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二季

3.

“我就说吧……”叶修叼着烟,无奈看着眼前的蓝河、脸上那一片红可真够明显的,自然还有躺在地上的孙哲平。“他打你了?”

“下手怎么那么重?!”蓝河捂着脸,只是说话都会感到疼痛。

“怎么回事?”

“我跟他说他还有七天就要死了,他先是一愣,随后就给我了我一拳。”蓝河皱着眉,“你也知道接触咱们的身体之后会怎么样,所以,他就倒地了呗。”

“你就直接跟人说你要死了?”叶修好笑,心想蓝河这家伙还真是老实,面对这么一看起来就愣头青似的主儿,刚上来告人要死了谁乐意啊。

蓝河点点头,越看叶修那笑越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咱们得想办法把他给整到屋里去,也不能让人趴在楼道里睡一晚吧。”当务之急是解决孙哲平昏迷的问题,虽然昏迷并不会太久,但是出于职业操守嘛……

“你搭把手?”叶修看了看孙哲平,这家伙还挺高,若是自己抬肩膀,让蓝河抱着脚,应该能把他给运回家里。

蓝河点点头,正蹲下要抱住孙哲平的脚,却忽然听见自己身后有开门的声音。

他吓了一跳,惊慌地像兔子一样往叶修身边跳了两步,却被叶修拍了脑袋,“笨蛋,普通人看不到咱们。”


张佳乐隐约听见了些响动,那会儿他刚绑好发箍,洗了脸,撕了片面膜贴上。

大半夜的,有点害怕,他蹑手蹑脚走到门前,通过猫眼往外看去。这一看可吓了他一跳,对面孙哲平家的门微微开着,而孙哲平本人却躺在走廊里。

张佳乐想都没想连忙跑了出去,跪在孙哲平的身边,“喂,大孙!喂!”在确定孙哲平还有心跳之后,张佳乐少许放下心来,他抱起孙哲平的脑袋,枕在自己膝盖上,轻轻用手拍着孙哲平的脸,“喂,孙哲平,孙哲平?”

这人究竟是怎么了,平时也没听说他有什么毛病,心脏病高血压更是不可能。张佳乐想,这么躺在地上不是回事,他见孙哲平没有醒过来的迹象,于是用手搀了他的胳膊。

“怎么那么沉……”张佳乐心想自己平时锻炼不少,为了保持身材天天到健身房跑步,架起来孙哲平还是使了老大的劲儿。“要不要打120啊,要不要打120啊……”张佳乐自己小声嘀咕着,出来的时候没拿手机,待到他意识到自己连钥匙都没带时,再哀伤得看向自家大门——果然,已经锁上了。

“操……能再倒霉点儿吗……”张佳乐郁闷坏了,先把孙哲平抗回家里再说吧。钥匙只能等明天李姐来了之后拿备份了。


蓝河不可置信的看了看张佳乐,又看了看叶修,显然他也在惊讶之中。“这不是咱们今天下午排队的……”

“张佳乐?”叶修说。

“对对,就是他。”蓝河点头。

“悔了。”叶修一本正经。

“啊?”蓝河纳闷。

“不该隐身,这样就能要签名了。”叶修懊悔说着。“楚云秀四处托人买不到呢……”

“节操呢!”蓝河脱口而出。


孙哲平大概几分钟后醒来了,醒来之后直接看到的是张佳乐一张顶着已经干了的面膜的脸——那白脸激得他差点又晕过去,直到对方那略带口音的普通话传进他耳朵。

“你他妈的吓死我了,我以为你丫死了呢!”张佳乐不由分说抱着孙哲平使劲拍着对方的后背。

“你这是要把我拍死还是怎么着?”孙哲平挑了挑嘴角,把张佳乐扯出自己的怀抱,“能先把你那面膜摘了么,吓人。”

张佳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伸手摘了面膜,扔到茶几旁的筒里。他上下瞄了一眼孙哲平,尽是忧色,“你怎么回事……是不是身体……”

孙哲平摇头,“怎么看我身体都比你好吧。”

“那你为什么躺在楼道里,要不是我发现了,你就在楼道里躺一晚上了。”张佳乐说,“是不是最近公司压力太大了?”

“不能。”孙哲平起身去厨房倒了杯水,他觉得刚才不是幻觉,但是又无法开口和张佳乐讲,没错的,在自己失去意识之前,有个穿着一身黑的人跟他说,你就要死了——

“你真没事?”

孙哲平抬头看着坐在沙发上一脸忧容的张佳乐。

“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我手机落在家了,可是我没带家钥匙,所以今天只能在你家凑合一晚了。”

张佳乐自说自话着,他跪在沙发上,额发被发箍箍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他神情跳跃,这么活灵活现的眉眼,可惜总是演技大根。

“你确定没事了?刚才你的脸煞白煞白的,看起来就跟要死了似的。哎呀,孙哲平,你说你多大人了,怎么还那么不知道注意身体?”

这人为什么总是这样叽叽喳喳举止粗俗和那偶像身份根本挂不上钩呢……

“看我今天救你一命的份儿上,下礼拜你给我再炖次猪蹄儿如何?”

看吧,没说两句又开始得意洋洋的翘尾巴了……

孙哲平把杯子放进了水槽,他忽然觉得心里有个地方微微有些不舍,并不是那样撕心裂肺,只是微微的,如同被针戳了一个小洞一般,血丝微微的往外渗着。

“张佳乐。”孙哲平开了水龙头,冲洗着杯子。

“嗯?”张佳乐正摘掉发箍,用手拍着自己有些卷起来的头发。

“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怎么办?”孙哲平忽然问。

张佳乐一愣,张了张口,还未回答,却听见孙哲平又说,“你这么逼逼叨叨的,我真想搬家,到时候看你怎么办。”


评论 ( 6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