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三季

7.

大家从婚礼现场离开,三三两两约着再去续摊或者同路回家。

叶修和老魏说不如去兴欣来一杯,魏琛点头,顺便问在坐的一群人,“你们谁打算再喝一杯去?”

李轩举手,又捅了捅吴羽策,“一起去不?”

吴羽策瞥了他一眼,“刚才说什么来着,你们这群人啊……”

“你又不喝,我这要是真喝多了还得劳烦您顺路捎我回家呢。”李轩说,“嗳,吴羽策也去。”他不由分说,抓着吴羽策的胳膊就往叶修那边走。

肖时钦说我也去。

他回头看了看周泽楷,周泽楷回头看了看江波涛。江波涛有点尴尬,“我就不去了吧……”

“好歹你也曾经是十三局的,一起吧。”叶修用夹着烟的手点了点江波涛。他看了看周泽楷,“小周,你也一起?”

周泽楷点点头。


陈果看到这一群人涌进自家门口时吓了一跳,一瞅见叶修和魏琛,“我说你们这是来砸场子了?”

蓝河从二楼探出头来,“我们在这里。”

在来的路上,叶修已经通知了蓝河和孙哲平,他们二人早就到了。

叶修看了看没发现唐柔,便问陈果,小唐呢?

陈果瞥了他一眼,“走了。”

两人交换了个心照不宣的眼神,也就没再多说什么。叶修到是挺理解唐柔这种姑娘,自己想作的事,便没有人能够阻挡的了。

陈果看着这帮人,“这单身老爷们儿的周末啊,真是除了吃喝还是吃喝。”她无奈的感叹着,“吃什么?”

“老三样,多上几份。”魏琛头也不回的说着。“先来两打啤酒哈。”


不喝酒的人有蓝河、周泽楷和吴羽策,续摊开始之前大家先分好了一会儿送谁回家。蓝河自然接了送叶修魏琛他们两人回家的担子,孙哲平家离兴欣近,说一会儿自己溜达着回去也权当醒酒了;李轩和吴羽策一块儿,周泽楷住的地方和谁都不太顺路,他看了看江波涛,又看了看肖时钦。江波涛说我没事,我家离着这里也近,走回去就行了。肖时钦说那就劳烦周队把我送到车站,我坐车回家。

几个人席间开始各种聊,蓝河觉得自己一直保持着各种听八卦的大惊小怪状态。也许自己实在太新了,新得根本不知道原来他们这帮老家伙之间还有这么多故事。

魏琛显然喝得有点多,他说想当年老夫还是六组队长的时候,你们知道叶修吗,叶修这家伙从十六组转到我这,气的我啊,天天给我找麻烦。

“什么?”众人听到这个连忙看向魏琛,“叶队也在十六组待过?”

叶修慢条斯理,抬着眉毛,“不然呢?”

“不然你以为斗神的名号是怎么叫起来的?”魏琛举着颗毛豆荚,指着叶修,“这厮当年手持一把战矛,到也是个威风凛凛的人物——你们看看他现在这德行?”

蓝河听到那名号的时候,微微有些发怔,他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叶修,正低着头,用手指甲抠着杯子边,嘿嘿的笑着。

兴许也是喝得醉了吧,蓝河想,并不是所有人都还记得十三局曾经有一名号称“斗神”的人,甚至有一段时间,似乎是当局有意隐瞒这个称号,被称为斗神的人忽然一下消失了。

“后来沐澄那妹子也进了十六组,还有小周,小江我到是不认识的,你没在十三局待太长时间吧。”

江波涛点点头,他似乎并不愿意多提那段时光。

“这次李华要退的话,不知道谁会被调进去。”魏琛抱着酒杯,有点感慨的说,“那行当太危险了……”

“我说魏琛,你一从来没进过十六组的人在这瞎逼逼什么啊,换个话题。”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忽然有些不高兴,他拧着眉毛跟魏琛说,“你这还不到一年就退了,打算干什么?”

“你他妈能也换个话题吗,我不想说这个。”魏琛笑骂着。

“诶,肖时钦,今儿碰见那妹子不错啊。”叶修忽然提到,于是肖时钦手中的酒杯差点洒到裤子上。

“我说你这话题转换的有点突然啊。”肖时钦笑道。

“出其不意攻其无备,这是战术,懂么?”叶修说。

“什么妹子?什么妹子?”李轩连忙问。

“这次新招来十三局的一个妹子,被这小子直接给划拉到自己部门了。”叶修指着肖时钦说,“你说这人心多脏。”

蓝河惊讶,“小戴?”

