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

5.

乔一帆最近有些郁闷,自从高英杰出差,说好的只有三四日,却已经是快十天没有消息了。他依然朝九晚五的在八局文书处工作,心中却开始有些焦虑起来。

就算是出差,也不能连一个消息都没有把……乔一帆心想。他们并未刻意向外公布两人的关系,所以八局里知道他与高英杰是情侣的并不多,但是这并不代表没有人知道,比如说十七局的安文逸。

古有传说忘川上架有一桥,名曰奈何桥。桥边有一茶铺,里面有一老婆婆熬着汤水,喝下之后可忘记前世琐事,安心投胎。

十七局代局长楚云秀曾经用枪顶进喊她孟婆的人的嘴,“你再喊一句试试。”

“是!女王大人!!”

于是从此楚云秀在下属们的口中多了一个外号,不是孟婆,而是女王大人。

安文逸是十七局医疗队中的一员,曾经是乔一帆在学校时的学长,因为两人加入了同一俱乐部而熟识。

某日安文逸约乔一帆和高英杰吃饭,却得到高英杰出差未归的消息,安文逸笑说最近这是怎么了,先是张新杰在我们医院养伤引得十三局的冯局都来探望,英杰这又是出差未归。

“我想,英杰可能是因为Q省地震那件事出差,但是他没有跟我讲。”乔一帆皱着眉头想,这几日他在整理文件时也浏览了事件处理结果报告书,隐约觉得哪里有问题,可是又不知道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别想太多,也许只是事情太繁忙了。”安文逸安慰他。“对了,有个八卦,要不要听?”

乔一帆惊讶,安文逸向来不是热爱讲八卦的人,但还是凑过身去。

“我觉得,张新杰,似乎并不在我们医院。”安文逸对乔一帆轻声说,“不知道十三局在搞什么鬼,竟然连冯局都上了……”

“你怎么知道?”乔一帆大惊,这可不是什么小打小闹的事儿,张新杰因Q省地震负伤的事都上了电视,还播出了冯局在医院门口的采访报告。

“每日的药剂量在我这里都有记录,”安文逸说,“如果张新杰真如新闻所说负伤程度严重的话,药剂使用的程度对不上。”

“快别瞎说,也许是你搞错了呢。”乔一帆小心翼翼的打量周围,不知为何,他心中那种不安感扩大了许多。

安文逸微笑,“是啊,也许是我想太多。”


魏琛一身制服站在众人面前时众人都吓了一跳,魏琛怪不好意思的扯了扯领带,“你们别这么看着我行吗,是太帅还是太英俊看得眼都直了?”

黄少天讷讷,“没有,就是看习惯魏老大您平日穿拖鞋裤衩的样子,忽然穿了制服,有点不习惯。”

魏琛伸手拍了黄少天的脑袋,“小兔崽子,会不会说话呢你。”

冯局略有不安的看着魏琛,叶修和魏琛,是他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碰的两个人……但是思及张新杰下落不明一事,却唯独拜托魏琛不可了。

“还有一年就退休了,干嘛啊这是……”魏琛碎碎叨叨的念着,“我说冯局,退休金可得多给我点儿。”

冯局在和喻文州说了两句之后离开了房间,喻文州转身看向魏琛,“魏队,这次由——”

还未说完,魏琛连忙挥手,“别叫我魏队,喻队,我早就不是魏队了。”那是戴着灰色手套的左手,在场三人眼中,多少显得有些刺眼。

喻文州没说什么,到是黄少天脸上有些窘色,“魏老大,你需要我们作些什么?”

