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

第一季·生死簿


0.

“虽然我现在是财务总监,但是告诉你一个秘密啊,我特别讨厌看报表,公司的盈利能力好不好跟我有什么关系,反正到头来也不是我的公司。”

这是上一个案子时认识的老高对叶修说的话。叶修在戴上白手套的时候听见这样一句,淡定的叼着烟问,“哦?那你为什么还要做那份工作?”

“我也不知道。”老高告诉他,他的眼睛有点干涸,盯着天花板。“大概是因为责任?我太太和孩子已经习惯了那种生活了,可是我好久没和她们一起出去玩过了……哈,你说有趣吗,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赚钱究竟是为了什么了?”

叶修摇摇头,“好多人去那地方之前都这么说。”他从腰旁拿出链子,套在老高的的脖子上,微微用力一拽,老高的灵魂便脱离了身子。

屋里的哭声忽然放大了。


在一年一度十三局工作报告会上,喻文州作为优秀先进工作者代表发言。叶修翘着二郎腿坐在最后一排,冲魏琛挤眉弄眼,“你说今年能给咱涨多少?”

魏琛悄悄说,“5%,我听肖会计说的。”

“我操,现在上面物价飙升那么快,咱地府里的纸钱毛的厉害,还能不能愉快的工作了?!”叶修听后抱怨。

坐在主席台上的冯局狠狠瞪了他一眼。

“小喻这报告是做的越来越好了哈,一看就是要接老冯位子的人。”叶修拍拍魏琛位子,“您这个做导师的,面上有光啊。”

魏琛白了他一眼,这显然不是他乐意讨论的话题。


局里走道上贴了一排招新的海报,海报上是六处的周泽楷。本来冯局的意思是从黑无常组找一个再从白无常组找一个,可是众无常纷纷表示谁站在周泽楷那张帅脸旁边那就是自找没趣呢,愣是没有一乐意的。

后来冯局拍板,一人就一人。于是周泽楷那堪比偶像明星的帅脸就贴满了十三局的走道——叶修一边抽烟一边跟老魏说,“你说现在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无常都得靠脸吃饭。”

据说这海报一经贴出,十三局招新报名网站差点瘫痪,人事部的头头们在欣喜之中又略有惆怅,欣喜的是这次报名人数远远超过八局,惆怅的是报名人群中,大多数都是妹子……

十三局因为工作特殊,经常与死人打交道,所以一般工作人员都是男性。这次招新来了妹子之后各组组长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向上面反应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是无论阳世阴间都通行的道理——

叶修组这次也有新人进,叶修和魏琛听了之后烟差点儿掉了,他们组是六处中有名不受人待见的,就连办公室都被安排到走廊最远的角落里。魏琛说我还有一年就退了,这是给我添乱还是怎么着?叶修说你特么为十三局贡献多少优秀人才了还缺这么一个怎么着?


蓝河穿着制服有些紧张,怎么走了那么久还没看到叶组的牌子?刚才已经有人跟他说走廊走到头就会看到叶修他们那组办公室,紧接着,那人又神秘莫测来了句:不过也有可能叶修那小子不在办公室你往前一直走就可以了反正他不是在抽烟就是在抽烟的路上小伙子你真可怜啊——

这次招新一共三人,唯一一个妹子提前就被财务部要走了,据说是财务部的组长肖时钦一本正经推着眼镜跟冯局说财务这种工作,还是女孩子比较适合。各组组长后来在喝酒时口头讨伐肖时钦不够意思,他们连姑娘的面儿都没见着就被抢了。这种义愤填膺的情绪也仅仅限于喝酒后口头讨伐而已,毕竟谁招惹了肖大会计,他若是不在报销单上签字同意可就糟糕了。

在叶修带着蓝河在各组做介绍时,蓝河知道了刚才那个好心告诉他叶修不在抽烟就在抽烟路上的人叫黄少天,“工作能力很强,在六处里都有名的。”叶修笑呵呵的盯着黄少天。

“喂,叶修,你别这样好不好,从来没恭维过我你这样让我压力很大啊。”黄少天喋喋不休。

“可惜是个话唠,所以也就只能混到这位子——”叶修搂着蓝河肩膀,“小蓝,庆幸吧没分他组里——”

蓝河有点笑得不自然,他不动声色往外挣了挣。

“我靠叶修我和你的级别都是一样!”

叶修没搭理他,指着黄少天对面的位子,“小喻今儿没来,出差了。”

蓝河扫了一眼位子上的名牌,喻文州。

继续往前走,叶修指着一走廊海报,“海报上的人认识吧,周泽楷。”他饶有兴致看着蓝河,“我说不至于吧,你该不会也是因为周泽楷……慕名而来?”

蓝河连忙摇头,“不是不是,我就是……”

“就是什么?”到了楼道,叶修立马把烟点上。

蓝河抬头看着叶修,欲言又止。“……我就是觉得这个工作很好。”

“有什么好的……”吞云吐雾中叶修的表情变得模糊了起来,“见多了生离死别,有什么好的。”


评论
热度 ( 49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