,立刻来了气。这到底是怎么个见面方式?!

“小蓝河,好歹我是你前搭档,你好意思这么说我?我有病你有药吗?”叶修拉着蓝河,把他按到对面的座位上,“我找你有点事。”

蓝河狐疑的看向叶修,“你不是到十六组了吗?好像我记得局里面规定不能跨组指挥,您现在这样叫越权。”

“几日不见小蓝河你嘴巴怎么那么厉害了,把你调喻文州那组看来还真是不好,跟黄少天学的吧你?”

“……”蓝河略带怨气盯着叶修,“什么事。”

“把你衣服脱了。”叶修撑着下巴,上下打量着蓝河,轻声说。


现任阎王好男色。于是在地府这一厢男风盛行。

毕竟人都死了一回了,自然明白还是忠于自己的喜好比较好,所以俩男人好在一起这事儿在地府也没什么可稀罕的。

局里最有名那一对莫过于喻文州和黄少天,纵然总有人打趣说喻队和黄少天在一块儿谈情说爱从来没插进过嘴的时候,但是也有人说,床头吵架床尾和这句话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这对夫夫之间得到很好的体现。

蓝河盯着叶修,他觉得自己额头已然开始滴汗了。

“……你说什么……”

蓝河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只见叶修略微有些不耐烦。

“你不动手我就来了。”

他起身,向蓝河胸前伸过手去。

“叶修……我、我敬你是谦谦君子……没想到……”蓝河几近呜咽,随后双手慢慢伸上自己的制服,“没想到……你竟然……”

“等、等会儿?!”叶修急忙拉住了蓝河的手,俩人大眼瞪小眼,待明白过蓝河口中的意思,叶修竟鲜见的有些脸红。“……你是不是会错意了?”

蓝河羞赧的想要找个地缝钻下去。“你说的那么暧昧!”

“我……我是想借你的制服,给一个人穿。”叶修别过头,再回过来已然没有方才少见的羞涩,他嘴角挂了抹笑,“我说小蓝河,就算我真是那意思,你那手下也没停的意思啊——你该不会真爱上哥了吧?”

“我爱上你祖宗!”蓝河愤愤的在叶修小腿上踢了一脚。


蓝河穿着运动服坐在空屋里,叶修已经离开了。

他摸着自己心脏的位置,那里方才跳得如同擂鼓一样。而后一股微微的刺痛从他胸前传到全身,蓝河心想,叶修这家伙真是混蛋啊……

他趴在桌子上,把脸埋在臂弯里,似乎唯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好受一些。

叶修让他在这里等着他,蓝河便等。

他望着那扇门心想,等待又算得了什么呢,等便是了。


江波涛随叶修来到一个地方,叶修说你进屋吧,屋里有你的朋友。也许是因为他身上的制服起了作用,一路上遇见的看守没有人阻拦他。

江波涛推开门,看见里面坐着一个人,那一刹那他几乎快要叫出来。

“小江……?”还是方锐先转了头,叫出声来。

“方锐?!”江波涛的叫声中除了惊讶,还有浓浓的喜悦。

他连忙跑过去,“你没死,你真的没死?!”

方锐苦笑,“也许马上就快死了。”

江波涛不解,连忙看向叶修。

“是周泽楷找到他的,但是,出了一些小问题。”叶修说,“我想,你能见他最后一面也是好的——我先出去抽根烟,你们聊。”说罢,他推门出去了。

方锐看了看江波涛,“你……还好吧?”

江波涛点头,“除了老是做噩梦。”他笑,“但是我想,现在也许不会了。”

方锐大笑,“我也是,也许以后再也不用做噩梦了。”

“你……怎么在人间?还有,怎么又回来这里的。”江波涛连忙问。

“我开了罩子,虽然也受了伤,但是只是皮肉伤,他爆炸没有伤到我。也许因为作用力太大,我被弹了出去,等醒过来之后,自己躺在一个林子里,怎么都动不了。有时候打猎的人经过,被吓跑了,我就那么一直等伤口愈合,等了好久,直到我能动了为止。”方锐仿佛说着事不关己的话一般,语气格外轻佻。“然后我就在B市里游荡,但是你也知道,咱们是没有办法和普通人有直接接触的,所以我混日子,那种生活太难过了,死不了,却又只能一个人晃荡着——直到我遇见了老林。”

江波涛皱起了眉,他表情充满不忍。

“林敬言,十三局八组的。”方锐在提及那个名字的时候,脸上变得柔和起来,“说起来这件事我到也没什么可后悔的,毕竟我快乐过——我跟老林说这种好日子过一天算一天就可以,我不奢求。”

“那你……”江波涛问,他甚至可以预想到事情接下来的结局。

“小周找到的我。”方锐轻声叹息,“小江,我是很自私,让你们两个人一直因为我的事生活在负疚里。”

“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江波涛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轻声问。

“小周告发了老林。”方锐说,“老林死,我绝不独活。”

“方锐!”江波涛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

“与其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活得不幸,还不如潇洒点儿和他一起。”方锐笑得格外爽朗,江波涛看着他,仿佛依稀看到了当年初次见面时候的方锐。

旧时的好时光啊……

第一次站在黑夜抽烟,第一次执行任务。

“周泽楷他……”江波涛想到他与周泽楷的那些对话,那些自己一而再再而三拒绝推脱的情景。他甚至开始觉得,是不是因为自己对周泽楷说的那些话,才会导致现在的情景。


叶修和江波涛并肩走出十三局,一路上格外沉默,叶修抽着烟,江波涛只是盯着自己的脚尖。直到他们走出十三局——

“周泽楷是个很直接很单纯的人。”叶修忽然开口。

江波涛头也未抬,“哦,是吗。”

“你别恨他,他按照规矩办事。”叶修把烟熄在旁边的垃圾桶上。

“我和他……现在并不熟。”江波涛怀疑的看向叶修,他隐约觉得叶修找他未必只有看看方锐那样简单。

“曾经熟也可以。”叶修笑,“告诉你一个秘密。”

“嗯?”江波涛神色凝重。

“我打算劫狱,所以我想请你拖住小周。”

叶修凑到江波涛耳边,笑呵呵的说。

江波涛睁大眼睛,“劫狱?!”

“你还想弄得所有人都知道怎么着?”叶修拽了江波涛一把,另一手把江波涛的嘴捂住。

“可是,你一个人能行吗?!”江波涛惊讶的看着叶修。

“当哥闹着玩呢?”叶修拍了拍江波涛肩膀,“你可以当做不知道这件事,你只要拖住小周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事,无需知道太多。”

他吩咐完,随后打量了江波涛一眼,“别说,这身制服穿你身上跟他穿着那感觉还真不一样,你赶紧脱了吧,还有人等我呢。”



评论 ( 5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