“没什么,听喻队说。”魏琛看向喻文州,眼中却是平静色。

“魏队,冯局请您来的目的我想不用我再赘述。”喻文州并未受老魏方才那句影响,而是依然尊称对方为魏队,“新杰无故失踪,我们甚至找不出来任何痕迹指向是谁作了这件事。”

涉及到局里同志的事情,老魏自然严肃起来,他想了想,随后说,“我知道你们叫我来希望我作什么,只是我得把话说在前头。”他紧紧盯着喻文州,就好像曾经那样,慢条斯理,却苦口婆心。“我的状态和当年相比下滑很严重,喻队,这只手究竟能帮多少忙,我自己也不知道。”魏琛说。

喻文州摇摇头,“没关系,我和少天会协助你。”

黄少天意外的没有说话,他盯着魏琛的左手,曾经发生的事情依然历历在目。

魏琛叹了一口气,他并不喜欢这种略带压抑的气氛,忽而笑了出来,“得嘞,站好最后一班岗,也不能在你们这群小兔崽子面前丢了威风啊。”


喻文州主修咒术,技能、属性与魏琛相仿。若不是黄少天与喻文州是同期生,又同是在魏琛组里混大,他怎么也不会认为这两个风格相差十万八千里的人却用的是同一套咒术,同一种办案风格。

魏琛走向喻文州唤出的光阵,随后摘下灰色手套,那已非一只寻常人手,而是一只干枯成深褐色的妖爪,魏琛苦笑,他多年未曾在众人面前摘下来手套,这种因魔法反噬而造成的恶果是魏琛永远不愿意面对的事情。

“魏老大……”黄少天在看到那只手时惊讶叫道,他曾经听十七局前局长方士谦说过,魏琛所经受的妖变岂非平常人能忍受。然而在真正看到时,那妖变的地步远超乎黄少天想象。

魏琛未理会他,给喻文州了一个眼色,两人同时念出咒语。

光阵中央逐渐形成一个翻滚着浊气的黑洞,魏琛额头已经开始冒出汗来,喻文州并未强到哪儿去,脸色也愈发苍白。

“少天,去吧。”魏琛说。

黄少天点点头,纵身钻进那道黑洞之中。


黄少天的武器是一把光剑,当年和魏琛一起出案子的时候,还被魏琛用来当过手电筒闹着玩。

已知任务凶险,黄少天便拿出剑来握在手中,以防万一。

后来他逐渐长大,剑术已然是十三局中最棒的那个,没有人再敢用他的光剑当手电筒,而曾经是六组队长的魏琛,和曾经的斗神叶修一起,被安置在了通道的最角落。

一旦犯错,便再也没有翻身之日。黄少天纵然也是体制内的人物,却多多少少有点厌恶这种一锤定音的制度。

魏琛用死亡之门带他去向张新杰所在的位置,黄少天发现自己到达的,却是位于天界、人间和地府之间的缝隙地带,很多人习惯称之为edge。

怪不得找不到张新杰……黄少天想,这里多是无处可归的游魂,既不好管理,又充满危险,无论是天界,还是人间,亦或者是地府,都不愿意插手这个地方。

只是,谁带他来到这里。

黄少天想。

张新杰应是离这里不远,魏琛的追迹法术在地府无人能敌,这也是为何冯宪君破例请魏琛出马。

黄少天忽然背后一紧,多年的直觉告诉他有人在靠近,并且实力不俗。一个,还是两个,不,也许是三个……他连忙找到一处躲避起来,心中默数,待那人靠近时,光剑翩然,黄少天跳出掩蔽物,劈头砍去——

“我操,叶修?!”

“黄少天,怎么是你?!”

光剑一下劈到了伞骨上。


“你的战矛呢?”黄少天提着光剑,小声问叶修,“别告诉我现在你的武器就是这把破伞,竟然还他妈有蕾丝边呢?!”

下一刻叶修手中的伞不知怎么变成了杆步枪,顶到黄少天的脸颊上,“呵,这破伞还能打爆你的嘴呢。”

“我说你这到底是个什么武器,怎么还能变形呢?”黄少天显然来了兴致。

“秘密。”叶修说,“你到底来干嘛的,谁送你来这?”

“魏老大,他用了死亡之门。”

叶修听闻一惊,“魏琛他用了咒术?”

