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三季

8.

肖时钦下了周泽楷的车,没走两步,便看见周泽楷在前方路口调头转向。周泽楷与江波涛之间再有什么事那也是周泽楷的私事,于公于私肖时钦都不会说上一句,只是,肖时钦想,若是戴妍琦知道了这件事之后,又会是什么心情呢?

夜风吹起了他的头发,这让处于酒醉中的他顿时清醒了许多。到家的距离若是走着也可以的,肖时钦想,不如今天就走回家好了。


周泽楷在兴欣对面的一个花坛边上找到了江波涛。

对方正一本正经坐在花坛边上,盯着一只三花猫。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江波涛指着猫说,“你在笑话我对不对?”

猫警惕的盯着他,左侧前爪抬起来,是迈也不是、不迈更不是。

“我现在在十七局过的挺好的,也慢慢都快忘了以前发生的事情。”江波涛对猫说,“这样不是挺好的吗?你说对不对?要是你觉得对你就喵一声,不对的话就喵两声。”

三花猫喵的嗷了一声。

“嗳,对,真乖。”江波涛笑眯眯的拍了拍手。

这情景让站在一旁的周泽楷忍俊不禁。

“为什么又遇见了呢?”江波涛问那只三花猫。

“是久别重逢。”幽幽的男声响起,吓了江波涛一跳。他盯着那三花猫,“会说话?!”

三花猫只是喵了一声,惊吓着跳走了。

江波涛连忙抬头,找寻着声音的主人。当他看到周泽楷的时候,想要起身,却只能放弃,他说我走不动了——声音充满沮丧。

周泽楷坐在他旁边,入夜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只有偶尔吹来的凉风。

江波涛抬头笑了笑,“我满身酒味,你没事儿?”

“没事。”周泽楷说。

“你在六组还挺好的?我听他们都叫你周队。”江波涛垂着腰,却抬头看着周泽楷,这么多年过去周泽楷依然很好看,头发剪短了,露出眼睛,他的眼睛闪闪发亮。

“我在十七局也挺好的,每天不算很忙,但是很规律。”江波涛笑说,“很适合我。”

“你……没有留下……?”

“后背上有一道伤,据说当初吓坏了那群护士。”江波涛自然明白周泽楷想问什么,他很淡然开了口,“下雨天的时候会疼,你说奇怪不奇怪,咱们都是地府的人,按理说没什么疼痛感了,可是那伤还是会疼。”

周泽楷低着头看向自己鞋尖。

“小周,有一段时间我一直想,也许如果没有当初那件事,我们还会那么好。”江波涛轻轻碰了碰周泽楷的胳膊。“可是很多事就是这样,我现在看见你就会想到方锐,我会作噩梦。”

“方锐没有死。”周泽楷说,他扯住江波涛的风衣袖子,这举动让江波涛不禁莞尔。

“失踪和死,有区别吗?”江波涛问。

“有。”周泽楷坚定的说,“失踪就代表他还有活着的可能。”

江波涛摇摇头,他一向最了解自己身边这个人的脾气,毕竟,在那些年,他们两人曾经朝夕相处,甚至……

“你想让我怎么办呢?”聪明一如江波涛,他怎会不明白周泽楷的心思。可是正如他说,很多事情就是这样,错过这趟车,也许会错过很多。

他起身,低头俯视周泽楷,他把手插在风衣兜里,居高临下。

此时的周泽楷看起来格外渺小,江波涛想,也许自己用两根手指就能捏死他似的——他从未露出过如此脆弱的表情,抬头盯着江波涛。

那件事谁都没有过错,江波涛明白,那既不是周泽楷的错,亦不是江波涛的错,更不会是方锐的错。是他们中了埋伏。

“你……原谅我。”周泽楷开口,那语气充满无奈。

“我从来没有怨过你。”江波涛伸出手,手指拂过他的头发,别在耳后。周泽楷就像只猫一样,小心翼翼用脸颊轻轻碰了碰江波涛的手掌。“是我自己走不出来。”

“我比你想象得胆小多了,小周。”江波涛说,“我比你想象得胆小多了。”

周泽楷摇摇头,用双手抓着江波涛的衣袖。

那么美丽的手指头,是会扣动扳机毫不留情的手指头,也是会在拥抱时紧紧扣在身后的手指头。

江波涛盯着,只觉得几乎快要哭了。

“天晚了。”他定了定,随后说,“回家吧。”



——那个午后,风卷着玉兰香气,吹进屋子。

江波涛打了一个喷嚏之后,揉揉鼻子,那些被风卷起来的窗帘,谁管它?他想,便松了手。

他用手轻轻拂过周泽楷的头发,略长已经及肩的头发,别过耳后。周泽楷就像一只脏兮兮却等待轻抚的猫一样,小心翼翼用脸颊碰了碰江波涛的手掌。

他弯下身子低下头,嘴唇落在周泽楷的脸颊上。

正欲起身,却发现周泽楷双手抓住了他的袖子,双眼紧紧盯着他的眼睛,随后是嘴唇。

江波涛莞尔,奖励给他一个吻,如同蜻蜓点水一般,却又不可思议。



评论 ( 2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