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三季

5.

江波涛摆着手说不是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在桌上的众人都惊了。

周泽楷慢条斯理喝着水,到是什么都不解释,就把这烂摊子扔给了江波涛。

十七局同事想了想说你们莫非是在十三局时认识的?江波涛点点头,随后说,“以前一起执行过任务,他确实不能喝,会过敏。”

叶修扫量了江波涛一番,“你是?”

“叶修前辈,我们应该没见过面,我进十六组时间不长,后来很快就离开了。”江波涛回答得得体,叶修也就没追问下去。既然是十六组的事他不好打听,苏沐澄没有跟他提过这个人,他也就不会问。

很快他们又有了新的话题,江波涛一边和十七局的同事聊天,偶尔,会用余光扫量一下周泽楷。发现他即便是在这种热闹的环境之中也丝毫不会感到沉默所造成的尴尬,既然这样,他还像以前那样略有关心干吗?

用方锐的话说就是,小江,有时候我觉得,你这人就是个操心的命。

他会回忆起方锐,回忆起那个一笑能笑到眼睛都眯成一条缝的人。他们地府的人无所谓生死,本来就已经死了,比死更可怕的只有一种结局,那便是魂飞湮灭,连魂魄都被打散,永永远远消失。

没有什么比消失更可怕,江波涛想,如若死后还有轮回,生命不过是从死亡到新生,从新生到死亡,不断不断的轮回、开始与结束。人在活着的时候偶尔会遇见熟悉的陌生地点,也许便是曾经的记忆在作祟。

一旦彻底消失于这个世界,就再也无迹可寻。


日子平静如同流水一般,默契这种东西总不是一天就能建立的,只是他们三个人一起做任务、一起训练的时间增多,默契也就逐渐的形成了。

周泽楷很强。

这是方锐后来和江波涛私下聊天时提及的,江波涛惊讶的看着方锐,他知道方锐这人虽然嘴上轻佻,却是个格外好强的人。让强者承认另外一个强者,这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周泽楷的确很强,以至于一段时间,他们都戏称他为一枪毙命。在“取人性命”这种事上,他似乎有天份一般。最精准的时机、一颗子弹,找准最为关键的位置。他沉着而理智,对于大局势又有把握能力。

而当周泽楷手持双枪时则又变成了另外一种模式,在一次方锐缺席的任务中,周泽楷与江波涛配合,江波涛用天链唤出黑火波动阵后,周泽楷两枪齐发子弹犹如长眼了一般飞向敌人。他像只捕猎的猎豹,身型矫捷,在敌人身边穿梭、跳跃,江波涛跟随周泽楷身后,他发现周泽楷丝毫不介意将后背留给他,于是他用尽全力守护周泽楷背后的那一方天地。

很多事情不言而喻。

事后他们两人疲惫不堪回到宿舍,江波涛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时瞥见周泽楷的房间门开着。

风吹进客厅,吹得窗帘沙沙作响。

“小周,小周?”

他们嫌少干涉对方的私生活,即便住在彼此相邻。江波涛敲门无人应声,喊了几声也无人答应。

待推开房门才发现周泽楷穿着夜行服靠在窗前睡着了,周泽楷的房间很简单,白色为主,窗帘是白色的,四周的墙也是白色的。风从窗外卷进玉兰花的香气,江波涛鼻子痒痒的。

他上前,弯下腰,平视对方。“小周……”本想叫醒他,却又些许怕惊扰到周泽楷。

浓密得过分的睫毛形成两道阴影,风偶尔卷动周泽楷的头发,江波涛忽然有点怔忡,他连忙直起腰,伸手去抓那窗帘,不知为什么室内的气氛总让他有一种拔足而出的冲动。

如果再这样下去……

如果再这样下去。

周泽楷睡醒了,抬起头,看着正在和窗帘纠缠而略显有些懊恼的江波涛,露出一个些许迷人的微笑。

“……我刚才梦见你了。”

江波涛抓住窗帘愣愣的看着周泽楷,然后他的鼻子终于因为那些花粉的作用,轻轻打了一个喷嚏。


佛曰:既非幡,亦非风,心动也。

评论 ( 7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