“是。”黄少天点头,“文州同他一起,你知道,文州的咒术,大多都是魏老大教的。”

叶修没有说话,蹲在他身后的蓝河却吃惊不少。十三局里最有名要接冯局位子的那个喻文州,竟然和魏琛有如此深的渊源?!

叶修没回头,却像是知道蓝河的吃惊似的,慢条斯理的说,“小蓝河,别小看老魏,他以前是六组的队长,就连我也是隶属在他下面,虽然他得求着我。”

还未等蓝河消化这些信息,黄少天忽然问,“诶,那姑娘怎么回事?”

“哦,唐柔,新收的小妹。”叶修未过多介绍,只是示意唐柔向黄少天问好。

“我靠有你这么收小妹的吗,你把人手绑着,还给人下了禁言咒——你他妈的虐待啊这是。”黄少天自然没忽略那少女的双手被绑在身前,上了无常们最爱用的隐形锁,锁链的另外一头,挂在叶修腰间。

“要不是老冯真让肖时钦扣我工资,我也想给你上个禁言咒。”叶修没好气的说着。


“你……吃点东西吧?”

高英杰看着对面的张新杰,他并不习惯这样面对面的状态,究竟是谁把谁俘到这个被称为edge的地方来已经不重要了,总之现在看起来,他更像被劫持的那一个。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随后看看表,他不说一句,开始吃饭。

高英杰心想,这人吃饭按点儿,睡觉按点儿,生物钟也太规律了。

张新杰吃完饭后,两人又继续开始无效谈判。高英杰开始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和这个人来到edge。

高英杰努力维护着心中的那个秘密,然而对方确实个格外高明的谈判高手,似乎已经从自己的一举一动中洞察出一些蛛丝马迹。他不能将调查出来的事情告诉给十三局的人,高英杰想,判官长交待过。

他并不是擅长油嘴滑舌的人,于是干脆就闭口不言。

“你猜,现在地府有没有因为我们两人失踪而乱得不可开交?”张新杰忽然笑道。

高英杰心中掠过了一帆的名字,他想,也许一帆已经急得不行了。可是如果把秘密交给十三局的人,判官长……

“王杰希究竟许了你什么好处?”张新杰忽然问。

高英杰知道这是张新杰的诈术,他始终低头,不回答。

“难道让你们八局承认生死簿被人篡改,会那么难吗?”张新杰抱了怀,看着面前那无论怎么欺负都不肯开口的人,心想这叫高英杰的人,到是意外的守口如瓶呢。“或者……”张新杰探身向前,双手握拳放在桌上,“我是不是可以认为,篡改生死簿的那个人,就是王杰希?”


“诶哟,我们是不是误会了些什么?”

叶修一行人闯进屋中看到的是快被欺负哭了的高英杰,还有一脸冷漠揪着对方领子的张新杰。

“哦,你们来了?”张新杰松开手,高英杰踉跄两步。

“我操……等等,张新杰,是人拐了你还是你拐了人家?你给我说清楚了。”黄少天劈头盖脸一通问,搞得张新杰无还口之力。

“这件事,我想是个误会。”张新杰瞥了一眼高英杰,“他是八局的判官副,高英杰。”

“高英杰?哦哦,我听说过,王杰希手下干将嘛。”黄少天点头,“竟然这么嫩,成年了吗——诶,等等,张新杰,老子还没跟你说完,你别给我转移话题,老子费了半天劲来救你结果你和八局的人在这喝茶聊天谈心情,你知道老子的误工费有多贵吗?!”

叶修一把拨开黄少天,张新杰见他,略带恭敬的问了一声好。

黄少天在一旁又不干了,唧唧歪歪说你怎么不问我好,你偏心。

叶修让蓝河看住高英杰,随后拉了把椅子一屁股坐下,“怎么回事,说说吧。”


评论 ( 1 )
热度 ( 1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