“嗯,没错,叫什么来着?”叶修回头看蓝河。

“戴妍琦。”蓝河回答。

“哦哦哦,对对对,戴妍琦。”叶修点头,似笑非笑看了看周泽楷,又瞄了一眼旁边的肖时钦“嗳,小周,那姑娘据说是冲着你来的呢。”

这下手中水杯差点洒到裤子上的换成了周泽楷,他惊讶的抬起头,看向叶修。就连不明所以的李轩和吴羽策,包括江波涛,都看向叶修。

叶修指了指蓝河,“你们不知道,这次十三局的招新海报印的是周队,结果一群小姑娘疯了似的报名十三局。当然了,还有我身边这小子。”

蓝河扒拉下来叶修的手,“跟你说多少次了,我不是。”一脸气急败坏。

叶修不以为然,“你说,小戴是不是喜欢周泽楷?”他盯着蓝河,一字一句。

这人吧,喝多了,无论是什么斗神还是什么神,都是一德行,蓝河汗涔涔的想,“只是猜测啊,只是猜测。小戴又没亲口说。”

李轩在旁边吹了个口哨,“有情况,我看这里面有情况。”

吴羽策使劲拍了他胳膊一下,“人十三局的事儿关你屁事啊,你瞎凑什么热闹。”

肖时钦听到蓝河这话忽然像是明白了一些什么,他扭头,冲身边周泽楷说,“周队艳福不浅。”

周泽楷却什么话都没说,他摸着白瓷杯,似乎像是在想什么。

孙哲平三杯倒,已然趴着睡,到是江波涛,一杯又一杯,仿佛千杯不醉。

“那妹子身材好啊,身材特好,可惜人已经有意中人了啊!”魏琛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肖时钦,你活……”那该字还未说出口,也倒桌上了。

酒桌上已经倒了几个,这酒也就没继续下去的必要了。

叶修叫陈果结了账,蓝河赶紧跟了出去付账开票。

叶修点上颗饭后烟得意洋洋跟别人说,“看,哥调教的多乖。”

吴羽策小声嘀咕了一句,“臭流氓。”他起身,架着已然醉的五迷三道的李轩,“李轩,你给我站直了!”

李轩忽然一挺身,笔挺笔挺敬了个军礼,“是!”

“操……”吴羽策恼羞成怒,却又无可奈何。

众人哄笑。

蓝河一手搀着魏琛,一边拽着叶修,那情况比吴羽策好不到哪儿去。孙哲平睡醒了,抬起头迷茫的看了看,“这是哪儿?”

“大孙,我送你回去。”蓝河回过头说,“我先把他们俩扔车里啊。”

“小蓝河你倒垃圾呢?还扔车上?”叶修嘀咕着。

“老夫不是垃圾,老夫还能再战!来!”魏琛忽然豪迈一嗓子,吓了众人一跳。

蓝河连忙陪着笑脸,心想下次叶修叫他出来喝酒他绝对不出来了。

到是江波涛,慢条斯理站起来,慢条斯理套上了风衣,一个一个系好扣子,绑好腰带,什么都没说,朝着楼梯径直走去。

“周队,你不送一下他真的没问题吗?”肖时钦略有担忧,他只觉得江波涛平静的不同寻常。

周泽楷在江波涛一脚踏空时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我送你。”

江波涛一把扒拉开周泽楷,“我能走。”

“小江,反正你家也不远,还是让周队送你吧。”肖时钦在后面略有担心说着。敏感如他,怎么会感觉不到周泽楷和江波涛之前的尴尬,他甚至开始怀疑也许江波涛离开了十六组的原因中必然有周泽楷的因素。

江波涛拨拉拨拉自己的额发,轻轻吁了一口气,他露出个微笑面对肖时钦和周泽楷,“刚才是我不小心,没走稳。但是这些酒对我来说真的不算什么,我家就在附近,走路五分钟就到了,正好还能出去透透气。”他转过身扶着楼梯,仿佛证明自己还没醉似的,走了下去。

周泽楷跟在他身后,似乎随时伸手把江波涛再拉住。

肖时钦无奈,心想这又是何必。



评论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