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四季

2.

林敬言想,也许是自己在地府待得太久,已经忘记如何和人类交往——然而眼前这个人,某种意义上,也不能算是人类。他抱着怀,不动声色看着那个狼吞虎咽的地府人,“你怎么混得那么惨?”

“有没人跟你说过你讲话特别想让人揍你一顿?”方锐也不抬头,低头席卷着桌上的饭菜。

“还真没有,我同事都觉得我是个老好人。”林敬言笑呵呵回答。

方锐终于抬了头,他扒拉下了兜帽,露出一头暗咖色头发,“我还真没觉得,不过你把我捡回来了,也算是做了件好事。”

“来说说那个问题,你为什么会在人间。”林敬言拉开椅子,坐在方锐对面。

“你不也是?”方锐说。

“我是工作所需。”

“我不知道。”方锐的回答格外轻巧,他咬着筷子,眼睛寻着盘子里的菜,不知决定下一口吃些什么。“等我醒过来了,就发现自己已经在这了。”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自己是谁,这种事太荒谬。”林敬言讽刺到。

“方锐。”

“嗯?”林敬言挑眉。

“我叫方锐,你看多巧,你是十三局的,我以前也在十三局混过日子,不过我是十六组,你知道十六组?”

林敬言听闻神色微凛,“你是十六组的?”

方锐点头,哈哈大笑,“哈哈,你看你这反应,真没见过世面。”

“可是你……”林敬言打量方锐的眼神充满怀疑。

“我回不去,”方锐夹了一筷子豆角,塞到嘴里,“我也不想回去了。”他不以为然的说。


人间总是这样熙来攘往,那种生机勃勃的样子让人感动不已。

方锐说这种感觉多棒,让你觉得你还活着。他伸开胳膊站在公寓楼的顶层,大声叫着。

“这种话竟然从一个十三局出来的人的口中说出来,真让人惊讶。”林敬言不置可否。

方锐回头诡秘的笑了一下,随后穿过晾在架子上的层层床单,身形消失在林敬言视线之中。

“你不懂。”

只有声音传进林敬言的耳朵。

“在人间待久了,会上瘾的。”

林敬言双手插在兜里,风大,吹乱他的头发,他说,“我回去了,你自便。”

方锐忽然从被单中钻出来站到林敬言面前,“嗳,林敬言,你家借我暂住一阵?”

“别闹。”林敬言绕过方锐,往楼下走。

“看在是老乡的份儿上,就一起住呗。你家那么大,让我睡客厅也行啊。”

“你以前脸皮就那么厚?”林敬言头也不回。

“比现在稍微薄一点,但是你知道吧,我没钱没本事,又不能和人类有接触,一个人活着好辛苦的。”方锐在后面跟着林敬言,各种抵赖。

“那就回地府去。”拖鞋打在地面上发出趿拉趿拉的声音。

“不回,不想回。我能帮你看家,你不在人间的时候我还能替你收拾收拾屋子。”

“我没有使唤佣人的习惯呢。”

“那……”方锐一把抓住林敬言的肩膀,吓了林敬言一跳,“你缺暖床的吗?”他眼中闪烁着无比的诚意。


枕边人翻了个身,眉头紧皱。

林敬言放下书,看了方锐一眼,他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发,心想,这家伙大概是又做噩梦了。

方锐总是做噩梦,没有多久林敬言就发现了这件事。

那会儿他挨不住方锐的软磨硬泡让那家伙搬到了自己家——睡客厅。

有一天他看完书从卧室出来喝水,方锐已经睡了,却一直翻身,表情很痛苦。

方锐被摇醒后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是不是吵到你了?他说你知道了,我总是做噩梦,一个梦反过来倒过去的作。

林敬言问他什么梦,方锐抬起笑得惨白的脸,说,我死了的梦。


方锐有一道伤,从左肩一直延伸到右腹下侧。

翻着的肉看起来格外狰狞,林敬言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也皱起了眉头。

方锐却像是无所谓一般告诉林敬言,自己躺在地上,躺了不知道多久,那些伤口才慢慢愈合好。下雨的时候雨水流到了伤口里,很疼;刮风的时候,也疼的要命。“人们看到我就吓跑了,所以还是你好,老林,我遇见你还真的是很幸运啊。”

方锐大力拍拍林敬言的肩膀,“冯局应该送你一朵小红花。”

林敬言低头吻吻那道伤,他说冯局不把我处刑就算够仁慈了。

“等到他们发现我们之后再说吧。”方锐靠在林敬言肩膀上,小声呢喃,“能过一天是一天,你说呢?”

林敬言摸着方锐的头发,“我希望能更长久一点。”

评论 ( 1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