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四季

3.

蓝河刚从人间回来,便看到六组走廊那里围了好多人。

他一边喊着借过一边挤了进去,还未到办公室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女孩子的笑声。

“女神啊,是女神啊。”旁边有人小声说着,还有人掏出手机不停拍着什么。

“麻烦借过啊,借过。”蓝河有些不耐烦,心想这到底是怎么了,怎么忽然一下大家都跟吃了兴奋剂似的。

“……哈,你来了十六组那我可轻松啦,能不能先给我放个大假?秀秀结婚我都没办法回来……”

蓝河一愣,谁要去十六组?

他连忙朝屋里探去,直接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白腿。白花花的,可晃眼了。

“我管不了,你得问冯局。”

格外熟悉的声音懒洋洋响在蓝河耳边,蓝河心里一惊,脚下连忙倒了几步,然而欲速则不达,一个趔趄,他直接扑进了办公室,倒在那双白花花大腿主人身前。

“哎呀!”

白花花大腿的主人叫到。

“小蓝河?”

紧接着那个人也叫到。

“没事吧?”

男女两个声音重叠在一起,听起来真和谐。蓝河想,他捂着撞疼的鼻子——酸疼的快要哭出来。

他抬起头,看向面前的女子——美,长得真美。

这是印入脑海的第一个念头,蓝河多少有点不好意思,紧接着,他瞄到那女子制服外套领子上的刺绣——1316.

十六组?

蓝河猛地看向叶修,他有些不可置信。

“本来让冯局保密的,谁知道你直接来了。”叶修有点无奈的看着那名女子,“这是苏沐橙,十六组组长。”他跟蓝河说,“沐澄,这是蓝河,我的……呃,搭档。”

蓝河和苏沐橙都惊讶的看了叶修一眼,苏沐橙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忽然拍着蓝河的肩膀问,“他让你收拾屋子没有?”

蓝河迟疑了一下,随后点点头,他瞄了一眼叶修,“你要去十六组?”

“……嗯。”叶修点头。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蓝河的声音有些异样。

“我不觉得这是需要提前告知你的事情。”叶修淡笑回答,声音透明而略显冷漠。

“…………”蓝河沉默,他想了想,“那我怎么办。”

“老魏快退了,你想进小周那组还是喻文州那组?我跟你说啊,黄少天可是个话唠,小周话又太少。”叶修笑呵呵说着,“不过你现在进步很多啦,自己去人间办任务也不用人带了,自己独立完成任务也没什么困难啊。”

蓝河抬头看了叶修一眼,随后走到自己办公桌前,不动声色的坐下。

苏沐橙悄悄戳了叶修一下,“没事吧?”她以为一切都安排好了,现在才发现,原来六组的人对此一无所知。

“没事。”叶修回头,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


“搭档,哈,你竟然有搭档了。”苏沐橙、叶修俩人坐在陈果的店里,待陈果忙完手上的活儿,也加入了他们那桌。

都是老相识,说话自然毫无忌惮。苏沐橙惊讶指着叶修,“恭喜你,终于走出来了。”

陈果连忙问,“是那个一直跟在他身后的男孩子?蓝河?”

“嗯,是吧。”苏沐橙说,“不过我看他对你调去十六组的事还挺受伤的,你不告诉人家这事儿好吗?”

“反正现在也知道了,有什么好不好的。”叶修夹了个花生豆,放到嘴里。“大孙下周会就位,你现在手里带了个新人?”

“哼,转移话题。”苏沐橙轻轻撅嘴,“我手下那个新人叫莫凡,还有一个已经来十六组有几年的包荣兴,冯局的意思是我们几个人都直接归你管。”

“别,空降可是人事管理中并不高明的决定。”叶修又扔进几颗毛豆。

“别混淆概念,那是别人,可你是叶修。”苏沐橙缓缓说,“我会帮你训练新人,但是我们直接汇报给你。”她面容平和而流露淡淡怀念,“终于又回到以前那样的日子了,我好怀念。”

“是新的生活。”叶修拍拍沐澄的头,“老日子已经回不去了。”

“谁说的——诶对了,你现在用的武器是?”苏沐橙问,她知道那一次之后战矛却邪便永永远远的毁了,再也无迹可寻。

“千机伞。”叶修说。

苏沐橙一愣,随后缓缓的笑开,“到也是呢……”她像是想通什么似的径自吐了吐舌头,“还真是新的生活呢。”


周泽楷抬起头,看了看那幢公寓,今天人间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上面的地址是他问一家夜店的经理要到的,纵然使用了一些不太高明的手段。

上了电梯,待电梯停到13层后,他觉得自己竟然略微有些紧张起来了。

很快他便走到那个他要寻找的房间门口,他再次确认了一下,没错,是这一间。

于是他伸手,食指勾起,轻轻敲了敲门。

门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爽朗而熟悉。

“谁啊??”

周泽楷没有说话,待那人打开门,周泽楷伸手拦进门内,果然,那人在看清他的面容后脸色突变猛地想要关上门。

“是我,周泽楷。”他说,“方锐,是我。”


评论 ( 1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