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三季

10.

肖时钦盯着戴妍琦,戴妍琦盯着肖时钦。

俩人在交谈了几句单位这季财务报告的事情之后,就开始了这种大眼瞪小眼的状态。

肖时钦有点后悔,他觉得也许自己不应该带小戴来这种餐厅——那张一米见方的小方桌上还摆了蜡烛,落地窗外是鸟瞰地府的夜景。

“……那个,有人推荐我这家餐厅,我真没想到是这样的……”肖时钦略有紧张的推了推眼镜,“其实我不是很习惯这种调调……”

戴妍琦睁大眼睛看着肖时钦,眨了眨眼睛,“啊?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肖时钦说,“我平时不怎么在外面吃饭。”

戴妍琦顺着搭话,“家人给做饭啊?”

肖时钦摇头,“我自己作。”

“真看不出来……”戴妍琦惊讶到,“肖组长你做饭?”

“有什么看不出来?”肖时钦伸出手,衬衫袖子被挽到了小臂中间,他稍微拉了拉,给戴妍琦看自己的小臂内侧,“前两天炸虾,还被油烫到了。”——皮肤上面有一小道深色的印迹。

戴妍琦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您比我强多了,别看我是个姑娘,可是我做饭特别难吃,所以基本上在家的时候我都叫外卖。”

肖时钦莞尔,“虽然我很想说老吃外卖对身体不好,可是,估计你又会觉得我多管闲事了。”

戴妍琦一听立刻羞赧的笑了,她小声嘀咕,“肖组长你还挺记仇。”

“哪有。”肖时钦摆摆手,“是我的错。”

侍者恰到好处的送来红酒,肖时钦举杯,“我道歉。”

戴妍琦一愣,随后略有迟疑的举起杯子,碰杯后小小抿了一口。

肖时钦瞄了一眼戴妍琦的酒杯,他没是说什么,却只是不再提碰杯的事情。这姑娘大概不能喝吧,他想,却又不好驳了自己的面子。肖时钦低头切着鸭胸肉,只觉得自己的心情愈发奇怪了起来。

一时间两人之间只能听见刀叉切动食物的声音,却没有任何交谈。肖时钦搞不清楚戴妍琦想什么,戴妍琦却也自己心里盘算着小九九。

“肖组长。”

不知道过了多久,到是戴妍琦先开了口。

“嗯?”那会儿肖时钦正在咽下一口土豆。

“今天白天的那件事……”戴妍琦放下刀叉,像是鼓足勇气似的抬起头,看向肖时钦。

肖时钦连忙吞了那口土豆,有些急,于是握着杯子喝了口水。

“嗯?”他觉得戴妍琦那神色严肃过了头,这是怎么了……

“对不起,肖组长。”戴妍琦心想拼了,不如坦白一切,如果肖时钦觉得自己是腐女自己侵犯他了那大不了辞职呗。“我还是不能放弃……就算这件事在你眼里看起来很荒谬,但是,我真的很快乐,我的感情很真挚。”

肖时钦握着刀叉愣愣的看着戴妍琦好几秒没说出话来,他只觉得自己心里忽然像是被叉子戳了一下似的,就连那盘子里的黄油小土豆,看起来都碍眼起来。

“……所以,对不起,肖组长,我恕难从命。”戴妍琦语气坚决。

她盯着肖时钦,等对方给自己一些回应,却惊讶的看到肖时钦使劲用叉子戳了几下小土豆,那圆滚滚的土豆在白骨瓷盘上滚到左边又滚到右边。

“肖组长?”戴妍琦心想也许自己说的太正式了,或者人家根本没把那事儿往心里去?她有些心虚,举起酒杯连忙抿了两口红酒壮胆。

“妍琦。”肖时钦终于戳到了那颗土豆。他抬头,盯着那姑娘的眼睛,闪闪发光,真好看。

“嗯?”

“你就那么喜欢周泽楷?”

他终于听见那姑娘手中的酒杯掉在白骨瓷盘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红酒像是血一般在白色的桌布上蔓延开来——


若干时日之后……

蓝河还是从叶修那里听到说肖时钦果然把那70E的妹子给撬走了。

他纳闷看着叶修和老魏,“70E?”

“嗯,就他那手下。”

“小戴?!!”蓝河惊讶的叫到,连忙被叶修捂了嘴巴。“小声点儿,你还想多刺激几个单身汉?”

“怎么个意思啊??!!”蓝河叫到,“小戴不是喜欢周队吗?”

“啧,肖时钦这就是兔子猛啃窝边草的招数……哥们儿手真快,心真脏。”魏琛感叹到。

“昨儿公布的,说俩人这就认认真真的打算以结婚为前提交往了。但是因为都是在财务部这种地方比较敏感,所以小戴可能会转到十三局。”叶修说,随后加了句,“我从冯局那里听来的。他感叹半天你们六组这些人在泡妹子这方面还是比不过人肖时钦啊——怪不得那小子前两天约我吃饭问最近云秀上不上班。”


时间回到那一天。

肖时钦比侍者还快冲到戴妍琦身边把那些玻璃渣子拿走,手中的餐布盖到戴妍琦的衬衫前,“擦擦。”他说。

戴妍琦一头雾水看着肖时钦,“等会儿肖组长,你刚说什么?”

“什么什么?”肖时钦招来侍者。

“你说我喜欢周队?”戴妍琦问到。

“这种事情没什么可害羞的。”肖时钦脱下外套,盖在小戴身上——那酒洒得真是地方,满满一杯全都倒在了她胸前,没看见侍者都情不自禁的看向那里了么……肖时钦不忍直视,嗯,黑色的蕾丝边……

“难道你说的不是我写文这事儿???”戴妍琦一把抓着肖时钦的手,制服又滑落了——

肖时钦纳闷,“文?什么文?”他弯腰,心想这姑娘真的一点自我保护意识都没有吗?这么多年了怎么过的日子?他心一横,把制服反过来用袖子在小戴脖子后面扎了个结。

纯手工粗纺毛呢的西装……肖时钦心里微微颤了一下。

“没什么,没什么。”戴妍琦连忙说,她低头,因为肖时钦这种格外贴心的举动而有些脸红。她轻轻从肖时钦的手中抽回自己的。

“谁说我喜欢周队的……?”


“所以你在赔了餐厅酒杯和餐具钱、自费干洗了制服之后,兴高采烈的开始追求起那姑娘来了?”叶修惊讶到。

肖时钦点点头,他笑说你知道吗小戴没谈过恋爱,好多反应都好奇怪但是好可爱。

“哦?”叶修纳闷。

“比如说我第一次吻她的时候她跟我说你为什么不闭眼小说里不是这么写的,应该是bla bla bla bla……”肖时钦无奈的笑。“我当时就想,这姑娘关于恋爱方面的认知得有多少是从那些小说里得来的啊……”

……………………

待到事情的若干版本一一被当事人否决之后,还是肖时钦露了头,他知道这种事只要和六组的某几个人吃上一顿饭,解释一下,很快就会成为全十三局都知道的秘密。

牵扯进这件事之中的另一号人物周泽楷最近很反常的在休假,但是从女主角口中得知的实情是她对周泽楷丁点儿意思都没有,于是肖时钦觉得周泽楷休不休假跟自己丁点关系都没有。

叶修叼着烟,眯起眼睛盯着坐在对面的肖时钦,“老肖,悠着点儿啊,保不齐多少人暗地了想揍你一顿呢。”

肖时钦慢条斯理吃了口米饭,“也得能打得过再说。”



与此同时——

林敬言推开门。

屋里面坐着个人正在看电视,一看到他便笑了起来,“回来了?”

林敬言点点头,他常年驻派在B市,也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这次住多久?”那人问,他跨过沙发,走到林敬言面前,接过林敬言的书包放在衣架,随后倒了杯水给对方。

“可能要住两个月。”林敬言回答。喝水的同时享受到的是一个落在脸颊的吻,手中的水险些洒了出来。“别闹,方锐。”他拍着那个人的脸。

“想你还不成?”被叫做方锐的人嘻嘻哈哈笑着走开了,“你想吃什么?我作还是出去吃?”

林敬言笑看着对方的背影,“都好,你决定。”


第三季·完

评论 ( 3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